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1 23:35:19| 人氣1,50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愛的,我把你放大了!!----藝術大師Boter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邂逅Botero是在2000年的歐洲巡迴
我們參觀完龐畢度中心
接下來的自由時間
就在龐畢度的周邊書店亂逛

這些書店賣的幾乎都是仿畫或者是畫冊
和一堆名畫的明信片
比起一張只有一幅畫或是厚重的畫冊
我偏好那些明信片
買一本裡面就可收藏每個畫家眾多的名畫
(果然是金牛座......以最低的酬勞獲取最高的效益)

在這些明信片堆中
除了Klimt和Picasso外
有一本明信片格外吸引我
我用右手拾起他
在左手的Renoir猶疑思考過後
我決定選擇了它----Botero

這本明信片裡收藏的幾乎全是Botero的人物畫
少了Renoir的浪漫及流動的光線感
不若Klimt的性感動人
沒有Picasso的風格多變
Botero的畫作線條簡單
色調分明
最具特色的是在Botero的筆下
每個人事物都變"大"了

Botero筆下的人物臉上沒有任何悲喜
去判斷畫中角色的心境是觀畫者的義務也是責任
唯一的工具就是從整幅圖畫的構圖以及Botero為每幅畫的命名
去猜測畫中所要表現的氣氛和畫中人物的情緒
沒有足夠的想像力和幽默感
實在很難就這麼輕易的喜歡Botero的畫

Botero出生於1932年的哥倫比亞
異於現代人崇尚的骨感美
生長在南美的Botero
自然對於"豐腴"有另一套審美觀

即便Botero的畫作非寫實卻也稱不上有什麼美感
但是Botero的藝術成就並非空中閣樓
他對於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作品相當有研究
最後甚至到佛羅倫斯取經
因此被稱為「文藝復興最後的偉大藝術家」
為了避免與義大利畫家取材重疊
就算筆法色彩取自文藝復興時期的作品特色
他將祖國的拉丁美洲風情融入其中
並且發展出個人獨特的風格
蒙娜麗莎~~~~Q版
如果他把我畫的那麼"可愛"
我一定會禁止他開畫展!!
(就像當時強迫改造人撤照片一樣)


在豐腴的體態下
仍有性感的成份~~~
啥!?你感覺不出來!?
即使人物的體積佔了畫面一大半
中間穿著紅衣的女舞者
腳步的動作和半掀的長裙
似乎可以讓我們感受出他腳下的律動

右下角那個小小的女侍者是怎麼一回事
沒錯!!沒錯!!
這種突顯主角刻意縮小配角的做法
也是Botero善用的技法
偏偏我就反而會特別去看那個不成比例的小小人~~~

最後獻上他的雕塑作品
別告訴我你看不懂~~~~~
好啦!!
其實它就是......
你在台北市街頭可以看到的車擋啦~~~

台長: 大白兔hardcandy
人氣(1,50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藝言堂 |
此分類下一篇:我看色戒(一)~~~寫在前面
此分類上一篇:Cest la Vie~~音樂篇(三)

云行
他經典的那張胖嘟嘟蒙那麗莎跟原作感覺南轅北轍,真的是可愛的Q版~

我也喜歡買畫家整本的明信片,不過我選的是klimt,莫帝里安尼,夏卡爾,賽尚,馬蒂斯...好像都不太Q^_^....發現買了也幾乎都捨不得用,快變古董了...
2007-09-12 09:37:53
大白兔
是啊.....
他的畫真的有一種很天真的感覺

我超愛買那種明信片,下次再去歐洲一定要再多添購幾本!!
2007-09-12 13:39:41
小花
不好意思,請問~什麼是車擋?(我是庄腳郎啦)
那個雕塑明明就是圓滾滾的屁股+粗肥的雙腿咩~
2007-09-12 18:29:07
胖孕婦小矮
好可愛的畫家喔
每個人都肥嘟嘟的
對於最近體重直線上升的我
看來特別有親切感耶!!!!
2007-09-17 13:54: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