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1 15:59:43|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卜算子》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卜算子 李之儀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

 

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你我分隔兩地

不知今生是否有相見的可能

 

我每天想你

 

魂牽夢縈

 

我每天恨你、怨你

 

怨這長江

 

把你我的距離拉得比天還長

 

想那牛郎織女

 

每年還有個七夕可以相見

 

還有喜鵲為他們搭建橋梁

 

而我們

 

連見上一面都難如登天

 

漫漫長夜

 

只能對著星月

 

訴說著心中的情意

 

長江再長

 

總有盡頭

 

我對你的思念

 

卻是無邊無際

 

只願你的心和我一樣

 

我仍相信

 

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神話

 

只要你我共同努力

 

相信有那麼一天

 

我們可以在一起

 

建立屬於我們的家

台長: 小穎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奇。文。共。賞 |
此分類下一篇:洞房花燭
此分類上一篇:張愛玲寫給女人的49句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