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3 22:00:27| 人氣2,729|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端午節連假中南部吃喝遊~~~無緣的奮起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低!!!

遊記終於進入了尾聲

是最糟糕也是最充滿人情味的一天......



話說在台南的當天

我就打電話給小凡

先跟他們預約好今天的行程

就是麻煩嘉義市民地下代表的搞怪王子以及小凡

帶我們吃喝嘉義美食

然後到奮起湖去玩一玩

熱情的王子和小凡當然也是一口答應



第二天早上當然也是睡到自然醒

我的胃其實還是隱隱作痛

雖然沒有到打滾的地步

但是完全沒有食慾吃早餐

就這樣我們開上北上到嘉義找小凡

大約十一點半的時候

我們已經下了交流道

就快要到約定的嘉義火車站

沒想到小凡的電話無論如何就是沒有人接

我們又不可能把車子隨意停在旁邊

於是我和老李擅作主張想說到福義軒買個蛋捲

此時我的胃狀況還是不太好

於是在路邊看到了一家藥局就下車買藥去

順便問了一下福義軒的地址



好不容易穿過一條又一條小小的巷子

來到福義軒

才剛開始排就聽到店員說

"蛋捲已經賣完了!!!想買的人不用排了!!!"

於是我們就這樣又默默地退了出來

拿起電話猛撥

終於小凡的電話有人接了

原來是高媽媽

"我是小凡的媽媽"

"他們現在不方便接電話耶"

"因為他們兩個剛剛去探險"

"現在兩個人的兩隻腳都陷在泥巴裡面拔不出來"

聽到這裡.....

我只好乖乖地掛上電話

你們想像那個畫面

兩個人模人樣的夫妻檔 

外加一個年輕俏麗的18歲小姑

三個人陷在泥濘中

腳起來鞋子不起來

鞋子起來了也穿不進去

因為都是超級黏的泥巴



就這樣用電話遙控

一來一往地約莫到12點半我們才真的碰面

大熱天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轉來轉去已經讓人很不耐煩了

最令人火大的是!!!

"噴水雞肉飯"



飯是不錯吃

但是整間店真的是毫無效率可言!!!

沒菜單你就最好給我記憶力好一點

店員過來點單

一次只能點一桌

而且不能超過三道菜

要不然他會記不起來

腦容量有沒有小成那樣啊!!!!!???

除此之外

我們一直被"兇猛"的其他顧客搶位子

本來我們相中的位置

朝著那個方向走

就會突然從後面竄出其他人把我們要坐的位子坐去

然後本來叫我們坐那位置的店員

也一副毫不在意的樣子!!!!

老大和老李要點餐

也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

老大氣到跟他說"我們已經等了五分鐘了"

他居然回老大"有人等一個小時了"

諸如此類毫無紀律的一家店



沒想到在地人搞怪王子和小凡也受過好幾次這家店的氣

早知道如此

就請搞怪王子直接帶我們去他家吃綠豆湯算了

吃到大家一整個火大

老李姑且稱他為

"噴火雞肉飯"



由於云行晚上要回新竹吃飯

因此吃過中餐後

我們就在這裡告別

我和老李要隨搞怪王子走後山到奮起湖玩去~~~

我們離開嘉義市區往竹崎的方向走

人煙愈來愈稀少

空氣也愈來愈好

就在開始走上坡後約莫十分鐘後

老李跟我說  "我覺得我的變速器怪怪的"

"那是什麼意思"

說時遲那時快

就在此時就算老李一直踩著油門

我們的車子卻開始"蹦蹦跳跳"地往前走

"怎麼會這樣!!!???"

眼看著搞怪王子的後車燈離我們愈來愈遠後

我們的車子熄火了.......

就在上坡的一個轉彎處



我馬上下車

打電話也沒收訊

老李不斷再嘗試發動卻怎麼也動不了

就在我們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時候

搞怪王子的車子折回

看到小凡和搞怪王子下車

我真的感動得快哭了!!!

小凡還以為是我暈車吐了   (沒錯~~~我一直給人柔弱的形象~~~)



在了解狀況後

我們四個人的手機全部派上

收訊真的很差!!!

尤其是信用卡道路救援的服務

每次好不容易有專人接電話

要做資料核對的時候就斷訊!!!

搞怪王子靈機一動打電話給他姊姊(姊夫是警察)

請姊姊找認識的車行來幫忙



此時凡妹妹和凡媽媽也下車來關切

幫我們想辦法

還幫我們視察最佳閃車的角度

因為我們兩台車就卡在上坡和下坡處

常常在我們身邊有大大小小的車子要會車

尤其上面很多遊覽車下來

那才真的是驚險萬分!!!



我們在那邊試了好一會兒

等姊姊的回電.......

這個時候一台上山的車子看到情形

下車幫我們打了個電話給竹崎的修車行

原來是住在山上種茶的人家

真的是古道熱腸......

一打電話過去

直接略過搞怪王子和老李兩個男人

"家無揪ㄗㄟˇ小 ㄗㄟˇ!!!ㄐㄧㄥ   來啦!!!"(這裡有很多小姐!!快來啦!!)

然後交換了名片

就開始無止境地等待......



又等了將近半小時

還是沒有任何車子上來

此時天空一黑下起大顆的雨滴

我們躲回車子裡

我隨意地跟老李說

"你再發看看~~~"

這次......

發動了!!!



我們趕快把車子先開到上面調頭

然後跟著搞怪王子的車子慢慢開下山

據說搞怪王子和小凡在下山的路上

有看見疑似修車行的小貨車上來

他上來看見沒人會不會以為是靈異事件啊!!!???



我們下山後就直接進車廠修車

但是姊姊認識的車行找不出原因

還好隔壁就是原廠

原來是電腦晶片壞了......

花了一筆錢

在車廠的休息區大家聊聊天喝咖啡吃蛋糕

等了將近兩小時才修好




又沒去成奮起湖了~~~



晚上我們直接殺回新莊

跟精力旺盛的兩個小寶貝玩了一會兒才睡覺

我們真的累了......







最後連小虎也抵不過睡意侵襲

就睡在我房間

和我們一起進入夢鄉


 


回想今天一整天

真的很謝謝搞怪王子和小凡

如果沒有你們

老李和我應該直接睡在山上一晚了吧~~~

也麻煩凡媽媽和凡妹妹

好好一趟旅程被搞砸......

而且這次去嘉義吃東西都沒花到錢

搞怪王子堅持是自己的地盤

不讓我們出錢!!!

既然這樣的話

下次來西螺

我送一箱醬油回饋你們好了~~~



PS1.小凡那邊有很多我們在山上落魄的照片......




PS2.暑假老李和我"應該"就有自己的家了~~~

     到時候再約大家來我們的地盤玩~~~~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台長: 大白兔hardcandy
人氣(2,729)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嬉遊曲 |
此分類下一篇:前進非洲之突尼西亞我來了(一)~~~準備!!
此分類上一篇:端午節連假中南部吃喝遊~~~你都不管我的死活!!

大頭~
1.第一張小虎的照片~我還一時找不到頭在哪?哪有人放尾巴的拉!!!
2.恭喜拉~~~暑假就有屬於自己的家!!!可喜可賀~~~傳點幸運給我~~~
2009-06-03 22:35:04
版主回應
1.哈哈~~至少有小鹿模糊的頭啊~~
2.請仔細看喔~~是”應該”不是”一定”喔~~~也請別忘記我抽了個下下籤......你親眼瞧見的......
2009-06-04 07:24:27
小花
結果~最後你們還是有去奮起湖!
以前有個男性友人也開車帶我去奮起湖,也在山腰上熄火,
可怕的是路過的車很少,有車也沒人願意停下來幫忙,
最慘的是還沒有修車廠願意大老遠來拖車~
就這樣,本人就站在路邊等了兩個小時,當然後來那個男性友人就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所以~車子要出遠門一定要先進廠檢查一番~更重要的是~經過奮起湖山路一定要求神保佑!
我真的覺得那個地方有阿飄在檔路...

你們去嘉義沒有去吃「真北平」喔?我超懷念的!
2009-06-04 00:13:57
版主回應
ㄝ.....小花你是不是每天都很晚睡啊!?
怎麼我每次寫的文章你都看錯啊?
請仔細看小虎第一張照片的前四行!!!!
我明明還刻意空了好一大行寫

”又沒去成奮起湖了~~~”

車子一直都有在保養
只是這個電腦晶片的問題其他修車廠找不出原因
只能在原廠才找得出來......(我文章裡面有寫......)

至於跟男性友人去荒郊野外這檔事
除非是我對他也有非分之想的男人
否則休想單獨把我帶出市區!!!

ps.補充!!!明明我文章名稱就是”無緣的奮起湖”!!!!!!
2009-06-04 07:30:33
小凡
哈哈哈~~~
下次啦!!下次啦!!!
下次來吃真北平、大陸餐館、體育館壽司....等等...
然後再去奮起湖、日月潭、搭阿里山小火車!!
有沒有很美好啊~~~
快!!!
暑假計畫一下吧!!!!
2009-06-04 09:45:24
版主回應
看到你的留言~~~
心中一瞬間注入了一股暖流~~~
拜託下次一定要去成啦!!!

ps.體育館壽司是店面像體育館這麼大嗎!?
2009-06-04 13:26:37
位子
唉呀,好吃的雞肉販不在嘉義,在台北公館....
2009-06-04 11:33:32
版主回應
哎哎~~~每次到公館都不知道要吃什麼
原來有好吃的雞肉飯啊~~~
能麻煩講得更詳細一點嗎?
2009-06-04 14:07:56
5F
好吃的雞肉飯,不是噴水~而是別家...
2009-06-04 13:12:21
版主回應
真的~~~搞怪王子和小凡也這麼說
不過他看在我們都是外地人
想讓我們見識一下有名的”噴水”
沒想到倒是噴了一肚子火!!!

神啊!!請指示我們態度好又好吃的雞肉飯吧~~~
2009-06-04 14:09:40
搞怪王子
針對你那天及我們那天的遭遇
很直得寫篇網誌來紀念

等著吧~!!!


至於無緣的奮起湖
夏天再來一次吧~我們一樣會熱情的招待的~
2009-06-04 18:58:54
版主回應
沒錯!!!期待你的文章和照片~~~
暑假一定會揪一團去再去讓你作東啦~~~
2009-06-05 10:49:35
小花
唉呀~我的意思是說後來你們有前往奮起湖啊!
(雖然後來車子半路出問題沒去成)
因為本來我有推薦嘉義的奮起湖,你那時候說沒有安排去嘉義啊~
2009-06-06 00:34:57
版主回應
喔~~這樣了解了
因為我的胃已經快爆掉了~~無法再繼續進行吃吃喝喝行
況且搞怪王子說有另外一條路線避免塞車
我們當然有機會就要去囉~~
2009-06-06 16:09:11
小花
我後來終於想起奮起湖附近那個我推薦的地方了!
叫做「達娜伊谷」,緩緩的爬一圈還不錯~比奮起湖自然!
2009-06-06 21:29: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