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2 16:38:07|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雨中等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一隻狗的眼光講述故事.這隻擁有哲學家靈魂的老狗恩佐,教導我們許多生而為人的道理與真諦!! --------<<大象的眼淚>>作者莎拉.格魯恩

我個人認為 這是一本非常勵志的書
她教了我很多!!在這本書裡也有很多很棒的句子
很發人深省
以下是主角恩佐語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恩佐語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就是去做,就是活在當下,只能注意到當下的那一刻,回想是留給後來用的
2. 我們之所以明白這個世界之所以能限制一個人,其實是因為你的意志軟弱--真正的冠軍可以完成一般人認為不可能的任務
3. 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我們是自我命運的創造者
4. 賽車時,你的眼睛往哪裡看,車子就往哪裡去.車子打滑時,駕駛若一直盯著牆看,就會撞到那道牆.看著跑到等待輪胎抓地的駕駛,就會重新掌握他的車.
你的眼睛往哪裡看,車子就往哪裡去.這也是”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另一種說法.
5. 如果你有注意的話,人們總是不斷在改變彼此對話的方向.就好像你在開車,做你旁邊的乘客突然抓住方向盤幫你轉彎.學習”傾聽”吧!我求求你們,假裝跟我一樣是隻狗,聽聽別人講話,不要去搶掉人家的故事.
6. ”有時候不好的事情會發生”
”有時候世界會改變,我們也要跟著變.”
7. 我們只要選擇去達成,相信我們真的做得到.
8. 當壓力激增,賽事才進行到一半時,被對手瘋狂追趕的駕駛,最聰名的作法就是讓後面緊追不捨的車子過去,自己寧可後來即起直追而非保持領先.甩開負擔後,我們便能退到後面,讓新的領先者去看他的後視鏡
9. 賽車講究的是紀律與智慧,而不是誰比較會踩油門.聰明的冀使永遠是最後的贏家
10. 在那永無止盡的分秒流逝中,他是否明白單獨一人並不等同於寂寞?單獨是一種中性的狀態,就像刺一支瞎眼魚處在海洋的底層
11. 我周邊的一切不會影響到我的心情:我的心情卻會影響到我的週遭事務
寂寞是只存在於心底的抽象狀態,而非存在於實體世界,就像病毒寄生一樣, 如果沒有一個自願的宿主,就不可能存活下去.
12. 我喜歡把警局李的丹尼當作是單獨一人,但並不寂寞.我喜歡當他是在思索自己的處境,但並未絕望.
13. 當你身陷流沙之中,最糟糕的情況就是奮力掙扎.
14. ”沒有人在第一次轉彎就取得賽車決勝點.”
”不過很多比賽都是輸在那裡”
15. 想要第一個衝破終點,首先必須跑完賽程才是
16. ”永遠不嫌晚,” ”世事難料”
17. 剛才發生的是不重要,我們要想的是接下來發生會發生甚麼事
18. 輸了比賽並不可恥,只有怕輸而不比賽才丟臉
19. 賽車還很漫長,寧可持盈保泰,已落後姿勢完賽,也不要因為拚車太兇,最後車毀人亡
20. 賽車手絕不會讓已經發生的是影響正在發生的事情
21. 你要相信車只是身體的延伸,賽道是車子的延伸,而雨是賽道的延伸.要相信你不是你:你是一切,而一切就是你.
22. 真正的英雄是有缺陷的.冠軍的真正考驗不在於它能否成功,而在於它能否克服困難.而且困難最好是來自於他自身的缺點.
23. 人們總是擔心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且難以保持鎮靜,無法專注當下而暫時不擔憂未來.人們通常對於自己所擁有的並不滿足,他們反而對於自己即將擁有的事情憂心匆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阿

不只是賽車

人生不也是這麼一回事

最後的贏家不會一直保持領先

他們會在不斷的失敗中汲取經驗

其實我覺得這本書跟”祕密”有一點像

這本”我在雨中等你”說:”車子打滑時,駕駛若一直盯著牆看,就會撞到那道牆”

而秘密是說:要改變你的狀況,首先必須改變你的想法

這兩本跟”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一樣,都很值得收藏



非常好看的一本書

雖然我覺得書評寫的有點誇張

甚麼看一遍就痛哭流涕

我頂多只有熱淚盈框而已阿



好像沒好多少

不管啦

大大大推薦阿

台長: 小穎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