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6 22:48:38| 人氣50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年前記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下課回到家,兒子突然對我說:「媽媽,過年妳要給我一百塊喔!」
我不解的問:「為什麼?」心裡不安的想,這孩子怎麼會跟我要錢?
兒子說:「每次過年妳都會給我呀!」
每次……?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兒子說的是說「紅包」。
兒子的天真,催促著我得趕緊準備新鈔,然後裝進紅孜孜的袋子裡。

晚上睡覺的時候,屋外不時傳來「咻─砰!」的煙火鞭炮聲,
女兒好奇的問:「為什麼要放鞭炮?有人結婚嗎?我想要看新娘。」
(晚上……哪有人結婚?哪來的新娘?)
我說:「因為快要過年了,所以大家都在放煙火、玩鞭炮慶祝。」
女兒長長「哦!」了一聲,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弄懂?

今天早上去市場買菜,天啊!現場人山人海,擠得水洩不通。
真想轉頭就走,但是……沒有年菜吃事小,沒有祭品祭拜祖先可就事態嚴重。
為了王家世世代代的祖先們,我也只好奮力往前衝!
因為要買的東西太多,進進出出市場好幾次才買足了二姊所列的清單。
看著市場裡忙著採購的婆婆媽媽們,若是少了我們,年夜飯一定失色不少。

中午去桃園辦事,省道上已經出現龐大的車流量。
兒子聽到我跟先生的對話,不解的問:「為什麼車子這麼多呢?」
「因為要過年啦!大家都急著趕回家過年。」我解釋的說,希望他小小腦袋瓜能理解這樣的因果關係。
兒子認真的點點頭,突然開口:「那我們呢?不用趕回家嗎?」
「因為婆婆跟奶奶家就住在附近,所以過年期間再一一拜年即可」聽我這麼一說,兒子就像洩了氣的皮球,這種失望的心情我能體會,因為小時候的我也曾這麼期待著。

隨著年齡的增長,對於過年的期待已大不如前,
但應景的話還是要說,祝福大家新年快樂、恭喜發財、萬事如意,
──豬年行大運。

台長: 黑熊蕙君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0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年節氣氛似乎在大賣場或菜市場裡最能感受到哦?雖然過年仍是過日子,總希望將它過得有意思,將自己和家裡打扮一番,象徵一個好的開始、新的開始,不是嗎?
2007-02-20 13:56:38
╭ *波卡好吃*╯
我過年也要趕回外婆家
如果不塞車只需要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通往墾丁的路上也是塞塞塞
你住在桃園ㄚ
我人也在桃園讀書的說!
新年快樂!!
2007-02-23 17:17:5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