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5 00:53:19| 人氣6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坎坷教師甄試記(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5月3日教師檢定放榜之後,彷彿還活在通過教師檢定,拿到教師證的喜悅,在學校上課也是到處聽到恭喜我的聲音,學生也是,我特地花了一筆錢買飲料請我教的學生喝,就是要和學生們分享我成為正式教師的喜悅!包括221全班同學,還有儀隊和班聯會的同學。
我持續在中正高中221班上趕課,日子持續在過,學期剩下不到兩個月而已,五月過後六月過完,學生放暑假,那我呢?
於是我開始有了教師甄試這一場大戰的備戰心情了。

從實習老師的口中得知的消息:「嘉義的竹崎高中已經有人去考了!」
「有沒有國文缺啊?」
「當然有啊,你怎麼沒去報名?」
心想:「太快了吧,不是才剛放榜,我都還沒準備好要正式面對教師甄試呢。而且嘉義太遠了吧,我再等其他學校吧。」

幾天後,傳來好消息。數學科的馨儀、國文科的子儀兩位實習老師考上了竹崎高中!
天啊!好強!這是我得知消息唯一的反應。
頓時一陣不安的感覺湧上心頭,有人考上了,有人在第一間學校就考上了,有人已經可以從現在開是放暑假了,不會吧!現在才五月初耶!五月才剛開始沒幾天而已耶!
如果我去考,我會不會考上?我會不會過初試進到複試?糟糕,我根本還沒開始做我的教學檔案?我連書都還沒真正認真讀過?我看過子儀的教學觀摩,她的確很有實力,但我也不差吧,我到底能不能考得上?
心頭一堆疑問,沒有答案,答案要考我自己真正去考過才知道。

沒多久,實習老師間又傳出政大附中的教師甄試,跟我一樣是半年制的實習老師,國文科的巧儀和地理科的心捷都說要去考政大附中,她們找我一起去考。我猶豫了。
(直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我當初到底為什麼在猶豫,為什麼不去考政大附中?)
錯過嘉義的竹崎高中,又一次錯過了政大附中,眼睜睜看著好幾個實習老師都去考了,甚至英文科的瑀涵還通過了政大附中的筆試,即將要參加試教和面試。
我又失去了一次機會。

在一次的實習老師聚會中,大家圍著子儀、馨儀、瑀涵問著複試的經驗,大家忙著抄筆記,我也不例外,吸收別人的經驗,希望下一次輪到自己時能表現更好!
我決定了,下一間有國文缺的學校我就要去考了!

國立新港藝術高中、國立華僑高中兩間學校的考試竟在同一天,這一次我無論如何都不能再放棄機會了,但是二選一我要選擇哪一間學校當我的第一間呢?
華僑在台北,新港在嘉義,新港是藝術高中,是新學校,我對這比較有興趣,後來我決定要去報考嘉義的新港藝術高中了!
報名的日期在5月9日,要親自下嘉義一趟,不只我自己,我還幫英文科的智堯、瑀涵,歷史科的松易,地理科的心捷報名,就當自己一人的嘉義一日遊吧!

台長: 宇軒
人氣(60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心捷
哎~~這一路走來
大家都辛苦了
尤其是要感謝你不辭辛勞的幫大家報名
這段日子~你還有勇氣回想~真佩服你!!
我是隨時都記錄在我msn space上,也懶得更新啦!!
明年大家繼續努力囉~期盼明年大家都會有好消息!!
(ps~偷偷更正一下~政大附中和竹崎高中是同一天考喔^^”)
2006-08-15 01:28: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