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14 14:27:29| 人氣4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只150~一早晨一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昨日鹿港行之後,察覺暑假開始倒數,於是乎調整孩子與我的作息勢在必行,比假日早起床一小時。今日,千聞還是賴床,但已比昨日早十分鐘,在我早了半小時,弟弟還需要更長的調整期。幾乎每日記著行事曆,似乎閱讀與小旅行是這個暑假的重心。藉由兩者,更確定自己的方向,也更懂得創意的收集。


感謝上帝,讓近乎平淡的每日有些微的差異,而這差異需要感受與收納。
今早,坐在車庫陪閱閱玩滑板車,他玩,我讀,這書後二頁有幾許的線條,不規則但深刻。一ˊ個成人不會刻意畫出不規則線條,也不會如此刻意用力,這是小孩子的傑作。這書購於兩年前,今日才又翻起,所以也非閱閱的手筆,應是千聞在兩年前,正是兩歲多時所留下的。彷彿蝸牛一般,爬行過留下痕跡,看到這些痕跡,我想起當年他童稚晶亮的眼神,當然今日仍是晶亮,但多了學習,多了慧黠。愛拿筆亂畫的動作,讓時間在這兩兄弟上有了重疊,這感覺誠如昨晚在整理鹿港行資料時,靠座椅子翻閱筆記本的動作,在台南行資料整理後也曾出現過。旅行與閱讀在這盛夏開始有了連結,後者敘事在文字上,前者多元地表現在風景、旁行人物衣著談吐氣味、行經過的建築與天氣。 一場午後雷陣雨,雨水結合地表溫度融合的氣味,讓我停留在一個陌生的城市更久,記憶亦更恆常。

台長: 小野兔
人氣(4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隨寫 |
此分類下一篇:不只150~暑假愛買書
此分類上一篇:簡明記事~July 25, 2013/ 華山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