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1 13:51:01| 人氣1,53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種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在元智大學的黑板樹斜坡道上,一陣風吹過,突然看見好多細小的東西在天空飛舞。

遠遠的看,好像蒲公英的種子。

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大片蒲公英漫天飛舞的景象,興奮的我不但沉醉其中,還忘情的伸手抓取擦身而過的種子。

 



經過路口的時候,看見地上一大片飄落的種子,放眼望去,像是毛茸茸的雪,也像是寵物身上脫落的毛。

我蹲在地上拍照留念,覺得新奇又有趣;但若是寵物身上脫落的毛,恐怕就畏懼得逃之夭夭。

 


 

 

對焦時,突然發現種子的形狀與蒲公英不同,這才驚覺自己的天真與無知。

 

 



我問朋友知道是什麼植物的種子嗎?

朋友一一搖頭,而且毫無興趣馬上轉移話題。我不死心的四處尋找,沒看見花,也沒看見果實,但從種子飄落的方向來看,應該是道路兩旁黑板樹的種子。

 

為了驗證我的推測,回家立即上網查尋,發現一段有趣的內容:

 

 黑板樹的果實是細長條形,一串一串的掛在樹梢,像是麵條一樣;

果實成熟時會裂開來,讓裡面的種子飛出來;

黑板樹的種子有白色冠毛,很像蒲公英的種子,可以隨風飄落到其它地方生長

 

由此可見,我的推測完全正確。

 

離開元智大學的時候,好友貼心的遞給我一棵黑板樹種子,為了保護種子的完整形貌,我小心翼翼的夾在相機盒裡。回到家,將種子放在黑色的滑鼠板上,拍了一張大特寫。

 

希望讓沒有見過黑板樹種子的你,看了相片,猶如親眼所見。

 



 

 

 

 

 

台長: 黑熊蕙君
人氣(1,53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滿天星 |
此分類下一篇:感謝卡
此分類上一篇:天真的笑容

生活處處都是驚喜呢!
生活就該這麼美好~
不知黑熊家是否又有更多植栽了呢?
2010-06-05 12:37:09
心得
說到花呀
最近聽朋友說鳳仙花的種子可以直接播種
只要種在土裡就會發芽
可是很奇怪……
我種了快一個月
只長出了二跟野草
-_-
2010-06-08 08:38:4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