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5 19:23:52| 人氣4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陸法會當義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萬緣水陸法會,一直都很想去參拜,可是前一陣子摔傷膝蓋,跪拜有點困難,於是想就到山上去做義工,畢竟是年度的大法會,參拜的人潮一定絡繹不絕,需要的人手也比往日多,至少可以見識到法會的殊勝莊嚴,也可幫上一點忙。

12月3號開始的法會,一連舉行8天到10號圓滿,不過因為另有要事,只能去一個禮拜,山上幫我安排信徒掛單的工作,不需用到體力的工作,對我這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不啻是個輕鬆的工作,但是這樣想錯就錯,安排房間可是門很大的學問。

2號就先上山了,想見識一下各殿堂的佈置情況,幸有法師帶領,參觀了內壇、大壇,的兩個最大的壇口,佈置的莊嚴肅穆、尤其內壇,需結界,法會期間是不能隨便進出的,早一步來為的就是能仔細的參觀內壇的殊勝,其實裡面是不能照相的,不過我不知道,照了幾張,基本上殿堂是很神聖的地方,要照相我都會向佛祖報告,只希望能有更多人因為看了照片,而能結上佛緣,不過我的傻瓜相機沒有廣角的設備,只能照出殿堂的一角。

水陸法會緣起於梁武帝夜夢異僧告之「六道四生,受苦無量,惟啟建水陸無遮大法會拔濟之,始能脫苦」。為的就是要超薦過往的親人、冤親債主、水陸有情的眾生,所以牆壁貼滿了要超薦往生的蓮位及消災祈福的長生祿位,希望已往生的人能夠早登蓮台、往生西方極樂淨土;而為在陽世的人消災祈福,整個儀式相當的隆重,對於不方便跪拜的信徒,也有準備小椅子讓不方便的老菩薩們也能坐著安心的完成佛事。看到許多超薦的蓮位寫著’無緣的子女’、’羊’、’魚’,就知道這是墮胎的人,或是以販售羊肉、魚肉為業的信眾們寫的,各式各樣的都有真令我大開眼界,所謂水陸一切眾生,就是這樣吧。

台長: 毓影齋
人氣(4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佛光山 |
此分類下一篇:佛光山圖書館募書啟事
此分類上一篇:佛光山---萬緣水陸法會--12/3~12/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