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4 11:53:34| 人氣9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炸年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完了年,才發現說要炸來吃的年糕竟被冷落在一旁。

 

年假結束前打包行李,大姊叫我把年糕帶回家,放在家裡怕沒人吃,浪費了。

我說我也不吃。但其實是自己不喜歡炸東西,覺得這種烹調方式很不健康。

女兒這時插嘴道:「好想吃炸年糕喔!」

完整的年糕,於是被切成一半。

 

往年家裡的年糕總是由二姊負責油炸,我們只需要一邊吃一邊稱讚好好吃就好了。

同樣的材料,同樣的作法,是否能做出同樣的味道?

我一邊攪拌著麵糊,一邊歪著頭思考。輕輕的放入香菜沫,麵糊的顏色突然鮮亮起來,看起來好像會很好吃的樣子。

頓時信心大增。

 

孩子放學一進門,我正好將炸好的年糕一一撈起。

女兒問我在炸什麼?好香喔!兒子飛快的鑽進廚房,向我討一個先嚐嚐。

「嗯~真好吃。」兒子說。

「原來這就是炸年糕啊!好好吃喔!」女兒滿足的說。

看來,同樣的材料,同樣的作法,也能做出同樣的味道。

 

炸好的年糕熱騰騰的端上桌,泡杯茶,吃起來才不會覺得那麼膩。

 

 

 


 

 



 

 

 



 

 


 

 

 

台長: 黑熊蕙君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滿天星 |
此分類下一篇:春天來了
此分類上一篇:雨天也有好心情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