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1 15:59:18|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忘的考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屈指一算, 這次是第四次投考紀律部隊了. 首三次是懲教署, 今次則是警務處, 然而, 今次的考試過程相當難忘.

清晨時, 還下著細雨, 擔心天氣影響考試進度, 若繼續下雨, 又要再請多一天假期去應考了.

坐車途中, 心情尚算不錯, 或許抱著見識的心態, 心情不太緊張. 不久, 我便抵達了黃竹坑警校, 時間尚早, 我跟其他考生一樣, 坐在大操場旁邊等候. 這時候, 操場上有很多排列整齊的學警接受部操訓練, 鞋碼落在地上的聲音非常齊整, 響亮及清翠, 場面十分壯觀. 不久, 一批年輕的新學警畢業後, 便會投身社會, 為市民服務, 感覺良好. 部操期間, 偶然聽見不同的教官大聲地罵學警運動服裝不整潔, 部操欠整齊等, 我的心也因此而怯一怯.

每位學警需戴上警帽部操, 遠距離仍清楚看見他們的超級短陸軍裝, 女學警呢? 她們的頭髮也不見得長, 被剪得非常男仔頭. 倘若我真的有機會成為學警, 我也不會為這超短頭髮而感到不快.

體能考試後, 我順利合格, 證明自己的努力真的沒有白費. 接著便是個人表達及小組討論, 為了迎接這討論, 我們須要換上整齊的行政打扮. 幾個女仔一齊進入洗手間, 我是最慢的一個出來...難道我真是那麼”滋整”???

等待小組討論時, 聽見長官要核對某些考生的學歷及職業. 方知道他們有些是快將展翅, 毅進或大學畢業, 有些則從事倉務, 零售, 貿易等, 甚至是待業, 真是五湖四海, 什麼人也有.

正式開始個人表達, 我是第五位, 心情尚自算平靜. 餘下七人的表達時, 我感覺到不同人有著不同的性格及表現. 例如, 有一位男士因誤會了體能合格後, 接下來的面試及討論是改天進行, 最後, 他當然是身穿運動裝面試, 他的裝扮與在場考生顯得格格不入. 有些人說話時語調細聲及不清楚, 予人的感覺是不夠自信, 膽怯及不成熟. 考官曾說, 若我們八人全部表現良好, 全部人可以合格, 及繼續下一輪的面試, 最後, 只有五人能順利合利, 慶幸自己是其中一位.

對於今次的考試, 我認為凡事要定下目標, 努力朝著這方向前行, 加上人生經歷豐富了個性及表現, 是踏上成功道路的開始. 只要曾經努力, 失敗了, 自己也問心無愧.

今天, 就這樣在黃竹坑警校渡過了5個多小時.

台長: 人言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