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6 00:46:57 | 人氣2,0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打工度假大哉問】行李要帶些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跟丁聊天,才發現有很多很生活且實用的東西及事情可以分享。
先整理一些,如果有想到再補囉。





對於要出發的人來說,究竟哪些東西該帶,哪些又是可以抵達當地再買就好的,
應該非常現實卻又超級沒頭緒&棘手的問題吧。


應該的,應該的,畢竟沒去過嘛!

但也別急著焦慮,先看看大家都怎麼準備,再依自己的需求稍做調整就是了。
但,切記,有問題一定要問!
當初看我妹妹背了一大罐的沙拉脫入境,我只差沒在機場翻桌了(╯‵□′)╯︵ ┴─┴



證件

我那時候攜帶的證件包含YH卡、國際學生証、國際駕照
卡片介紹跟辦理方式之前出發前的行前準備有介紹過,
可以參閱【行前準備】Step5 有用的證件們 這一篇文章。

實際走一遭後,最常使用的是YH卡。大推。
我偏好一個城市換過一個城市,想要繞境般的遊歷澳洲。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移動、沒有車,住宿偏好hostel的人,歡迎參考。

沒記錯的話,我停留時間最短的city只待了一晚,最長的是在Uluru的三個月。
通常在移動到下一個城市的時候,我都會查看LP裡對它的評價。
接著,看一下這城市中的YH地點在哪,至少考慮以下兩點:

離火車站或客運站的距離遠不遠? (因為行李很重,走不遠)
是否在該city的主要道路上? (買菜方不方便,回家安不安全)
(可以用google map查距離或是到 i 去拿地圖)

當然也會考慮它的價格。


有時候YH並不是最佳的選擇,
像在mooloolaba時(Brisbane以北)我想推的hostel就不是YH,
而是另一個青年旅社系統,叫VIP。
除了YH和VIP,還有一個系統是之前介紹過的Nomads。


「那這樣是要辦3張卡嗎?」


當初我是辦了YH才去澳洲,辦的錢,後來有折扣回本。
另外,在雪梨時,又辦了一張nomads的,也有住回本。
但VIP就沒辦了,因為覺得不會再住到VIP系列的了。
(辦理會員時,都會提供該系統在哪些城市有點,可以做為參考。)

當然如果你很有錢,也可以3張都辦做紀念。總之,自行斟酌囉。
若想省錢,就都找YH住吧。(唯一一個可直接在台灣辦理會員)


國際學生證,我去的時候搭火車還能享有學生折扣,
但聽說後來就都沒有省到錢了,
好像是有限定要使用當地的學生證才可以,請自行查閱囉。
且原本是因為想參加CVA才辦的,但後來也沒去,所以無法知道是否有折扣了。


國際駕照,純粹是一種辦著備用的心態,沒想到後來還真派上用場。
租車的時候必備
另外,大家一起出去玩的時候可以輪流開車,也比較輕鬆跟心安。


◎衣物及生活用品

如果是向陽計劃,當然就不需要帶到大、厚外套,
幾件T shirt交替著穿就可以了。
加上澳洲天氣很乾燥,今天洗,明天就乾了。
如果真的不夠的話,也可以到類似NET的店去買(我忘了名字了)。

內、衣褲同理。襪子也是。準備能輪替的數量即可。

通常我會在洗澡的時候一併把衣物洗乾淨,然後就晾在床邊的框架上。
剛開始住在mix dorm時可能會不好意思,後來就很習慣了。
記得我第一次住mix dorm的愛爾蘭室友還大方的跟我們分享他習慣裸睡。囧。
所以,真的也不用太害羞、不用想太多。


鞋子的部分,我只帶了一雙休閒鞋跟一雙拖鞋。
因為計劃去農場,所以帶的都是壞了、髒了也不會覺得可惜的那種。
後來發現,去target蠻容易撿到便宜的好貨之後,幾乎是換一個農場就換一雙新鞋。


女生的話,我覺得台灣的衛生棉包裝比較方便。
澳洲的是一盒一包裝,並不會一片片再包裝起來。
所以我還帶了蠻多份量的衛生棉,反正不重,只是暫空間。囧。
至於棉條,我沒有想過要嘗試,也就沒注意了。


盥洗用品的話,
沐浴乳跟洗髮精則可以先將手邊的試用包留下來,
以便抵達的頭幾天使用,也比較省行李的空間和重量。
比較輕便的牙刷牙膏則建議先從台灣準備過去,省的第一天就要尋找大賣場。

另外,我還有帶一塊水晶肥皂,方便清洗衣物使用。


◎筆電

因為當初出發時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會想去農場,所以就打定主意不帶筆電。

農場工作時,通常都住在hostel,筆電沒有辦法好好收藏起來,
與其一天到晚擔心會不見,所幸就不帶了。

「那照片要怎麼存?」

我是帶了一個320G的外接硬碟,然後找有帶筆電的朋友幫忙存取。

但後來,住在Uluru的那段時間,很慶幸Ruby有帶電腦來,不然我們應該會無聊到爆炸吧。


◎睡袋

沒有什麼好說的,必帶!!!!!!!!!!!!!!!!!!











(怎麼會有一種急著打完收工的FU呢,哈哈)

台長: Shih-han 詩涵
人氣(2,0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Israel 】第114號免簽證國家
此分類上一篇:【Postcrossing】第5張 JP173286 日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