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0 20:31:44|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朋友的善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前一陣子和一位老朋友吃午飯, 我在17歲認識他, 他比我大10歲, 現在他已是名成利就的人. 他很喜歡跟我討論行善的事, 他的收入很高, 現在每月把純利的20%捐給慈善團體, 我對他說, 其實他還很年輕, 為什麼不多儲點錢, 將來如果萬一生病或有什麼突發的事情, 都可能需要花費很多.

他說他不會留遺產給子女, 而且他已為自己做了完善的退休計劃, 而他覺得一個人的富有, 不是將來擁有多少財產, 而是自己做了多少為善的事. 我聽他這麼說, 就跟他說爾冬陞導演曾說的一番話: 我相信一個人在臨終之前, 不會後悔自己賺的錢不夠多, 職位不夠高, 但會後悔沒對所愛的人說“我愛你”, 沒有對家人更好一點.

這位朋友的人生觀很正面, 他是教徒, 所以對待金錢的看法很寬大, 這麼多年以來, 他對我都很好, 人和人之間, 就是這樣子, 人間處處有情在.

台長: Anna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三分鐘熱度
此分類上一篇:家族龍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