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4 08:00:08| 人氣2,28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自己一個蹺班的機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為什麼要蹺班?
因為要貪圖一點自由的時光。因為蹺班的時候,另外一半不在身邊,可以充分運用自己的時間。
可以躺到想起床的時候才起床。可以不用理會鬧鐘時針已經擺過十點鐘的位置。可以不用趕忙準備早餐,囫圇吞棗。可以慢吞吞地刷牙洗臉,然後找家安靜的咖啡館,帶著報份,悠閒吃著早餐,讀著一天的大事。

人為什麼要蹺班?
遵循著: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的訓誡。
說好聽點:是為了讓往後的工作進行的更順利,所以,我要蹺班。
說實話則是:因為懶惰、因為不想進公司、因為不想看到老闆的臉或是其他同事的臉、因為不想打開桌上的電腦、因為今天工作不忙,待在公司閒著也是閒著、因為就是不想上班!

蹺班對人的影響是什麼?
對老闆:薪水雖然可以少發點、而且現在一點都不忙…可是,只有員工待在辦公室裡,我才會覺得安心!
對經理:我不可能蹺班,你以為我經理這麼好幹的嗎?
對老夫老妻:先生又蹺班在家…我倒寧願他上班,不然待在家裡,兩眼對看,我煩他也煩。
對新婚夫妻:奶粉錢難賺,還是別翹了,趕快上班去吧!
對情侶:你蹺班,我也蹺班。我們一起去爬山。
對完美主義者:我最瞧不起蹺班的人,他們對人生一點都不負責,從這個小事情就可以看出來…
對非完美主義者:我最瞧不起不蹺班的人,他們對享受生活一點都不負責,從這個小事情就可以看出來…

蹺班,哪一天最好?
星期一,有所謂的星期一症候群,容易憂鬱,確實適合蹺班!
星期二,不上不下的尷尬日子,既不是一個禮拜的頭,又不是一個禮拜的正中間,更不是一個禮拜的尾…這樣上起班來一點都不痛快,蹺班確實適合!
星期三,小週末,相當適合蹺班。
星期四,理由同星期二,適合蹺班。
星期五,週末就要來臨,如果只放星期六、日兩天,根本不過癮,蹺個班,一次休三天,這樣才過癮,所以,蹺吧!
星期六,週末上什麼班?蹺!
星期日,連上帝這天都蹺班了,你/妳還等什麼?

某知名品牌大哥大廣告,主角在海邊,旁白是:有時候,一個人的感覺很好…但是,跟著朋友一起狂歡也很好…(台詞類似,我記不得!),然後主角一通電話,找來一群朋友到海邊跟他狂歡!
這真是蹺班的最高境界!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好樣的!
只是,如果大家都是一人蹺,最後變成眾人蹺,那…咱們社會會變成什麼德行?
想要搭巴士,結果巴士司機跟朋友蹺班去唱KTV,所以沒公車搭。而司機到了KTV,點了一堆歌,卻遲遲沒有播放,才知道放音樂帶的工作人員蹺班跟朋友看電影去了。放音樂帶的工作人員興沖沖跑去看電影,銀幕一片白,院方解釋放映師跟著好友蹺班去西門町吃蚵仔麵線,所以暫時沒有電影看。放映師到了麵店門口,冷冷清清,只剩下洗碗的小妹,她悻悻然的說:老闆跟女友蹺班去逛百貨公司,現在沒有麵線可以吃!蚵仔麵店的老闆帶著小女友,開心地逛百貨公司,準備刷卡買總值百萬的漂亮鑽戒給女友當情人節禮物,卡片卻怎麼也刷不過。百貨行員很抱歉的說:抱歉先生,銀行刷卡業務的行員全部蹺班出國玩,所以麻煩付現金。
銀行刷卡行員,一群人浩浩蕩蕩來到機場,螢幕看榜顯示:飛機延誤。廣播不斷重複:要飛往洛杉磯的旅客請注意,要飛往洛杉磯的旅客請注意,因為全部的機長都蹺班去台北101玩了,所以請各位旅客耐心等候,我們不曉得機長們什麼時候才回來,所以,希望各位旅客在機場,有個美好的一天。最後,我要蹺班了,感謝各位耐心等候。拜拜。
機場廣播員帶著滿腔的熱血,來到中正紀念堂,想要加入黎同學的絕食抗議行列。她跟黎同學說:走,我們帶著陳請書,去總統府跟阿扁抗議!
兩個人步行到總統府去,沿路完全沒有記者跟拍,因為記者全部蹺班了。到了府前,也沒有憲兵站崗,當然蹺班囉。某機車騎士,蹺班騎到府前,碰碰碰,連開13槍,揚長而去,無人阻撓,卻嚇得黎先生和廣播員一身冷汗。
他們倆人逕自進入總統府,府院空空蕩蕩,直奔總統辦公室,碰,一腳踹開辦公室的大門,大喊:阿扁!我們要遞交陳情書!
辦公室內空無一人,打掃的清潔員經過,對他們說:肖年耶,阿扁啊蹺班回去看金孫了,我也準備蹺班去了…!
黎同學和廣播員走出總統府,悲憤之情不言而喻,仰天長嘯,憤怒地撕毀陳情書。路人經過,看到滿地的陳情書,不禁叨擾幾句:哎喲,你看看現在的年輕人,隨地亂丟垃圾耶!金害喔!

蹺班,對小市民來說,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可以暫時擺脫工作的壓力,偷一點空閒、偷一點快感、偷一點自由…
蹺班,並不是一件天大的壞事!它可以是正面的鼓勵與激勵,它讓人在喘不過氣的時候,有了喘息的空間,即使只有那短短幾個小時時間。
很多老闆無法理解小員工想要蹺班的心情,他們認為蹺班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可是,如果蹺一天班可以讓員工的工作效率大幅提升,那麼,蹺班又何妨?
只是,如果蹺一天班,反而讓員工的心情更加糜爛,完全無心工作,導致工廠關門…那…只能說,別當老闆,改當普通員工吧!這樣才有機會享受蹺班的樂趣!

我是小員工,所以,請原諒我把蹺班合理化。

台長: hatsocks
人氣(2,28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的選擇題!
此分類上一篇:人性考驗的悲劇

青春阿丸
實在太好笑
對於同樣也是蹺班同好的我來說
真是感到相當有理

如何使用更佳的彈性上班方式
發揮更佳的工作效率
減低人事成本及公司開銷
我想這是個嚴肅的問題
在老闆們想出解決的方法之前
我們還是有得翹就翹吧~
2006-08-14 15:17:13
香香
輪A
妳果然跟我是同一國的人
把翹班合理化的小人物,哈哈哈
翹吧~~快樂開心的翹班吧!!!
2006-08-14 15:18: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