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8 00:00:08| 人氣9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朋友(短篇小故事)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那年畢業時你在畢業紀念冊上寫下的話

[不要忘了我喔,要常連絡嘿]
簿子的最後面用著藍色,黃色,橙色...等很多色筆寫出娃娃字體和畫小花跟微笑塗鴉

那時同學之間也很流行收集各種不同原子筆和自動筆
像是什麼0.2鋼珠最好寫啦,還是用很多顏色螢光筆畫重點
連鉛筆盒可以裝幾隻筆阿,附帶什麼其他功能阿
擁有最新最好功能最多的同學總是讓其他人非常羨慕,彷彿自己擁有那些功課也會突飛猛進似的

一想到這才發現我們很久沒連絡了

[是為什麼呢?]
努力試著回想一下下,沒什麼印象
有人說記不得的事不重要
反正想到了就交流一下,不知道她變得怎麼樣了呢...

國中的她是個文靜乖巧的小女生,老是被坐我隔壁的男生欺負
但是她真的很善良,我跟她會開始有接觸,也是因為她溫柔的那顆心
------------------------------------------------------------------------
[你不覺得小莫根本是個怪人是吧?]
同學a跟著文莘說著,而且她說的那個人就站在她旁邊

我小時是個彆扭的孩子
不太知道如何跟同學相處,更別提要跟人家當朋友了

[不會阿,她只是不太會說話而已,對吧?]
說完她還朝我這裡看了過來,我內心真的十分感謝她

接著我們就變成好朋友了
一起討論功課
一起去上廁所
一起當值日生
一起在體育課時偷懶
一起去合作社買金手指冰棒吃

記得那時學校有辦跳蚤市場,文莘還把她賣不出去的一個音樂娃娃送給我
那娃娃穿著澎澎裙,有著嫩白膚色跟可愛的雀斑笑臉
娃娃背後有一個發條,轉動後娃娃的頭就會隨著音樂左右擺動
可惜的是那個娃娃在我搬家之後也不知放哪去了
畢竟距離之久至少也有十幾年了吧

[既然想到了,就打給她吧]
於是我起身馬上撥了這通不知還是不是文莘的電話

[喂?我找陳文莘]

[你找她做什麼?]
對方口氣帶著懷疑的問著,這讓我感到有些奇怪
不過我還是盡量和善的說出我是她以前同學,只是想找她聊聊

大約沉默了三分鐘有吧
我聽到有人互相對談的聲音後,終於有人拿起話筒了

[喂?你誰阿]
對方這樣問時
我感到一陣不舒服冷漠感
也許對方接過很多裝熟詐騙電話吧,所以才會這麼防備的樣子

[我是你國中同學,莫和萣呀]
要是忘記我了,那也沒關係啦

[嗯...喔喔,我想起來了]

[叫什麼...莫...小莫是吧?]

[是的,我就是小莫]
謝天謝地,她還記得我是誰

[小莫,要不找一天出來吃個飯]
文莘熱絡的邀約讓我像是回到小時那段回憶,真是叫人十分懷念呀

[那就約在星期五...建國路上的一家咖啡廳吧]

[好阿,星期五見]
掛上電話我忍不住想著文莘變得如何呢
聽聲音是有些滄桑啦,不過她應該跟以前一樣討人憐愛吧

真期待星期五那天的見面...
------------------------------------------------------------------------
這家咖啡廳是一家簡陋的小店
整體色調暗暗灰灰的,沒幾個客人
老闆的臉色還像是在七月時會看見的那種好兄弟
這樣也就算了,咖啡還難喝到爆

[沒差啦]
我試著安慰自己
跟好友見面這件事比起來,咖啡的味道不是重點不是嗎?

[小莫]
我看著遲到約半小時的老友踏了進來
她面容變化之大,讓我著實嚇了一跳
以前可愛稚嫩的蘋果臉蛋
現在卻讓人覺得她衰老好多,整張臉佈滿大小不一的細紋,看起來一付苦命樣
眼睛上的黑眼圈跟暗沉的臉色...真叫人不敢再多看下去
她的衣服也穿的很隨便,衣服皺的像是蘿蔔乾,似乎還有一些怪味
手上纏了一圈圈繃帶,應該是不小心的意外

再多的粉撲也蓋不住她死氣沉沉的臉龐
看來歲月的摧殘真的會讓人改變很多,文莘日子看來過的應該很辛苦吧?!

[我就有話直說吧小莫,你有沒有錢可以先借我一下]
文莘抓緊我的樣子,就像是餓上好多天飢腸轆轆的野獸
在她眼中我看見迫切的渴望,我不太確定那是怎麼一回事

[你需要多少?]

[50萬!]

[為什麼突然需要這麼多?]
一下子要借這麼多的錢,這使我不禁猶豫了起來

[我考慮幾天好嗎?]
文莘聽完慌慌張張的走到我面前

[拜託,我求你了.不然我給你跪好嗎?]
她說完就是往地上一蹲
費了好一般功夫,才讓她又坐回椅子上

她不斷說自己家裡現在很急需要錢之類很多原因
看著她的樣子我不禁想著是什麼樣的原因
會讓一個人這麼需要錢,需要到連很久不見的朋友都可以這樣跪求
-------------------------------------------------------------------
心煩意亂的結束這次會面後,
我撥了通電話給是同期的同學一問究竟

[你說那個文莘喔?千萬不要借錢給她阿!
她之前染上毒品又愛賭博,什麼事都做的出來.班上已有幾個人借給她錢都一去不回...]

[我們幾年前同學會不是有稍微討論過她嗎?]
聽她這麼說好像又有點印象,原來是這麼回事呀...

[喂?]

[小莫?你還有在聽嗎?]

[喂......?]









圖源:http://i279.photobucket.com/albums/kk129/ginlovebaby/0712060507656311.jpg


*請大家多給我文章一些讀後感,萬分感謝唷...




















台長: 嵐夔+湯小君
人氣(90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文 |
此分類下一篇:索命
此分類上一篇:價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