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2 07:15:25| 人氣5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旋轉之舞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捨棄座椅不坐,拿著書倚靠在客廳的落地窗旁。

站在這裡採光好,不會因為光線不足讓眼睛不適;又因為有落地窗遮著,不用擔心會被曬黑。

 

我習慣站在這裡一邊閱讀一邊做些小運動。

方法很簡單,只要拿一本書放在二隻腿的膝蓋間,用力夾緊就好了。

看起來好像很容易,家裡的二個小蘿蔔頭也好奇的跑來依樣畫葫蘆。

很簡單嘛!做這個幹嘛?孩子在嬉鬧間笑著問我。

我仔細瞧他們的動作,和我有很大的差別。

我撩起穿的裙子露出膝蓋,一邊說:「身體要微微的向下蹲喔!」除此之外,臀部要夾緊、腹部要用力向內縮,如此才能達到塑身的效果。

聽我這麼一說,孩子滿臉疑惑,才做一會兒就嚷著好累,然後無趣的離開。

 

窗外的陽光像放肆的野火,從屋外延燒到前院,植物雖未哀號,卻各自面露哀愁,只有向陽的牽牛花,盡情的徜徉在日光之下,一副陽光愈強愈要展現嬌豔的模樣。

我躲在落地窗後,怕被野火波及,僅伸出一隻手讓光線照在書本上。

客廳裡的電扇呼嚕呼嚕的轉動著,固定朝餐桌的方向吹,那是我和孩子原先閱讀的地方,現在我移動了位置,孩子跑進房裡,只留下它還盡責的待在原地不動。

明明風扇沒有吹向我,但卻覺得有股涼意。

躲著野火偷偷往陽台一瞧,看見高掛的九重葛在空中旋轉。

原來,風來了。

 

植物應是歡欣鼓舞的,瞧九重葛忽快忽慢的旋轉,隨風揚起的枝葉彷彿是跳躍的舞者。

這種興奮與狂喜突然讓我想起遊樂區裡的八爪章魚。

那是一種高速旋轉的遊樂設施,它不像雲霄飛車高速在軌道上俯衝,也不像大怒神瞬間從高處向下墜落,它只是將人狠狠的用力往外拋,在一上一下的旋轉與落差下,製造刺激的假象。

我玩過一次之後就再也不敢嘗試。

外拋的不安全感以及下場後的暈眩噁心讓我至今仍難以忘懷。

 

任何事物超過一定的限度都會令人覺得不適。

就好像被風吹的九重葛若以一種超速的方式旋轉,應該就無法展現優美的舞姿。

我躲在落地窗後歪著頭想著,突然覺得自己多管閒事。

畢竟被動的九重葛,終究還是得靠風,才能跳起一圈又一圈的旋轉之舞。

 

 

 

 

台長: 黑熊蕙君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6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滿天星 |
此分類下一篇:菊花台
此分類上一篇:開花了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