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8 18:18:01| 人氣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命名小說3.4.((目前暫時不開放,寫作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酒店少爺

『忘記跟大家介紹..糖果..本人我的工作勒是..桃園某間酒店的少爺,為什麼會做這份工作呢..答案就是阿--欠錢(頭上出現三條線吧);話說73年次(22歲)的我..高中沒畢業、沒專業技能(一技之長)、又欠了一屁股債,不做這個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了(外帶還有免費的燒酒喝...)。所以說阿~~年輕人別辦卡阿~~。』
叮~~~ 叮~~ 聽到被我摔不壞的鬧鐘又再唱”哭調”(台語),懶懶的推開棉被爬起床,張開充滿血絲的雙眼(睡眠不足拉...問我為何不早點睡??..就”現代失戀人口症發作”--睡不著阿。(累又睡不著我想很多讀者因該感觸很深吧..。)又到了討厭的上班時間,拿起洗乾淨的黑色套裝、白色領帶(別問我為何穿這麼”台”,那間酒店就穿這樣,這樣才是”愛台灣”還收貴的要死得制裝費。),然後準備一下就出門去上班了,騎著大兒子(我給我的車的稱呼),懶懶的往公司出發。
到達公司(公司晚上八點上班,早上大概6點下班吧),就開始了漫慢長夜的少爺工作,
其實呀”少爺”沒我們想像的那麼輕鬆,當然也算是我在它”親娘祖奶奶”的一間規模不小的店上班,所以真的是超級給它累的。
公司有大概30個包廂吧,上班的內容包括一開始到公司開始了掃地工作(非常多的細項,總之就是整間店全體少爺上下班都要打掃一次)、然後還有做操(包括伏地挺身、立定跳、青蛙跳、還有白吃的精神吶喊--大概是變態領班想出來的吧。),最後就開店開始營業了。在開始營業後的少爺工作坦白說就跟”好樂迪”的服務生差不多,差別就是可以陪一些老客人or自己找來的朋友團或客人喝酒,然後下班前收拾好全場洗好碗筷廁所就可以下班了。對了....忘記告知一下公司有幾點超級機車的規定,每天都要立正站好幾十個小時,沒站好或者打哈欠、”度辜”(台語)被抓包一次就罰五百塊、服裝儀容不整,衣服不乾淨沒燙或做錯事情..都是500..看到那”變態死老禿頭色北北臭酒鬼陰陽人濫屁股超級機車妖怪領班”跟在路邊遇到”警察北北”沒戴安全帽一樣慘,不..警察開單還不會罵你,他是超級無敵宇宙第一愛唸的,第一次看人四十好幾還在做一個領班(管少爺,算公司的初級幹部而已)的所以他大概非常多不滿吧,才會心裡變態,而且感覺他心機非常重隨時要害人是的(變態--這時大家看到這邊心裡的話大概是這兩個字吧...。)。
結束了漫長的酒店少爺介紹,可能改變了各位讀者對酒店少爺的想像,其實阿..任何工作都有它辛苦的地方,少爺工作真的超像”星董”(周星馳)-”唐伯虎點秋香”-劇中的9527
真的是”任勞任怨,為民請命”。
四..命運的戲弄

結束了漫長的介紹,看看我的名錶(路邊攤...)也到了下班時間,做完了辛苦的掃地工作下班去了。順順的騎著我的大兒子,隨著早晨清新的空氣慢慢散去一身的酒氣,冷冷的晨風淡淡的陽光透過浮雲投影在我的身上,腦袋不知不覺也清醒了許多。
隨著早晨的洗禮,清醒的腦袋正想著等等的行程,我不想放著自己回到沒有人的家中忍受寂寞侵犯、但也不想在去無聊到殺死貓的網咖、或者還沒開門冷清清的街道關著鐵門的漫畫書店、跟只有老太太老北北再跳舞打太極拳下棋的公園。時差跟別人不一樣還真痛苦......啊!..對了,昨天不是認識了一個叫什麼.....”小Q”的檳榔攤小姐嗎,來去找她聊天吃早餐打發一下時間好了,隨著腦袋的計畫痛快灑脫不囉唆的我馬上買了兩份火腿蛋、兩杯大冰奶朝著她工作的地點出發,經過了早晨上班族汽機車的洗禮灰頭土臉的我騎了10幾分鐘的車來到了她上班的地方,啊....痾.......痾....沒開..深鎖的鐵門。
天啊...我只知道她上早班但是不知道她幾點上班,早餐怎麼辦...站在大馬路邊看看我的”名錶”早上七點,她因該還沒上班吧,腦袋再也盤算不出新的行程只好帶著雙人份的早餐朝著”無聊到殺死貓的網咖”,準備一如往常的開啟電腦謀殺那些新手的線上玩家遊戲。不過人算不如天算,正所謂一山還有一山高,運氣不好加踩到不明物體的我今天只有被殺的份,真是天有不測風雲,我被正所謂的”高手高手高高手”的高手殺的慘不忍睹,真是兵敗如山倒,殘存亦沒路..。
隨著眾多高手的刀光劍影洗禮,猶如”滑鐵盧”之役般殘兵敗將的我看看手錶10點了,也不想在待在這”英雄末路”的戰場,快速的登出了遊戲,拿著被我”咬牙切齒”剩下的一份早餐再度騎上車朝著”小Q”工作的地點出發。離開了上班巔峰時間這時才發現「這世界多麼美好,空氣多麼清新...。」哼著最新流行歌曲-背叛-再度來到她上班的地方,啊....痾.......痾....沒開..深鎖的鐵門,”我起笑了”...神啊...如果這是夢,讓我清醒吧。
「或許她休假吧。」自言自語的安慰我自己,然後再繼續唱著-背叛-回我溫暖的狗窩躲在棉被中埔眠。
一如往常的被我吵死人又摔不壞的鬧鐘吵醒、一如往常的穿上黑色台客西裝白色領帶、一如往常的騎著車到公司被”變態死老禿頭色北北臭酒鬼陰陽人濫屁股超級機車妖怪領班”摧殘、一如往常的下班後睡不著....一如往常的痛快灑脫不囉唆買了兩份早餐步上尋找”小Q”的旅行,一如往常的...又沒開「騙人...不做生意喔!」。再度被鐵門拒在馬路上的我飽受挫折的提著雙人份早餐,再心情滴落的唱著”金包銀”回家的路上,我丟棄了沒食慾的兩人份早餐,買了幾瓶啤酒回家中耍自閉,不知不覺得又再無聊中睡著了。
五..緣分的牽引
一如往常的被我吵死人又摔不壞的鬧鐘吵醒、一如往常的穿上黑色台客西裝白色領帶、一如往常的騎著車到公司被”變態死老禿頭色北北臭酒鬼陰陽人濫屁股超級機車妖怪領班”摧殘、一如往常的下班後睡不著....一如往常的痛快灑脫不囉唆買了兩份早餐步上尋找”小Q”的旅行,一如往常的...又沒開「騙人...不做生意喔!」。再度被鐵門拒在馬路上的我飽受挫折的提著雙人份早餐,再心情滴落的唱著”金包銀”回家的路上,我丟棄了沒食慾的兩人份早餐,買了幾瓶啤酒回家中耍自閉,不知不覺得又再無聊中睡著了。
慵懶的張開雙眼,伸手推開溫暖的棉被,看了看時間發現現在才下午兩點多,或許是早睡的關西吧。把鬧鐘放回原位的瞬間發現了桌上的紙條,「啊.....,原來我有她的電話-小Q-,無言了,我是笨蛋。」自言自語的提到。起床後整理一下自己,出門到家裡的樓下拿起電話打給她『因為沒繳錢電話停用中』,隨著幾聲電話聲,她接起電話了,

台長: At_last_Candy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