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9 00:13:50| 人氣52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病好了,才可以出去玩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秋天來得很快。
早晨站在陽台看花,忘了多加一件外套,會冷得直打哆嗦;外出遊玩的時候,忘了擦拭汗水,很容易吹風著涼。
九月初夜遊「貓空之旅」讓家人大開眼界,只是開心過後接踵而來的卻是女兒的感冒更加嚴重。

當天夜晚,當家人酣酣入睡的時候,彷彿聽到女兒在低聲呻吟。起身察看,發現女兒捲曲著身體,全身顫抖,體溫已超過三十九度。

很快的使用退燒塞劑,希望能盡快退燒減輕女兒身體的不適。
坐在床邊,我疲累的凝視著女兒,天知道!她為什麼會突然發燒?是在貓空和哥哥追逐時吹風著涼了?還是偷喝了冰飲料?……突然心中有一股怒火,想起到家下車時,當大家忙著拿自己的東西,慌亂之中,卻撇見女兒詭異的笑容,定神一看──原本拿在先生手上的冰棒,竟然移位到女兒的手上,雖然只剩一根木棒,但女兒詭異的笑容,讓我不得不猜疑自以為疼愛女兒的先生又做了什麼疼愛女兒的舉動。
在出發去「貓空」之前,女兒才去看了醫生,連續幾天的感冒正要好轉,醫生特別叮嚀不要吃冰冷及油炸的食物。醫生的叮嚀言猶在耳,讓我幾乎認定女兒的發燒是因為偷吃冰棒而起。
但這樣的猜測卻遭到女兒與先生的極力否認,唉!管他真相是什麼,退燒才最重要。

隔天看診時間一到,就帶著女兒衝進診所。醫生說是喉嚨發炎,因為肚子有脹氣,回家最好先蹲廁所排便,如果腹脹,可以順時針抹一些綠油精。回家之後,還沒來得及蹲廁所,女兒就喊肚子痛,趕緊按照醫生的指示塗抹綠油精,說也奇怪,女兒的疼痛感真的停了。

第三天,女兒一早就起床喊肚子餓,我看她食慾好、活動力佳,一整天都沒有再發燒,心想病毒應該已經被擊退。
第四天,女兒開心的去上學,晚上睡覺時卻又開始發燒。
隔天帶女兒去看診,出發時活動力還很好,到了診所卻聽她說冷,我以為是冷氣的關係不以為意,但不一會兒女兒就縮著身體來找我,直喊著「好冷!好冷!」儘管我把女兒緊緊的抱在懷裡,她的身體仍不時的顫抖著。
看診的時候,女兒已經冷到說不出話,從頭到腳抖動得很厲害,醫生拿耳溫槍一量,體溫已飆高到三十九度,趕緊請護士小姐塞一顆退燒藥劑。
女兒最不喜歡塞退燒藥,她總是喊著屁股痛痛,但身體實在太不舒服了,她也只好乖乖配合。
只是才剛塞完藥,女兒就不停咳嗽,還來不及走到門外,女兒「噁」的一聲,肚子裡的食物全吐了出來,好在醫生動作快,迅速遞上垃圾桶,要不然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因為發燒又咳嗽,女兒連請了二天假。
好不容易盼到燒退了,去學校上了一天的課,卻發現咳嗽咳的越來越嚴重。
由於咳得太厲害,常常咳到吐,就連夜晚也咳得無法入睡,大概每隔一個小時她就會起來大咳一次,一咳就是連續十五分鐘,咳到她肚子痛、咳到她精疲力盡、咳到她哭著說好想睡覺……。我看到她痛苦的表情、紅腫的雙眼,心裡真是難過,如果可以,真希望由我來承擔女兒這一切的病痛。

看到女兒這麼嚴重的病情,不得不讓我思考轉向大醫院求診。

但這樣的想法在早晨起床後隨即取消,原因是我想到了一個妙招,因為太久沒用了,以至於拖到現在才想起它。
我在地上鋪了幾張報紙,準備好面紙和小盆(裝噁吐物),然後把女兒放在大腿上「拍痰」,女兒又哭又叫又咳,把卡在氣管內的痰都咳了出來;一直不肯聽話的鼻涕,也乖乖的大量被擤了出來。
女兒原本十分排斥「拍痰」,但聽我講解,且拿出實物(大量的青黃鼻涕),於是完全配合。「拍痰」的過程僅短短的十分鐘左右,但卻換來身體的舒適與健康。

如果不是這個妙招,我想儘管求診於大醫院,卡在體內的痰出不來也於事無補。

現在女兒的病情越來越好,下午還吵著要去外面玩,我擔心她流汗吹到冷風,堅持等她病好了才能出去玩,女兒剛開始不願意,但聽我說:「病趕快好,才能上學。」期待上學的她,也只好乖乖聽話了。







台長: 黑熊蕙君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25)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黑熊媽媽與小黑熊 |
此分類下一篇:女兒的萬聖節
此分類上一篇:兒子生病了

愛散步
熊媽媽
咳在兒身,痛在娘心
現在熊小妹咳嗽好多了,那心裡也不要太著急囉~
我想有食慾那就代表抵抗力會增加,病毒一定很快都會殺光光!!
祝福可愛的熊小妹~
2007-09-09 23:50:35
版主回應
在病了一星期之後
熊小妹今天終於去上學啦!!
只是真奇怪……
好不容易可以上學了
原本以為她會很興奮
結果早上起床竟然跟我說
:「媽媽,我不想去上學,我要在家裡。」
這……是什麼情形? ==!
2007-09-10 09:57:47
牧羊人
我也最怕小朋友發燒,而且每次都是會在晚上,所以家裏退燒藥,冰枕,耳溫槍,一應俱全,至於像熊小妹有痰和鼻涕不論是吐的咳的拍的擤的,一定要清乾淨,不然會咳不好,而且糖果甜的不可以吃嘍,等好一些了,可以用中藥調理體質.......哎唷!我怎麼那麼囉唆.....重點天涼了,大家都要保重哦!
2007-09-10 00:56:49
版主回應
謝謝牧羊人的叮嚀
每次閱讀你的文章
就可以感受到你是個細心溫柔又疼愛孩子的媽媽
網路世界無遠弗屆
很高興能認識你
2007-09-10 10:09:57
牧羊人
不小心按了兩次,幫我刪一下
晚安
2007-09-10 01:00:15
版主回應
已按照您的意思刪除了重複的回應
但這一則不能刪
因為看到回應的時候是早上
所以想對你說一聲
早安
2007-09-10 09:46:46
波卡好吃
熊媽媽的寶貝女兒要乖乖康復喔
別擔心~!!感冒會好的
生病的時候最難受了
還有有熊媽媽在身邊
我在外地讀書每次感冒都一個人撐的
看到這篇文章
也想到我的家人
不過中秋節等到就可以回家
期待期待!!
2007-09-10 02:48:28
黑熊蕙君
看起來~
波卡好吃在離家很遠的地方求學喔
記得我在彰化求學的那段時間
就常犯相思
每次想到疼愛我的媽媽
就一陣鼻酸
因為太思念也不管傷不傷荷包
幾乎每星期都回家
同學各個好奇
都以為我在家鄉有個難分難捨的男朋友呢
2007-09-10 10:21:3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