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06 07:38:20| 人氣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節奏性問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劉老師的書當中其實得到的信息和啟發還不僅僅是繪畫空間上,我覺得劉老師給我們開普勒一個道路,就是從游觀,甚至從整個古典繪畫空間理論出發,進入到一個新的學術空間當中,書畫的空間和中國繪畫的空間,之間的聯系和它們之間的關系是什么,因為在這一方面我畢竟還是外行,但是我想提出兩點供大家討論,也作為我們以后研究的方向或者是目標:
  比如書法空間的音樂性問題,節奏性問題。因為關于中國書法,它的理論是這樣的,是在取象的基礎上抽象出逸韻。所以書法家還不能講直觀的所見直接轉化為物化形式,它必須將自然提煉和概括,然后融入各種形態和線條當中,漢字本身就有一個動身和節奏,這對于書法有什么作用。
  第二是說書法像八音制迭起,書法跟音樂之間又有什么關系,這個是劉老師的書給我帶來的啟發。書法空間的生命線,或者說它是有一個生命感的空間結構。所以中國繪畫的古典空間理論,它是與傳統的哲學思想是相關系的,這都是我在這段時間看了劉老師的書一個啟發,我只是拋磚引玉,請各位老師專家多多評價,謝謝。
  林存安:謝謝陳明研究員,下面我們有請常州大學文法與藝術學院華強老師。
  華強:繪畫的空間問題實際上繪畫藝術的一個最重要的問題,其實不僅僅是繪畫文化 向您推薦:新北市補習班立案  台北人力仲介  包裝代工工廠  

台長: 亮亮
人氣(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收藏藏品資訊 |
此分類下一篇:對于這些東西
此分類上一篇:本體的東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