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5 20:22:01| 人氣123| 回應0 | 下一篇

愛的迴響 ~ 「為愛健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的迴響 ~ 「為愛健走」

文:楊捷帆 2010/05/09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志工

目前就讀中原大學心理系一年級

這一篇文章是我參加五月九號「為愛健走」活動的心得,這個活動帶給我很多感動和更多的思考方向,所以我希望能給你們一些回饋 :)
未來希望暑假或是平日有時間,我能再到你們那邊去陪這群小朋友,了解他們的故事。不知道有什麼時間是方便去拜訪的呢?

    能在母親節這天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眞的讓我很開心。以前從沒參加過這樣的活動,雖然說高中、大學都有慈幼社或是相關的社團,但我覺得玩樂性質太高,所以都沒去參加,不過我本身是非常喜歡而且願意去幫助弱勢小朋友的,他們對我來說就像我的弟弟妹妹一樣。

    我是老大,家裡很多表姊表哥都大我很多很多歲,感情比較疏遠,所以我從小到大都一直是個姐姐的角色,有兩個弟弟和不少的表妹表弟,因為這樣,我蠻知道小朋友在想什麼,也知道如何和他們相處,而我大弟患有非常輕微的自閉症,所以我從小也接觸過自閉症兒童,對於特殊兒童不但不會歧視,甚至會有種親切的感覺。

    以前愛滋病患者對我來說僅止於課本上的知識和案例,我從未想過會和這些人有接觸,更何況是病童。三個月前加入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當志工,有機會參加志工內部企劃團籌備的為愛健走這個活動,老實說一開始,我以為只是走走路、向路人問好、發康乃馨而已,沒想到這只是前戲,最重要的是到關愛之家陪伴這些愛滋病童。在這裡看到好多的小朋友,對我來說他們就只是一般的小朋友,我完全把愛滋病丟到一邊,去抱抱他們、跟他們玩。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調皮又可愛的勇勇,先吹破一顆氣球、又偷吃糖果、把糖果垃圾丟給我們玩猜猜樂、玩我的手機、在我手上寫母親節快樂又畫愛心,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喜歡來找我,但我很開心,他就像我小弟弟一樣,長的像、個性也有點像,感謝他就像一位小天使帶給我在關愛之家這些深刻、快樂的記憶,能和這些的小朋友有互動,或許我只是來來去去的其中一個志工,我也不確定、不奢望未來勇勇會記得我,但我會記得可愛的勇勇的,有機會,我會再來看你,眞的希望你能像我遇到的那樣一直快樂健康的長大,就像你說的,天秤座長大會變天才,勇勇長大也會是天才。

    短短一上午的時間,或許是我本身比較感性,也或許是和小朋友有很多的互動,我反而有點捨不得走,希望自己能多為他們做些什麼,我想,我會一直記得關愛之家,有空的時候盡量過來陪這些小朋友。曾經,我抱怨為什麼我總是一個姐姐的角色,總是要禮讓弟弟、照顧他們,直到在關愛之家,看到了這些小朋友,我發現我願意永遠當個姊姊。

 

 

2010051101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關愛之家Harmony Hom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愛與關懷 |
此分類下一篇:「為愛健走」~更多愛的迴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