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01 16:38:34|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人下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們那年代,男人下厨是少有的事,在我家,爸爸下厨是常有的事,或許受他的影響,再加上小時候常陪媽媽上菜市場,初三那年就嘗試下厨炒菜。

第一次炒青菜,不知道不需放水(平常吃的青菜都有湯,以為放水的關係),被姊姊罵到臭頭,經常一段練習,覺得沒有什麼困難的,開始學習煎魚,那時節常吃白帶魚,把它煎到兩面金黃,奠定基礎,直到現在煎魚是我的那手菜。

最後,學的是紅燒肉,那可肯求了許久,媽媽才答應的,這道菜,並非很難做,而是肥瘦肉下鍋,容易被油濺到,媽媽怕我受傷,當然,較費工費時,不過,第一次就過關。

在我未成家前,晚餐由我下厨,成家後,下厨機會仍然很多,只是內人很不滿意我的作品,她喜歡配色,而我,套句她說的〝青菜炒青菜〞,不過剛成家時,可是我教她的(包括買菜)。

由於不排斥下厨,現在已學會包水餃、包子以及做饅頭,想吃時,自己做,把它當作運動,更何況做給家人吃。

台長: han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風骨
此分類上一篇:蓋斑鬥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