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1 23:01:55| 人氣1,969|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柯夢 劇情梗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忙到瘋, 忙到爆
不過, 為了宣傳
姑且上來 po 一下 南柯的故事囉 ~

就是呢 :

淳于棼有次逛一個燈會還是法會之類的 廟會
看到一個美麗, 特別的 女孩
那女孩其實是 蟻國 (大槐安國) 的郡主
奉命到人間去幫公主選婿

郡主覺得這男生挺多情的
回國就推薦給國王
國王派了紫衣(一品)使者
用最高檔的馬車
把淳于棼請來,教導禮儀,招為駙馬

淳于棼原先還 "假細膩" 說婚姻大事要經過父母同意 ..
蟻王說 業已經過他父親同意了, 並出示他父親的回書

(淳于棼是武官出身, 他父親也是武官, 在邊境多年, 未通消息)

於是淳于棼便安心地結婚了
婚後不久,被任為南柯太守
(所謂南柯,其實是 朝南的樹枝 .. )

二十年後
他們生下四五個孩子
(才四五個 ? 湯大師的生物當然不可能太好 ..要不然蟻王也不會是男的)
公主怕熱
那年,淳于棼特別在南柯近郊 蓋了座瑤台
給公主避暑

結果, 鄰近的檀蘿國(紅蟻國) 四太子 新近喪了偶
要找個填房
牠的探子假扮賣花郎去瑤台晃
(公主跟他買了花)
探子回來告訴太子
槐安國公主獨自在瑤台避暑, 駙馬留在南柯郡
太子大樂, 馬上發兵包圍 瑤台
說公主會了牠的人, 插了他的花, 合該嫁給牠

淳于棼忙來救駕
殺退了 紅蟻兵
適逢國王思念女兒
降旨召公主駙馬回朝
可是公主嚴重受驚
半途病故
淳于棼獨自傷心地回到京城

由於公主很會做人 (做蟻)
逢年過節, 都幫淳于棼 送禮給 皇親大臣
淳于棼回朝後大受歡迎
三日一小宴, 五日一大宴
國王也很寵愛
升為 左相

一日, 郡主及另兩位皇族女士
好不容易挨輪上了, 一起擺家宴 請淳于棼
淳于棼酒酣之餘, 便與她等 4 P 了
(噢, 我錯了, 是 1 P 3 A ... )

右丞相嫉妒淳于棼的八面風光
又見他奢淫無度
就去報告國王
國王終於相信
下令將淳于棼軟禁

隨後右相又說 夜觀星相, 有異族將引禍鬩牆
國王嘆口氣說 :
"把他送回去吧"

國光親自軟性勸說
召了淳于棼進宮, 說要送他回去
淳于棼說
回去哪裏 ? 我的家就在這裡啊
國王說 "你家在人間"
淳于棼愣了半晌, 大哭
說 "是的, 我該回去" (ps. 這裏是我的淚點.. 諸君可以去看原著)

國王又派紫衣官送淳于棼
這次是輛破牛車 ..
淳于棼問什麼, 紫衣都冷笑不答 ..
回到他家門首
淳于棼瞥見窗內自己的肉身 大駭
說 "不要近前, 我怕!"
紫衣一把將他推進去
大叫三聲 淳于棼快醒來, 我去也
就此消失

淳于棼的小廝 山鷓 洗腳未完
聽見淳于棼亂叫 公主啊 紫衣官啊 槐安國啊
說 "您喝醉時 常常倒在院裏一柯槐樹下, 是不是遇見老槐精了"

淳于棼跟去看
翻開鬆土
蟻穴的地形 竟跟槐安國 一模一樣
還有 宮殿 南柯 和 瑤台, 甚至公主塚 ...

突然間, 下起暴雨
雨後
整個蟻穴都被沖走
右相的預言 應驗了 !

淳于棼大慟
聽說某法師道行甚高
決定要趁他主持的海陸大法會
超度過亡"親眷"

這個超度(發大願), 要"燃指"

所謂燃指
是要將左手無名指的最上一指節
用細繩綑綁
綁很久(49天?)以後,它會壞死
在法會上, 以油紙包裹
然後燃燒
燒到有點 "痛感" 的時候
用右手食指一彈
那節就會飛出去 ....

淳于棼燃了指
結果 ...
司儀報道 :
檀蘿(紅蟻)國 升天 !
淳于棼大怒
法師說
上天普渡眾生, 哪管是哪一種蟻
你要超度槐安國
還得再燃指

淳于棼說 "很痛耶 !!!"

不過他還是又燃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以燃兩次)
這時候, 開始了 :
先是他父母升天
(其實 淳于棼的父親早就亡故
蟻王當時拿給他看的"回書"
是蟻國信使爬經他父親屍骨得到的回音啊 ..)

然後, 大槐安國 國王 國母 升天
接著眾蟻升天
再來 三個跟他 4 P 的 升天
最後, 公主出現了

淳于棼叫住公主
細述離情孤淒
公主說 "你哪有孤淒啊 blablabla..."
淳于棼認錯
說 還要跟她做夫妻
公主說 會在忉利天等著
(不過忉利天的夫妻 不能行那事)

公主越說, 雲頭越低, 幾乎墜下
淳于棼拉著 不讓她走
最後法師將二人 一劍劈開

... 淳于棼立地成佛

歡迎大家來看看我們的版本怎麼演 ...
(其實是我打得手 眼 都好痛, 打不下去了啦 ~~ )
演出本還在邊排邊改
這次排練時間實在太緊了
四個月兩檔戲真不是好玩的 !

台長: 雨下
人氣(1,969)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阿金
娃 原來你還是上來寫東西了 我也有新寫哦 不然老被你罵偷懶啦 祝你演出順利成功 好想去看哪 哇哇哇
2006-11-04 00:02:07
阿金
不過你講故事的方式超爆笑的 真可稱為冷面笑匠了
2006-11-04 00:04:59
阿金
好好笑 我塊笑死了
2006-11-04 00:09:39
版主回應
謝謝阿金捧場...
我同事還嫌說
”好像(小說)南柯太守傳比較有趣”
(當然她印象中的”南柯太守傳”,也許摻雜了許多別的故事,譬如桃花源記...)

我要趕快去看妳的! 呵呵
2006-11-04 09:24:00
吉兒
發現你來過我家了,很開心。來你這兒,發現有新戲要上演。希望一且都很順利。喜歡這個故事,不過要看你演出,得等到明年回台北了。遙遙祝福中...
2006-11-05 00:38:41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祝福
我得加油 ~~~~
我下週會跟美英見面喔 !
2006-11-05 23:18:53
政客
很期待你們的新戲,除了柳‧夢‧梅之外(現在要到哪才能找到影像資料ㄚ),你們做的戲我都有看,很讚賞佩服你們能為古典戲曲找出了一個新的展演模式,真是與我心有戚戚焉啊!希望1/2Q劇場能一直一直一直發展下去....
想請問一下,這樣的劇團,在經營上會不會很困難?畢竟台灣的戲曲觀眾有限,你們是靠什麼力量做這個劇團的?真的很好奇!我和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想組劇團,但總是期待又怕受傷害ㄟ...
2006-11-08 13:48:15
版主回應
《柳.夢.梅》的資料...
也許 http://www.eti-tw.com/
http://nsc.eti-tw.com/showpage.php
會有

謝謝您的持續捧場
經營劇團當然非常困難
我們完全是賠錢在做的啦
只有大賠小賠的區別 ...

台灣, 即使商業劇場都不容易吧 ?
實驗戲曲的話
除非職業劇團 (如國光, 有人力, 財力, 全職精力)
否則搞起來
就是要有心理準備
將花 傳統戲曲 + 實驗劇場
也就是 ”雙倍” 的金錢 和 時間心力

我們會努力
當然也不知道能撐多久
基本上
如果沒有邀約 (譬如明年,目前就沒有)
就不可能做了, 因為連第一筆經費都沒有囉
2006-11-08 14:56:29
政客
聽妳們這樣說,真讓我手軟腳軟!還是謝謝你們的經驗之談,ㄧ定要撐下去呀!12月3號多找些咖去捧場,才是實際啊!
2006-11-09 14:37:06
版主回應
謝謝捧場!
其實票房也不會進我們的口袋
( -- 票房是劇院的)

可是如果票房差(目前有點慘)
人家以後更不請我們了...

而且, 面對空蕩蕩的台下演戲
還是會有點悽涼吧 ? 呵呵

我們會努力排演的
也請多多轉寄資訊
吆喝朋友來看戲喔 ~
謝謝 !
2006-11-09 17:55: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