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0 20:20:15| 人氣4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禮多人不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人可說是個對送禮樂此不彼的民族了。
日本人多禮,眾所皆知。
每逢年節喜慶,百貨公司陳列的禮品
依舊是多得令人訝異和懷疑。

除了生日,婚喪喜慶,情人節,耶誕節都要送禮外,
還有每年年節必要送的兩大禮------
中元和歲暮
百貨公司都會趁機推出各式各樣應景禮品。

雖然我才剛搬到日本不久,
但是也體會到送收禮的樂趣哩..^__^

話說九月下旬我剛搬來日本時,除了忙著整理新居外,
還要抽空和先生去百貨公司買禮物。

因為婆婆告訴我,搬入新居後要買個小禮物
去拜訪拜訪左鄰右舍,建立鄰居情誼。

還好我們住的這一棟Mansion只有五樓,
每一層樓都一戶人家,外加一樓的居酒屋暫時歇業
所以沒有破費太多。

拜訪鄰居的那天,我和公公婆婆還有先生一起去,
由於那時候的日文真的很菜,
所以我只好使出我的台灣式招牌笑容....

雖說如此,從那次跟鄰居打招呼到現在,
我從來沒有再見過他們一面呢!

不過,前晚,當我正用功的勉強日文時,
門鈴就給他叮噹叮噹響起來了..

我和先生相互對看了一下...

因為自從我們小倆口搬來這裡後,
除了送家電和家具的工人曾按過我們的電鈴外,
它就從來沒響起來過!

公婆也不會在晚上來訪...
所以我們兩個一頭霧水的拿起對講機..

啊~~原來是樓下的居酒屋租出去了..

新的老闆要來和我們打招呼,順便認識認識..

我就趕緊套件外套跑到玄關去給他看一下...

瞧!他手上還拿個紙袋呢!

互相寒喧一下後,我就用著很爽的笑容打開那份小禮。

雖然是份小餅乾禮盒,
不過卻也表現出日本人真的很愛送禮的個性喲!

那間居酒屋於今天開幕!...就在我家樓下...

希望這裡樓上的鄰居常常換
這樣我就可以多吃一些餅乾呦...

台長: Hanako
人氣(4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