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5-05 19:07:42| 人氣8,0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8年的聖誕禮物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8年的聖誕節,在中部某山區做調查時,遇到一隻小貓,看到人就黏過來,很可愛,不過我們還有事要做,所以跟牠玩一玩就上山了。下山時,那隻小貓還在,而且一直追著我們跑,看牠走路的樣子歪歪扭扭的,很像喝醉酒的人,在等同伴的時候,又跟牠玩了一會兒,貓似乎很餓,也很瘦,不過我們身上只有麵包,貓吃了幾口就不吃了。離開之後心裡一直擔心那隻貓,不知道牠怎麼會獨自在那個地方,似乎也沒東西吃的樣子,覺得可能會餓死。

晚上在台中過夜,調查還沒做完,隔天還要再去一次,我想著明天如果還能遇到那隻貓,就要帶牠回家。第二天去的時候,貓依然在原地,我們先去做事,下山時貓已經在路中間等我們了,我走過去把牠抱起來,發現牠好輕,已經皮包骨了,只是因為毛很蓬鬆,所以看不出來有這麼瘦。

同伴幫我跟路邊的農婦要了一個紙箱,我把貓放在紙箱裡帶上車,剛好老闆要回台北,可以順便把我跟貓載回來,不然要拿著這個紙箱搭公車和火車可能會有點麻煩,而且貓要是在大眾運輸工具上亂跑就糟了。

先去便利商店買了一個貓罐頭給牠吃,然後我們就抱著紙箱去夜市吃晚餐,整路上貓都很乖地待在紙箱裡,也沒有發出聲音,夥伴們輪流幫我抱紙箱、顧貓,很感謝他們,如果沒有他們幫忙,我一個人恐怕會手忙腳亂。其中一個夥伴現在在當兵,很久沒見到,有時候上山調查時還挺想念他的。

貓跟我回家之後,取名叫皮蛋,每天給牠吃飽飽,可能餓太久,皮蛋食量很大,吃東西毫無節制,吃完又吃,吃完又吃,很快就變胖貓,而且貓的糧食費居然增加為之前的三~四倍,太驚人。

原本就養了一隻半長毛貓多多,之前養過的貓都沒有吃不停的問題,所以都是任食,就是一碗飼料放著,貓隨時可以去吃, 只要空了就加滿,多多小時候被醫生嫌太瘦,後來每天餵五次才變胖,長大後也維持稍胖的身材,醫生說這種貓容易過瘦,一定要注意不要讓牠變瘦。

皮蛋任食一個月之後變成大胖貓,多多卻變瘦了,因為飼料都被皮蛋吃光,多多都吃不到,為了節制皮蛋的食量,也為了拯救我的荷包,只好改成定時定量,每天早晚餵兩次,才讓皮蛋瘦了一點回來,不過基本上還是胖的,而且隨時都在找吃的,看來這種對飢餓的恐懼是改不了了。

原本以為皮蛋是很乖的貓咪,剛帶牠回來時看起來很柔弱,任人擺布,沒想到吃飽長胖之後就完全不同了,這種茶色虎斑貓果然天生野性難馴,動不動就咬人抓人,很難管教,不過皮蛋還是挺善解人意的,經過長時間的調教之後,現在咬人時只會做做樣子,不會真咬,打人時也不會伸爪子,只是用腳掌拍,不會讓人受傷。

皮蛋非常黏人,不管我是在房間或是廚房,牠一定要跟著,晚上也會在我的床上睡覺,還不准多多進我房間,皮蛋來之前,多多大部分的時間會待在我房間,皮蛋來了之後,多多的地盤一點一點地被佔領,好在還有我媽的房間和客廳的一部分是屬於多多的,皮蛋則是完全霸佔了我的房間。本來多多很怕皮蛋的,因為皮蛋簡直就是胖虎,又胖又壯,還喜歡欺負人,不過日子久了兩貓也找到相處之道,就是保持距離,各過各的。

今年開始常常出門在外,大約有一半的時間不在家,剛開始不覺得怎樣,因為本來就常常要出差,皮蛋看起來也沒任何不適應,不過最近不在家的比例實在太高了,皮蛋可能習慣了,所以沒以前那麼黏人了,我在房間做事時,皮蛋不會再跟著,而是待在廚房打盹,我猜我不在家的時候,牠大概就是整天待在廚房吧!

有時候覺得人生很孤單,可能是因為我大部分時間都是一個人,家人、朋友、同事都是獨立的個體,短暫的相聚之後,仍要回到各自的生活之中,只有寵物全心全意等待著主人,永遠不會嫌棄主人,寵物真的是上天賜給人類的禮物,讓我們在這跌宕起伏的人生旅途中,能得到一點安慰與驚喜。

台長: hahais
人氣(8,025)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所有的貓咪都叫「ㄋㄧㄠ‧ㄇㄧ」 |
此分類上一篇:回家

(悄悄話)
2021-05-07 09:01:2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