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08 19:49:40|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滿布繪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生活的視覺和經驗的世界將會多么單一而沉悶。
  王璜生的作品真的是一種對于極為古老的書畫傳統的驗證和歡慶。如果你來自西方同時又有西方藝術史的背景,那么當你看到這些作品時,可能會想到的第一個詞是:滿布繪畫(All-over painting),自然就會想到波洛克,他把畫布畫得滿滿的。
  “游·象”系列雖然看起來有些像線描(drawing),但給我的感覺是,王璜生試圖探索如何將一條線把握到極致。他一次又一次地嘗試不同的可能,在過程中理解規律,這非常重要。
  在歐洲的藝術語境下看,他的藝術對應著超現實主義類的“自動繪畫”,完全沒有律條,其核心概念就是通過行為將潛意識和無意識釋放出來。但我不認為王璜生的作品是無意識的,恰恰相反,其中充滿了“超我”(super-Ego),完全在他把控之中。他運用最為傳統的元素,卻創作出一系列看起來一點兒也不傳統的作品。
  對于中國正在發生的當代藝術活動,我一直很關注。王璜生的這種在中國當代藝術語境里卓爾不群的起始點著實讓我觸動和敬佩。
  也許是被西方藝術體系強化的,或被市場刺激的,中國當代藝術普遍是具象藝術。然而在中國的書畫傳統中,一直都有相當多的抽象元素,這可以回溯到五百年前,有些藝術家的手法已經非常抽象,但作 向您推薦:搬運傢俱  久岱油漆  北部沙發工廠  

台長: 愛笑段子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收藏市場的影響 |
此分類下一篇:國際藝術品市場的走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