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5 23:42:19|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榮耀之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榮耀之役>,它是印度的片子,我從來沒有看過印度人拍的片,這部片子在我腦中最鮮明的是他載歌載舞傳統戲曲的部分,這或許是印度片子的特色,相當的有自己的特色。

蘊含著動聽的印度民族音樂風味以及閃現的印度民族舞蹈影姿,充滿著當地的人文風情,這樣鮮活的元素加添在影片當中替這部片加分了不少,同時也成為印度片不可或缺的元素,我覺得它是充滿異國情調的一部片子。

剛開始看的時候很不習慣,怎會有台詞或內容適用唱的表演出來呢?他們總是可以因一個議題而又唱又跳的,感覺好像再看歌劇似的,這應該是印度人的美學,憑藉著舞蹈的肢體動作以及歌聲的傳遞表達出彼此間的情感。

我想這就是印度片吸引觀眾的地方吧!細細的去品味出他歌詞中想表達出的情感與意境,將會發現,她是用載歌載舞的傳統戲曲來傳遞給觀眾的訊息。

他生動的描寫了一個在印度一個經年不降雨的貧窮村落在英國嚴苛殖民之下是如何被剝削,而主角布凡是如此英勇的站起來對付這一個不合理的統治,他帶領了全村抵抗不合理的要求。

此外愛情戲也是這部戲的重頭,觸及到男女之間的愛情與嫉妒,看一場糾葛在三人兩國之間的戀情。

另外在男主角布凡組織村民打板球的過程裡,同樣的也重新檢討反省印度的種性制度、宗教傳說,藉由打板球來表達出印度人與英國的對抗。

片中不只帶出好萊塢的劇情架構還夾帶著濃厚的印度政治、宗教、文化、種性…等元素摻雜在其中。

同時拍出了印度人的意識,影片一體兩面地刻話出了印度農民的委曲及強韌,讓我們看見在不合理的蠻橫壓欺壓之下的扭曲情態,故事的最後以’’報復’’的意味,描寫善於打板球的英國人諷刺的輸給了印度農民。

接觸了亞洲風味的電影後,讓我覺得文化的元素對電影的影響力真的很大,像<榮耀之役>摻雜了濃厚的印度風,完全不同的詮釋手法,表現在印度電影中。

電影同樣的呈現各個國家間不同的拍攝風格,亞洲跟歐洲走的路線不同,雖然說同樣都受到好萊塢的編劇手法影響,但是自我的風格仍就能夠凸顯在電影當中,想想國片好像也是這樣!實足的中國味,整個思想、情感的傳遞都充滿著中國人的風格。

其實電影反映的不只是故事中男女主角所要表達的東西,同時會因不同的時空背景加添了當地的元素進去,看電影同時也能對片中背景的了解,知道了他的民族性,同時就能對他們的行為做更多的解析,賞析他的劇情所要傳遞的東西。

台長: 黑不溜丟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