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4 17:37:03| 人氣7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est la Vie~~音樂篇(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認識我的朋友都一定知道
我很喜歡五月天的歌
每次到KTV必定會點個一兩首他們的歌

喜歡他們的歌理由很簡單
除了旋律好聽之外
阿信寫的歌詞常常可以觸撥我心裡最深處的那條弦.....

我想
除了方文山
阿信是第二個寫的歌詞是可以讓我這麼感動的流行音樂填詞者

第一次邂逅五月天記得是在大二升大三的暑假
這年暑假很特別
我們幾個同學到咖啡廳打工(忤逆,恬秀,英如和我)
體驗完全不同的人生經驗

就在我們下班後
忤逆,英如和我三人在一家燒肉店認識了在店裡打工的兩個小弟弟
(之後發生的事請參詳我的”醉生夢死錄”)
我們當天約了其中一個跟我們一起去唱歌
(驚覺那時候的膽子真的是大到不行...)

小晉(燒肉店小弟)點了”春嬌與志明”這首歌
當他唱完這首歌
我們三個阿姨真的是嚇到了
不僅因為小晉的歌喉好的令我們一直拍手外
更意外的是
原來台語歌也可以唱的這麼搖滾,這麼好聽.....
(在這之前,我印象中的台語歌都是悲情派的那卡西風格)

於是我開始愛上五月天
之後出的幾張專輯我也都有收集
在這麼多首經典的歌曲當中
我最喜歡”彩虹”
(可惜KTV裡面只能點到梁靜茹的抒情版)

以下是彩虹的歌詞
仔細咀嚼後
你就可以發現阿信的詞真不是蓋的....




坐在浴缸裡 蓮蓬頭
代替我哭泣 像下雨
其實我不知道 眼淚有沒有流
就像這故事中 你有沒有愛過我

虛弱的窗簾 留不住
房裡的黑夜 也要走
清晨喚醒了我 照亮昨夜的夢
一直到這時候 才開始有一點懂

你的愛就像彩虹 雨後的天空
絢爛卻叫人迷惑 藍綠黃紅
你的愛就像彩虹 我張開了手
卻只能抱住風

吻我離開我 你就像
出太陽下雨 難捉摸
越是努力揣摩 越是搞不懂
只好慢慢承認 這故事叫做錯

Oh 一層一層一層一層一層一層
又一層層的迷宮 我來不及回頭
Oh 忽左忽右忽上忽下忽東忽西
忽前忽後的折磨 都是你的捉弄

你的愛就像彩虹 雨後的天空
絢爛卻叫人迷惑 你的輪廓
你的愛就像彩虹 我張開了手
卻只能抱住風




台長: 大白兔hardcandy
人氣(7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藝言堂 |
此分類下一篇:親愛的,我把你放大了!!----藝術大師Botero
此分類上一篇:Cest la Vie~~音樂篇(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