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9 07:34:04| 人氣627|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墾丁,有下雨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晨五點,我輕輕的張開雙眼,算算時間,昨晚凌晨一點才睡,僅睡了四個小時,是要繼續賴床還是起床?我瞇著眼想著這個問題。

 

想了五分鐘,已無睡意,只好起身。

 

躡手躡腳的走進洗手間,想洗臉刷牙,怕吵醒熊爸和孩子,就用沾濕的手輕輕拍打臉頰,然後拿著書到小花園裡閱讀。

 

書,是從家裡帶來的。

 

雖然行李已經滿得快爆出來,但我還是找了一個不易被擠壓變形的位置好好安放它,千里迢迢的跟我來到墾丁,若不把它拿出來透透氣,實在說不過去。

 



木製躺椅看似舒服,但並不適合坐著看書,喬了好久最後只好盤腿而坐,才閱讀一下子突然兩腿發麻,趕緊跳下椅子,站到花園中央做做伸展運動。

 

抬頭的時候忽然撇見從二樓垂吊下來的花,看起來像繡球花,但繡球花是種在地上往上生長,而它卻是從天而降,一副天女散花的模樣。

 

仔細看看它的花形,是由一小朵一小朵的小花簇擁而成一朵大花,每朵小花各有五片花瓣,好像浪漫版的粉紅色星星;花瓣的中央是另一個小的星形,深紅色的中心是花蕊,從中心向外漸漸淡成粉紅色。

 

有趣的是,粉紅色的大星星裡面又鑲著一顆粉紅色的小星星,二顆星星的對角完美的錯開,美麗的交疊在一起,這微妙的組合讓我想起小時候爸爸買給我的萬花筒,只要稍微轉動一下筒身,就可以看見裡面繽紛多彩的星星。

 

另外,花中央的小星形不是片狀的,而是中間凸起往五個角延伸的立體形狀,從某個角度看,很像玫瑰口味的星形果凍,讓人看了垂涎欲滴。

 

 



低頭吞嚥口水的時候,我忽然發現一個特別的水池。

 

水池旁邊圍著四快木頭,靠牆的那一塊木頭較薄,其他三塊則又大又粗,這又粗的木頭看起來很像可以坐的長木凳,但仔細一瞧,木頭已有些腐朽,較潮濕的地方還布滿了青苔,由於旁邊放置著許多花花草草,若一屁股坐下去恐怕螞蟻、蜈蚣等小東西也會出來與我為伴。

 

這特別的水池不是給人泡藻用的,而是給水中的仙子「水芙蓉」用的。

 

水芙蓉之所以這麼好命,大概是因為它的長相奇特,一片一片的綠葉層層相疊,好像漂浮在水面上的翠玉蓮花。

 

我好奇的俯身研究,發現它的葉片上有很多細細的毛,當水滴在葉子上時,竟然會形成晶瑩剔透的水珠;它的底部長了許多鬚根,拿起來一看,很像隔壁阿公的鬍子,更像家裡裝飾的咖啡色線簾。

 

我對著水池裡仔細瞧了又瞧,以為會看見悠遊自在的小魚,但不知是水面上布滿了水芙蓉,導致水池缺氧而無法養魚,還是飯店裡的人根本沒注意到這個小細節,總之我找了又找,什麼也沒看到,只好失望的走開。

 

 



走到浴池邊,正好看見開著紫色小花的植物,它好像是不被繼母疼愛的灰姑娘,住在簡陋的塑膠套裡,孤單的向上生長。

 

或許是因為長得太高了,細小的莖無法支撐花朵的重量,而顯得彎腰駝背。

 

我觀察著它的枝葉,又小又乾,好像營養不良,在我多年的種花經驗裡,這樣的花朵應該是來日不多,開花的機會更是微乎其微;然而它卻強韌的綻放著花朵,絲毫不敢鬆懈、絲毫不肯低頭……

 

如此堅強的毅力不知道是不是來自於墾丁的豔陽?

 

 



 

自從看見這個小花園,我就一直納悶一個問題:這些植物怎麼喝水?

 

飯店裡有這麼多間房間,房間裡有這麼多棵植物,若是員工一間一間的澆水,恐怕要花很多的人力與時間才能完成。而且奇怪的是,我發現土壤都濕濕的,可見這些植物有充足的水可以飲用。

 

當我研究種在牆上的山蘇時,不知從哪冒出的水竟然灑在我的臉上,我連忙退後三步,接著又有水灑在我的腿上,我嚇得往右邊躲,怎知右邊也有水灑向我,我趕緊跑到落地窗旁,回頭一看,才發現小小的花園裡竟然暗藏玄機。

 

其實在花園裡的小腳落都安裝著一個灑水器,水的射程與灑落的面積都估算得剛剛好,不會因為植物放得太高或太低而喝不到水。

 

我忽然想起昨晚剛進房時,看見花園的地板上濕答答的,我還納悶的想:墾丁,有下雨嗎?

 

 

放在桌上的書雖然被我冷落在一旁,但卻被早晨的微風逗得咯咯發笑。看來,它也和我一樣,覺得滿足又愉快。

 

 



 

 

待續……

台長: 黑熊蕙君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27) | 回應(6)|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滿天星 |
此分類下一篇:早知道
此分類上一篇:墾丁大街

林步竹
親愛的蕙君,妳能把散文寫得像極短小說一樣節奏撲

朔迷離,真不簡單啊!〈我是從愛散步、小草莓〉那

兒跳輕功過來的。請多指教!
2010-08-19 11:30:32
歡喜
被你這麼一稱讚
我又回頭看了一次這篇文章
想看看是不是真有你說的那麼好
老實說
這篇文章花了我不少時間
因為要一直專研花形
還要查植物名稱
每一段文字都是深刻的感動與回憶
^^
2010-08-19 15:21:14
林步竹
親愛的蕙君,沒錯!妳正像萊塢的女偵探、大明星一

樣,別忘了「蕙」字在辭典裡是:蘭花極迷人的幽香

之意!
2010-08-20 13:07:38
林步竹
錯字更正:「萊塢」應為「好萊塢」
2010-08-20 15:43:40
呵呵
這麼有氣質的名字
都該感謝我父親

順便一提:那時母親執意要取「婉君」
因為那時電影「婉君表妹」很紅
2010-08-28 07:43:03
林步竹
親愛的蕙君,很不可思議吧!哈哈哈,黑熊全家幸

福!白色北極熊全家沾光!
2010-08-28 08:50:2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