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7 21:47:30| 人氣5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只150~孩子的養育責任只有落在父母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家政策討論出生率這麼低,然後帶出一句:年輕人不夠,以後台灣會OOXX的言論。人口政策不是我這個小兔子可以置喙,但是當我看著夜空轉晨光,旁邊小子睡得好像跟夢打架的難受,想:我又得把工作丟一旁,帶他上白色殿堂。

曾經有個前輩說:孩子是新台幣養大的。這道盡了沒有爺、奶、阿公阿嬤隨伺在旁的父母難處。

對於孩童,政府的態度是:
孩子要生是你們決定的,你得要養育,不然給你個遺棄罪;
生男生女是老天決定的,但是男孩子長大後有盡兵役的義務,不然依陸海空軍刑法給個逃亡罪;
沒有謀生能力的小孩健保費比照父母當稅抽,然而上診所又被嫌浪費醫療資源。

對於孩童,旁人的態度是:
生男孩子還會被警告:兒子長大就是老婆的,女兒比較貼心。
有些餐館不歡迎動物與小小孩。
孩子坐不住,狐疑地問你:你的孩子是不是有過動?
孩子興奮地吱吱叫,他們會用眼神示意:這個媽媽都沒在教。

前晚閱閱指著自己的左右臉頰說:媽媽!我的這邊大,這一邊也大。
是啊!閱閱那肥滋滋的臉頰,曾經是他媽每晚起身兩次餵來的,但是我們政府卻因為媽媽有工作就旁觀了,然而在他們長大後寄望他們對社會有所用、能撐得起國家國防、就業率、競爭力,好笑的是我都還沒替他們扣上【孝順】兩字,國家機器就法定重責大任。

這樣的養育環境,很不母幼親善啊!

台長: 小野兔
人氣(5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