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06 15:34:31| 人氣2,0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寧天/鳴雛》自選的姻緣(上)—報台滿一歲的生日賀文

 

 

 

◎本篇作者:Haluko

◎背景:古代

 

 

 

 

交往了三年,你向我求婚,那一刻我認為自己是這世上最幸福的女人,但是今天你對我說的話讓我了解到我們還是因為身分而不能如願在一起……

 

 

 

 

「天天,我下個月月初就要跟雛田成親了……」寧次一臉沉重的對天天這麼說。

「寧次,你剛說什麼?」天天不可置信的問他。

 

 

「是長老們決定的婚事……他們希望由我擔任下屆族長……」

「但是族長大人知道我們的心意,他沒有反對嗎?就算不為你想,他總會為雛田小姐的幸福想吧!」天天激動的問著寧次。

 

 

「那群老人……拿我父親的事來堵住族長大人的嘴……要不是有人想研究白眼抓走了雛田小姐,我父親又怎麼會自願代替族長大人而死……那些長老在當時就沒起上一點作用!現在還敢拿這件事來講!」

「寧次,別氣了!我們可以再爭取看看……」天天越講越小聲,聲音飽含著不肯定……那些長老起是他們爭取就能說得通呢?

 

「我會再去跟他們說說看的!妳別擔心!很晚了,妳先去休息吧!」寧次說完又輕輕抱了天天。

 

 

*                                                      *                                                    *

 

 

寧次趁著長老和族長商討事情時,提出了不會娶雛田小姐,而是要娶天天,立刻遭到長老們反對。

 

「你一個分家的人,有這麼好的機會可以娶到宗家小姐,未來還可以繼承族長的位子,你現在這不是不知好歹嗎?」

「不娶宗家小姐也就算了,你想娶的對象也不是來自大家族的小姐,偏偏是個身分低維的婢女,你覺得我們可能同意嗎?」

 

 

長老們一個接著一個講出反對的話,寧次越聽越生氣,但又不好發作,只能不發一語的離開。

 

 令長老們覺得頭疼的,還有他們來自宗家的雛田小姐,在寧次反對成親後,她也說他不會和寧次成親,因為她已經有了心上人了,而雛田心上人也不是什麼名門大派的人,而是一個在江湖上專跟官府唱反調的怪盜家族—漩渦家。

 

他們宗家小姐怎麼就喜歡上一個專門偷惡富商或欺壓百姓的官員去救濟貧民的人呢?他們宗家小姐喜歡行俠仗義的人嗎?

 

一想到那個家族長老們頭就痛了起來,他們偷東西不限於惡人而已,連他們這種貪戀家族權勢不讓位的人也偷,而且偷也就算了,他們會選在目標就寢後,先用迷香「幫助目標進入深層睡眠」,再用某種不之名的顏料在那些人的臉上寫著他們做過的惡事或乾脆塗了整臉,那可要足足花上三個月才洗的掉啊!

 

長老們為什麼會這麼清楚?因為他們被偷過也被塗過啊!所以他們當然反對宗家小姐嫁給漩渦家那個討厭的小子!

 

一想到那三個月因為塗料洗不掉只能裝病待在房間內,他們除了氣還是氣!他們唯一不曉得的就是雛田就是在他們被偷的那晚無意間撞見然後認識鳴人的……而他們臉上的塗料不僅是鳴人有份,就連雛田也添了幾筆……

 

 

*                                                      *                                                    *

 

 

「寧次,怎麼樣了?」天天一看到他回書房,馬上問結果。

「他們還是不同意……還說你的身分不夠格讓我娶……」寧次滿臉怒意的回答天天。

『果然……身分在他們眼裡才是最重要的……』天天聽完他的話心情忍不住低落下來。

 

 

看到天天臉色變得難看,寧次連忙安慰:「身分高又怎麼樣?成親後沒有愛,還不是同床異夢……天天,我不會娶雛田小姐,一定會娶妳的!」

 

寧次認真的眼神讓天天很感動!但是他有什麼辦法呢?

 

「寧次,你有打算了?」

「對,我一定會讓你成為我的新娘!」

「寧次你不會去做傻事吧?」天天看他說的肯定,心中卻不免擔心起來。

「小傻瓜,我怎麼可能做傻事?你只要等著做我的新娘就可以了!」

 

兩人又互訴衷腸,才去做各自的事。

 

 

*                                                      *                                                    *

 

 

終於等到大家都睡著,寧次和雛田在房中偷偷商議著要怎麼避開這樁婚姻。

 

 

「雛田小姐,我想這會需要漩渦一族和宇智波一族的幫忙……」

「鳴人他們家嗎?宇智波家也能幫上忙?」一聽到是心上人的名字還有世交以久的宇智波家,雛田心裡多了幾分信心。

 

 

「是!我的計畫是……」寧次小聲的把計畫告訴雛田。

 

「寧次哥哥,這樣行嗎?長老們肯定會反對吧!還有……這樣天天姐不就要暫時離開我們家了?」聽完寧次的計畫,雛田心中又有些懷疑計畫能否順利執行。

 

 

「肯定可以的!只要先跟族長大人說好,相信族長大人不會反對!畢竟族長大人很重視你的幸福,況且,能從長老們手中奪回治理日向一族的實權也未嘗不是件好事。那些長老們早該把權力還給他們一直認為『經驗不足』的族長大人了!」

 

 

 

*                                                      *                                                    *

 

 

兩人討論過後,由可以自由出門的寧次去跟鳴人還有佐助先談妥計畫。

 

 

長老們為避免寧次跟天天長時間接觸特意把天天調離寧次身邊,不讓她繼續做寧次的貼身侍女。

 

而為了不讓長老起疑,平時不跟寧次有太多接觸的雛田就假藉著要熟悉未來丈夫的習慣去跟長老們把天天要到身邊,一方面要保護天天不受長老欺負,另一方面也是方便他們討論計畫該如何進行,長老們以為雛田想通要跟寧次成親的事,還以為雛田是想趁機為難天天,沒有任何疑慮就准了雛田的要求。

 

計畫,開始進行。

 

 

 

 

 

 

☆★☆★☆★作者廢言★☆★☆★☆

隔了很久,這個系列終於又出了……

 

問題是報台都已經兩歲了……我才把一歲生日賀文給打完……

 

兩歲的賀文已經想了大概,也有可能不會以賀文形式出,大家會期待嗎?

各位大大還是先期待我把這系列都貼上來好了!

這個系列只有序加上中下共四篇,已經完成,就看什麼時後有空在貼下一篇上來~

 

請大大們不要吝嗇給個留言喔!

各位的留言是我們打文的動力!

台長: Haluko&Udak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