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5 00:19:20| 人氣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宜蘭增高骨科推薦價格 》科學證實的快速增高方法95873

無標題文件

自然方式增高:探索身高增長的自然方法和策略

生長板閉合限制了身高增長潛力,其閉合時間和遺傳因素對增高計畫關鍵。

許多人因身高不足產生壓力,認識這些心理挑戰並找到應對方法,能助於建立增高計劃的正確心態。

眾多增高方法中,選擇和實施適合自己的方法是一大挑戰,需要考慮個人狀況、生活方式和目標,並需要長期堅持。理解這些可以助於更好應對增高的挑戰。


不採取適當的方法和策略,可能無法達到預期的自然方式增高效果

我們會探討限制您身高成長的原因,如生長板閉合、遺傳和年齡,並提供應對策略。

將強調適當方法如適當運動、均衡飲食和良好生活習慣的重要性,這些可助於身高增長。

強調達成理想身高需要堅持和耐心,並提供一些鼓勵的方法。深入理解這些將幫助讀者在增高旅程中保持動力並達成目標。

解密身高增長的奧秘:鍛煉與營養對成人身高的驚人影響

儘管一般成年人(18歲以上)的身體生長逐漸減緩甚至停止,但在骨骼完全閉合之前,他們仍然擁有巨大的身高增長潛力。只要方法得當,一般成年人有可能再增高5-10公分。事實上,骨骼完全閉合的平均年齡約為25歲,對於身材較矮小的人來說,由於發育較晚,骨骼閉合時間可能會推遲到25歲之後。在這段時間內,通過適當的鍛煉和營養保健,給予骨骼適度的刺激,可以實現令人驚喜的身高增長效果。

對於年齡超過25歲、生長板已經閉合的成年人而言,雖然自然身體增高的機會微小,但通過其他途徑,如調整飲食、改善睡眠習慣、增加運動量和管理情緒,仍有可能實現身高的增長。特別是對於存在盆骨和脊柱隱性畸形以及生理彎曲的人來說,通過糾正這些問題,他們可以實現身高的增加。總之,即使在成年之後,增加身高仍然是可能的,只需要正確的方法和努力。在追求身高增長的道路上,堅持不懈的努力是關鍵。

"姿勢不端正"是尋求增高者的常見問題,主因是長時間的不良習慣導致脊柱彎曲。然而,透過治療和矯正,姿勢可以變端正,脊骼可以伸展,使成年人瞬間增高1-3公分。

透過訓練,我們可以改變身高並保護脊椎健康。矯正脊柱彎曲可以帶來顯著的身高增加。尤其是25歲以下,脊椎生長板未閉合者有更大機會增高5-10公分。讓我們矯正姿勢,挖掘身高增長潛力。

這些只是妥樂高合作計畫的一部分成功案例,學員身高增加1到12公分,對於工作、特定職業如警察、消防員和模特兒等有所助益。
妥樂高的計畫也幫助企業領導者在事業上保持競爭力。這證明了他們的方法有效,不僅能實現身高增長,也能提升職場機遇和自信。
每日15分鐘練習,就能見證變化。他們的醫護訓練團隊會與您一同走過增高旅程,隨時追蹤進步,並快速回答問題。
但別的地方未必如此,一些商家售賣的增高產品,面對客戶問題時,以各種藉口敷衍,使消費者陷入無止境的消費循環。
其中的延展脊椎空間更是學員必學的原理如下: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就是透過最脊椎延展與生活作息的調整,遵循生物定律
用最安全的方式增高,這就是妥樂高一直訴求的重點。
如果每個椎間盤增加0.3公分,等於增加6-7公分了!!!

底下這是成功見證案例,希望正在苦惱增高的你,也可以從妥樂高找到屬於你的增高途徑。
對了!他們有實體的諮詢所可以前往詢問,讓人更放心。

妥樂高增高課程一切都在專業醫護人員照護下進行,讓您更有保障。
如果希望可以再次增高,不妨跟妥樂高諮詢相關增高計畫的細節吧。

官方LINE:@tallergr0wth

https://tolokah.tw/blog-add-line

聯絡信箱:service@toloka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高雄妥樂高增高9公分,妥樂高專業服務有目共睹!

桃園妥樂高增高12公分身高來自於遺傳的影響能夠達到60%-70%,但是不要忽略了剩餘30%-40%的影響,從孩子的出生到骨骺閉合這之間十幾年的時間,影響力也是非常大的。如果不注重身高的管理營養等方面,可能會損失多達10釐米的身高,都是有這種可能性的。新竹成人增高門診原理
所以,要給孩子按照不同年齡段,營養專家根據營養學會給出膳食指南,按照這個標準給孩子做營養的均衡,包括充足的熱量,就是主食。應該有蔬菜、水果,種類要繁多。還要吃一些優質的蛋白,主要是肉、蛋。對於生長期的孩子,紅肉比白肉更重要,紅肉指豬、牛、羊肉,白肉指雞、鴨、魚、蝦。雞、鴨、魚、蝦也很好,是優質蛋白,但是這其中不含有鐵,對於生長期的孩子,鐵也是非常重要的,是血紅蛋白的原料,攜帶氧氣到全身各個臟器,所以非常重要。奶也是很重要的食物,因為有豐富的鈣質,至少大孩子要保證一天一次奶,大概200毫升。 新北板橋高中長高門診原理
對於生長期的孩子,如果不是奶吃的特別多,食量不是特別大的這種孩子,還是要小劑量的補充一點鈣劑比較好。要想長得高還可以吃一點鋅,鋅製劑對於生長也是非常重要的。此外,就是要做縱向蹦跳的運動,每天能夠一個小時以上是最好的,而且最好是連續運動,如果非常碎片化的運動,比如一會10分鐘,一會20分鐘,這樣湊一個小時效果就會大打折扣。還要保證孩子充足的、高品質的睡眠,才能夠保證孩子有正常生長激素的高峰,對孩子的生長才會有全方位的促進作用。 新竹長高門診名醫推薦

深情望著自己鬢角的銀發,想起時間的定格,就有種似漫閱無盡無止的歲月滄桑。往事回首,有時會讓我潸然淚下,有時也會讓我興奮。那些斑駁陸離的回憶全部擁擠在頭腦里,竟變那樣清晰,但所有的一切依然透著人世間的薄涼。 懷舊,不是因為那個時代多么好,而是那個時代,我正年輕,所以能博得如此的關注,就因為它在其重復的、過剩的、單調的輝煌中呈現出一種毫無雜質純粹的情懷。 有一種回不去的青春,叫做年代,那就是知青年代。在那個年代里,能夠回城。便是每個知青成長道路上的陽光雨露;回城還可能會改變人生的根本方向。‘回城’兩個字,卻承載了太多的情非得已。它是散落在‘廣闊天地’里千萬青年人的置高夢想。那種夢寐以求的返城之夢,泛濫在知青心靈流觴的歲月信箋上,就如一襲煙雨,濕淋淋,如同走進飄渺久遠的往事了。79年的《知青大返城》可以說是真正在苦難中綻放的花朵。 回憶遠離了平淡,但我想使本來平淡的日子背叛現實做一次超越的飛翔。如是,那些淚水蜿蜒的日子就侵襲而來。我,不是每一次往事都能記住。有的往事,是拿來成長的;有的往事,是拿來一起生活的;有的往事,是拿來一輩子懷念的。但眼前不自覺一閃而引起的‘回城產生的興奮’感印象,瞬間就融入在思緒的韻味里,依然仍保留著一份心底的記憶與柔情,并切入到各種生活元素中穿梭交織,歲月的氣息感就撲面而來。 人生本來就是孤獨的疊加,知青的人生更是如此。某些往事冒出來,毫無征兆地,隨之而來的便是我在東山峰農場2年零11個月的知青生活碎片。 山區的春天,嚴寒尚未退盡,春雨依卻綿綿密密的斜織著。1972年3月28日下午,我們從省級公路岔開往上的小路就是東山峰農場了。遠處羊腸小道的山民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在朦朧的霧雨中,背起簡單的行囊,在隊干部的帶領下開始尋摸著我青春里的故事了。 日落時分,山坳里已經有人開始掌燈了,知青急切到家的心情都被霧珠打濕了頭發和眉毛,爬山的氣踹聲在同學群體中仿佛變成了一道好奇的旅途探尋。那頓豐盛的晚餐、那幾棟一字排開的紅磚瓦房的知青宿舍,有人迎接的心境,迫切的回旋在每個知青的情緒中。 然而,一到目的地,知青被眼前發生的一切看得目瞪口呆;整個知青點坐落在海拔1200多米的山坳里,被人工鏟平的一塊空地上,孤零零豎立著一棟茅草房,那便是知青和農場職工及他們家屬的宿舍了。往下的山崖邊還搭著幾間偏房,旁邊是一間廚房,但材料全部是用茅草和樹棍、葛藤搭成的。宿舍對面是一塊小面積濕地,蛙鳴、蟲叫的響徹聲好像是在與知青心情坍塌的歡愉。 雙腳踩著厚厚的黃泥,走近宿舍,我才看清楚這‘茅草房’的內外真實情況。工棚式的茅草房四面透風;樹棍搭成的‘統鋪’床,濕漉漉地面,被霧侵透在茅草墻上的水珠;沒有任何書桌、凳子、柜子等家具,一切無不給人一種原始生態的震撼。 時間,鋪在我那張黝黑的臉上,寫滿了艱辛,終日兜轉在云霧繚繞的茅草坡上;扛著鋤頭,握著茅鐮刀,怔怔的看著,落下的微顫的星光;但是又有些初戀依然有著幸福的微笑。我一次次的彎下腰,用那強而有力的手臂搬起巖石,血印的痕跡浸在肩上,汗水從我額上滴下。收工回來,事情變得更糟糕,往食堂走,更令人唏噓不已,不足量的缽子飯,一日三餐缺油的蘿卜、土豆、海帶、辣椒湯,一個季度能盼望的肉沫味,超體力強度的勞動生產,把十六歲的青春壓得氣踹喧喧。更難忍受的是精神文化上的貧瘠和政治上的歧視。這些,卻一次又一次傷心地在山溝里輪回。那種倍受心靈的煎熬,始終嚙噬著知青的記憶是無法釋懷的夢魘。 原來內心被時代召喚的那種光芒,一度創造出青春理想的熱情,卻在此時作繭自縛,將自己捆綁在政治秩序的小圈圈里, 一個箭步就被墜入了黑暗。 苦難與命運的組合。知青隨著時光流逝,已不再知青,而是知不青了。在西北邊陲的山峰上,眺望故鄉的方向,多少次,背靠著茅草垛上,默默無聲的祈求著上天,什么時候命運之神能眷顧我們回城。多少次,我留住夜色的心情 用雙手在墻壁上造影,待夜空中輕輕滑過 我的手指難扺觸回城的思緒,眼望著重山峻嶺背后的長沙,作小鳥滑翔式的姿態。 那一年的12月,極像北方的冬天,寒冷,冷得讓人打顫。除浮于知青點上關于回城的輿論外,還有諸多擾攘的事件。把12月放大一看,便是推薦讀書、招工抵職、參軍等知青組織和政治上的松動,這都是1974年底的縮影。那一年發生的事件多如牛毛。每一出事件,都涌現不少的問題,知青思潮奔涌、浮想翩翩,心情各一。沒有機會的,猶如一束光照進了黑暗的深洞里,讓人跌入谷底;有機會的,仿佛是在夢中,甚至懷疑是真的,既而又欣喜若狂,興奮不已。 1974年12月23日,一張從長沙飛來的招工表飄到了濃冬的山峰上,我被父親單位招進了長沙紡織廠。待回城正式通知的那個時刻,我茫然無措,仿佛是在夢中。我不知道該做什么,信步而行,爾后,又驚喜不已。想起既將結束的2年零11個月的知青生活中了,想起青澀的思緒多變,想起我將徹底的與山峰告別,與苦難決絕了,所以寒冬里知青就有種城市工人的味道。 離別,能使淺薄的感情削弱,卻使深摯的感情更加深厚。我不貪戀曾經扎根農場一輩子的誓言,不貪戀山峰上的情感浪漫,但我依然能記住苦難中滲透出的那份美好。我守候那份記憶,只是因為回城留給我唯一可以追尋的那份興奮感。 此刻,我的心,無法安寧,它在那里跳躍著,顫抖著,為這無法預知,卻又真正來臨的一切所興奮不以,難以自持。 單位上來的招工人員在隊上把我的‘招工表’簽完字、蓋章,拿著隊上對我的政治鑒定,然后又到分場簽字蓋章,最后到總場簽字蓋章,招工程序走得還蠻順利。這一切,應該說與我平日在農場刻苦的勞鍛煉,辛勤的付出和良好的人際關系是分不開的。 當真正要走的那天,我的心情突然變得脆弱,突然地就抑制了興奮,突然地被回憶里的某個細節揪住,突然地陷入深深的沉默,不想說話。這一切都源于我拿什么款待招工人員呢?源于茅草房內、巖石房伸出的無數雙羨慕的眼神,源于老職工唐富康為我招待長沙招工人員而從壇子里拿出來的那坨肉和一些馬鈴薯。誰都明白,當時在隊上,知青是什么都沒有,一個徹底的無產階級,更別說要招待客人了!壇子里拿出的肉和菜,是農場職工平常舍不得恰的奢侈品,他的妻兒老小都眼巴巴望著那壇子里的肉啊!危難之際拿出來給我,見證了被真情包裹的人,往往內心也會充滿了深情。心里有愛的人,眼里也會閃爍著愛的光芒,這份情意我至今難忘。還有那些羨慕的眼光是對苦難的告別,是青春脫落毫無目的坦途走向幸福的彼岸。 真正要離開東山峰農場的時候,不知為何眼淚在眼眶打轉,當眼淚流下來后,才知道,分開也是另一種明白。我以為知青走不出大山,是以為知青沒有走出大山的勇氣,多年以后我才發現,不是知青走不過去,而是大山的那一頭,早已沒有了等待。 在東山峰農場里,無論是知青,還是農場職工,或是本地人,都被我兩年零十一個月的艱難歲月烙上了永久的標記。特別是想起,當初許多知青下來時只要響應了“偉大號召”就行,甚至還有不足年齡、不在下放之列的同學也爭著搶著報名下來,而回去時卻要找關系托人,弄虛作假搞“病退”、轉點,甚至有些女知青回城被迫‘獻身’等現象。那種年代,為什么會把知青的心靈扭曲?時代與人性的條分絡析,簡直是一針見血,見血封喉,使得我在回首往事時如被扼住了咽喉,無力為自己人性中最本能的暗處辮解。 走的時候,雪停了,腳印在晨曦里看著我笑,溫暖到我不舍得都走開,不舍得回頭。十幾個同學、職工子弟幫我挑行李送我到二十多華里的泥市鎮汽車站搭車。 山區交通的不發達,等待的結果可以是寂靜的。當回城的夢想一步步走近現實時,一份安然,便是第二天在石門縣城做體檢的住宿時候。那時,招工必須在縣以上醫院做體檢。晚上歇在石門縣城賓館,腦海里一直掠過知青歲月的對對錯錯,那些無奈的苦痛掙扎,那些漸行漸遠的茅草房,那些云與霧的糾纏。回城淡然使我釋懷,青春的磨礪終會有期,賓館的燈光未散,入睡的那一刻,驚艷了時光,明媚了我未知的歲月。 那一晚上,由于招工回城的驚喜,大腦皮層興奮高于抑制。躺在賓館的床上,翻來覆去,徹夜難眠,我被喜從天降的招工回城攪得心花怒放,情緒也一直被興奮感所折磨。剛過三更,白日里熙熙攘攘熱鬧非凡的縣城正在酣睡,闃靜而黑暗,唯有一燈如苗,模模糊糊地挑在舊縣城深巷之中。只有賓館房間外的走廊里,尚有一線燈光將一團側影投映在房門的玻璃窗上,明暗斑駁,似真似幻。心情依然被光影暈染開來,仿佛看見了故鄉的家,依稀瞧見母親一只伶仃的手,顫抖著伸向床前,幫我正蓋著被褥,然后,低沉的囈語斷斷續續告訴我;兒子,你回來了,當了工人、有工作了,再也不用當知青呢。 睡在床上,我徹底的失眠了,沉寂的黑夜,孤冷的破曉,窗外沉悶的冰雪化成雨的墜落聲,跟著那節拍的韻律,一遍遍敲擊著我的心房。躺了整夜的我,在昏翳中,能聽到蝸牛爬上窗玻璃的沙沙響聲,聽到遠處的狗叫,聽到了農家屋里的雞鳴,聽到了馬路上突突的拖拉機聲,還聽到一些小商小販的吆喝聲,這突如其來的嘈雜聲占據了我全部的睡意。我在夢與醒的邊緣不安地徘徊著,幻真幻滅,像是到了興奮的臨界點不知所措。因為,后天,我還是當年的我,但已不再是當年的初中生,也不是上山下鄉的知青了。歷經2年零11個月的艱苦磨難,我總算是完成了從初中生到知青,再由知青到工人的人生蛻變。 第三天下午四點鐘,我終如從石門縣城回到了故鄉長沙。后天就要到工廠去報到。即將開始新的生活。 可以這么說:從后天開始,我正式成為國家全民所有制企業的一名工人。真正地成為工人階級隊伍中的一員了。此時此刻,在尚未大返城的迷茫之際,我卻先返城一步轉到自己的愿望中來,心中的光亮才被真正點燃。 許多年過去了,有人說,陳年舊事可以被埋葬,然而我終于明白這是錯的,因為往事會自行爬上來。至今,我仍然記得那次招工回城晝夜未眠的興奮感。那時,年輕體盛,一晚不睡覺,并不影響什么,第二天起來依然生龍活虎。年輕時,失了眠的夜,或許是最純粹的安靜。 回城的真實也許無法還原,任思緒飄零;而那一晚長夜眠難所勃發出的興奮感已成為鏡像的歷史。所有的回顧,只是選取了某個角度,描述、詮釋、辯解,最后呈現出一個平面;平面的交錯疊加也許能打造幾分生動立體,這精巧的立體卻再也構不成那真實的時空了。 中年人的生活,時時刻刻滲透著心智與體力的雙重博弈,在上有老,下有小,中間還有自己的事業與生活。而這些無一不是滲透著體力的付出與心智的付出。退休后,雖然贏得些空閑,但奔波后的疲憊卻又會上演著多舛的命運。比如,我現在就經常失眠,甚至整夜難以入睡,第二天起來卻總是昏昏沉沉的,打不起精神,多么難熬啊!心情被徹底輸給一種叫做“興奮”的概念之中,真有點苦不堪言。 我知道,大腦興奮其實神經衰弱的一種表現,神經衰弱指一種以腦和軀體功能衰弱為主的神經癥,在現代這個繁忙的社會里,導致大腦負荷過高,已經是很常見的一個病癥了。 昨天晚上,獨坐桌前,細細回想著那次回城的興奮,再聯想起現在睡不著覺的興奮,兩者應該是相同的概念不同的感受而已。“興奮(英語:excitation)是指動物體或人體內的某些組織或細胞感受外界刺激后,由相對靜止狀態變為顯著活躍狀態的過程;如神經沖動的發放、肌肉的收縮、腺體的分泌甚至動物的狂叫等”。 醫學解釋或許就是人老了,那種整晚睡不著覺的‘興奮' 都并入到大腦長期處于興奮狀態,會死很多腦細胞的詞匯中了。當各種藥片進入到我的藥盒,從根本上說,還是由于情緒、家庭和環境等等的不斷變換,將生活變成對各種選項的不斷尋找中了。因此,我現在的睡眠多半是陷入失眠的困擾中,情緒變得很糟糕,甚至影響到了白天的情緒,總感覺是一種有氣無力的夜晚,這種苦悶就像一扇窗戶,折磨著我的精神狀態,使我倍感焦慮,讓我看到時間之無窮,甚至徹夜會迷戀地盯著看一粒灰塵在黑暗中飄飛。睡不著的時候,感覺自己好孤獨,整個世界靜悄悄的,我被孤獨吞沒,不知何處,何時青春被偷栽?仿佛感到一只鐘表在嘀嗒,人會燥熱、尿頻,意志力等于零。這種感受,是否是我一個人的’獨享‘還是擁有許多’同黨‘呢? 不同年齡階段的人,不經歷對方的生活,無法真切的明白我現在的窘境。 如果以回顧方式去追憶我腦海中的年紀變化,人世間的感情不過兩種:一種相濡以沫卻厭倦到老,一種卻懷念到哭。 知青,這個令人百感交集的名稱,對于我,那就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歷史了。回城的那種興奮,即便曾經我回憶過、懷念過,憑什么還要在現在去追尋過去的倒影呢? 四十六年前的那次招工’興奮‘感,如神游式的又純又欲,或在他處虛構一位隱去的夢回了。斟酌了一番后,還是喜歡事用文字鐫刻在心底里心心念念,但,怕只怕,這日復一日的陪伴,滿腔全心全意的付出,還是會輸,輸給一種叫做歲數不饒人的玩意中。 2020.5.26草于家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人生時而漫長,時而短暫,可是總會發生戲劇化的變化,所以人生無常,變數總在不經意間,有的時侯沒有想像中的那樣美好,也沒有絕望中的殘酷,人生就在現實和夢想中穿梭,人生如夢,走到了人生的盡頭,夢就結束了。總是有一句話,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因為有太多的變數,所以人生才會覺得精彩。有時意外無所不在,在感性和理性的世界里,就夾雜著七情六欲,無論是親情,還是友情,還是愛情,在人的一生中,總會發生變化。 這就是多變的人生,往往一個念頭,只是一個念頭,最后的結果不一定就是一個想法,因為有太多的客觀現實并存,有的東西是人為改變不了的。無論是在職場上,還是在生活中,都無時無刻發生著變數,有的是上天注定的,所以也是難逃一劫,有的是可以改變的,只要有想法,可能事情就會有轉變,所以成事在天,謀事在人。 在這個花花世界里,總會遇到不同的人,他們會改變你的一生,不過有的人因為血緣關系是分不開的,有的只是露水情緣,只不過是一個過客罷了。也有人因為上天注定的緣分,成為了一家人。每個人的人生軌跡不同,所以遇到的事情也不同,經歷的事情也不一樣,為此有的時侯來個換位思考是必然的。 人生有低谷也有高潮,就怕在最低谷的時侯,沒人依靠,那是最無助的,不過在高潮的時侯,有人過于阿諛奉承,那就太假了。之所以電視劇這么多人看,因為劇情往往跌湯起伏,結局讓人期盼。所以也是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呀!人間有情,人間有愛,這一生免不了生離死別,悲歡離合,所以 只有經歷過才知人生苦短。 命運這個東西不好說,出生不好決定, 可是并不天生天養的,后天的教育或者學習,可能可以改變一切,只有在這個多變的人生中經歷一些前所未有的甜酸苦辣,人生百味,是不會磨練出一個人上人的。世界在改變,社會也在改變,所以人也要學會改變,在這個變化莫測的世界里,人生的變故就顯得渺小。 多變的人生,經得起大風大浪,風吹雨打,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都是吃一塹長一智的成長的,偶爾會付出一些代價,也是必然的。 就這樣吧,讓這個多變的人生顯得有滋有味,過好每一天,困難總會過去的,是你的就是你的!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小時候愛養蠶,一見桑枝綻出綠芽,回家趕緊用棉花包蠶籽,貼在胸口孵,睡覺也不離身。剛孵出的蠶寶寶又黑又小,螞蟻似的,故又稱“蟻蠶”。螞蟻給人以張牙舞爪的感覺,蠶則是溫良的,只知趴在桑葉上默默地吃。蠶長大變白后,模樣更可愛。蠶的歷史悠久,軒轅黃帝之妻嫘祖,據說是養蠶織絲第一人,她“養天蟲以吐經綸,始衣裳而福萬民”。自此,蠶桑成為男耕女織社會的美麗風俗。 古代養蠶人很辛苦,“吳蠶孕金蛾,吳娘中夜起。明朝南陌頭,采桑鬢不理。”(元·楊維楨《采桑詞》)為忙著采桑,女人連簡單的梳妝都顧不上。一到養蠶季,“東家西家罷來往,晴日深窗風雨響。三眠蠶起食葉多,陌頭桑樹空枝柯。新婦守箔女執筐,頭發不梳一月忙……”(明·高啟的《養蠶詞》)繁忙的蠶事活動,歷歷如在眼前。 養蠶自然離不得桑。除為養蠶、造紙外,桑樹還結有桑葚,三五個一簇,躲在枝葉間,與孩子們捉迷藏。桑葚青而紅的酸,顏色發紫、發黑就成熟了,熟透的桑葚甜,勝似棗,我們小時候就親切地把它叫作桑棗,至今想起桑棗的甜美,依然回味無窮。 養蠶于我自然是好玩。我常守在蠶盒旁看它們吃桑葉,我發現蠶吃桑葉很有規律,它們總是沿著葉子的邊緣一圈一圈地吃,吃相也雅,不爭不搶,忙而不亂。蠶盒里如果有很多蠶,環境安靜,可以聽見它們嚙咬桑葉的聲音,嘈嘈切切,下小雨似的。蠶的食量大得驚人,它們幾乎一天到晚都不停嘴,桑葉像鋪棉絮似的蓋上厚厚一層,轉眼間便吃得只剩下些筋脈葉梗。我那時候常為桑葉發愁,附近的桑樹采光了,到遠處去,遠處的沒有了,省下早點錢買,看到蠶寶寶們吃得香,比我吃飽還高興。 蠶不吃桑葉昂起頭尋找什么時,意味著它要“上山”了,蠶農會扎些草把子,供其爬上去結繭。我的蠶養在紙盒里,一夜之間,盒子的四角、邊沿,白的黃的,蠶花累累。蠶“上山”后,以驚人的勇力“作繭自縛”,完成生命形態的嬗變。蠶只有極少數為留蠶種得以羽化,而“魂歸天宇”,絕大部分都不得“終天年”。蠶活一生,吐出大約1.5公里長的絲,這是它生命恒久的價值。 蠶桑是農耕社會的風俗畫,是一首傳承千古的田園詩,歷來在社會經濟中占據重要地位。如今,絲綢業式微,桑林已不多見,而在上世紀七八十年代,江南還是桑樹遍野,與稻麥平分天下呢。雖然如此,不掩其昔日的輝煌,那條曾經響著駝鈴、穿越漫漫黃沙的絲綢之路,至今仍是中華文明的象征。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RR111VE15EVVE


台南兒童增高門診價格
新北永和轉骨門診成效好 》科學證實的快速增高方法89232台北增高門診療程 》科學證實的快速增高方法58397

台長: h78rvz6z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