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2-20 15:24:14| 人氣4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簡明記事~年夜菜之沒食慾/Feb 15, 20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說小兔子不是嗜吃美食的人,但是對於難吃的東西實在很難妥協。
      我哥哥總是說:妹妹不挑食啊,她只是不吃難吃的。
      結婚幾年來,先生家的年菜菜色幾乎沒有變化,但也無可厚非,然今年擺上麵筋、麵輪、豆干絲等等,甚且所有的菜都是拜拜後直接上桌,並未加熱,就這樣團圓飯冷冷地吃,我當然就早早離席。
      一個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在先生媽媽的廚房裡,我們晚輩是無用武之地的,她曾經對著我嘲諷著:你們這種只會念書的,都不會煮。但通常食指指人的,四隻手指頭指著自己,她又說:我的小孩都很聽話,我煮什麼都會吃。
      但,我不是她的小孩,從來不聽話。
      平時我們也不是非大魚大肉不可的人,所以依襲我著媽媽的想法,過年大家一起吃,絕對不要太隨便。所以草草吃了非常恐怖的兩餐之後,趁先生媽媽不注意的時候,我在廚房裡弄出幾道菜給自己與小孩安慰一下。在那之後,我才驚覺,這兩三年來的自我學習之下,我居然也可以弄出七、八道年節菜色,甚至今年也弄出甜年稞足以拿到爸媽神主牌前,讓已在天上的他們安心:他們的女兒不僅可以在經濟上獨當一面,連鍋鏟上也非昔日吳下阿蒙。
        至於先生的媽媽,我只能說一個不願意學習的人,沒有改變的可能,也不願接受別人的進步。我那在天的母親,在過世之前一直在學習,在料理上早就超出我奶奶許多,我想或許媽媽的那種喜歡嚐鮮的天性也遺留在我身上吧!
        
       

台長: 小野兔
人氣(4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簡明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簡明記事~奮起湖行/19th Feb, 2018
此分類上一篇:簡明記事~Dec 30, 2017/佛山觀音巖之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