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6 22:55:34| 人氣1,104| 回應0 | 下一篇

假洋鬼子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謂假洋鬼子,就是黑髮人種卻染了一頭金髮。小潭就是這樣的人。

第一次見到小潭時,覺得他和我弟弟有一點像,因為都是痞痞的假洋鬼子,我私下懷疑他和我弟弟一樣也是個小混混,但是很快的,我就知道小潭比我弟弟好得多了,因為他一見到我就喊「老大!」,我弟弟可從來沒對我這麼尊敬過。

記得在北大武檜谷山莊躲颱風的時候,因為睡了大半天很無聊,五元就叫小潭來聊天,那時我們大家都不太熟。
「我不太會聊天耶!嘰咕嘰咕嘰咕。我真的不會聊天。嘰咕嘰咕嘰咕。我不會聊天。」
如果把「我不會聊天」這幾個字消音的話,大體上我們聊的還蠻順利的。

本來小潭只參加六天的行程,但是走完這五十分之六以後,所有的隊員都強烈的希望他能繼續走下去,最好是走完全程。小潭為何受到大家如此愛戴呢?除了每天自動起床煮早餐、源源不絕的拿出私糧請大家吃、背得重、走得快、愛砍路、愛取水、愛背帳棚和水袋、愛煮飯……等等,最大的原因大概是因為他是個敏感的19歲少年吧!

看到小潭,就會想起自己19歲的時候,也才剛開始爬山,開始燃燒生命之火。27歲的火跟19歲的火一樣光彩奪目,不同的是底下多了一層厚厚的灰燼,其中有一些是已經燃燒殆盡的19歲的柴火。看到自己失去的東西在別人身上重現是一種很奇特的感覺,令人想要看看將來的他,會不會比現在的我更好。我相信會。

台長: hahais
人氣(1,10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給小潭和阿傑的公開信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