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1 19:36:39|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歸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助旅行似乎成為生活中的重心,不論是自己規劃行程、或是看別人的旅遊記錄,敲敲鍵盤天涯海角都在眼前,喜歡這種感覺,在陌生的國度裡,聽著不熟悉的語言、看著不明所以的招牌,吃著不知是什麼東西的食物,我的心中只有感激,感謝上天讓我有這個機會能到處遨遊,此時加拿大的落磯山、澳洲的黃金海岸、紐西蘭的羅扥魯瓦、馬來西亞的黑風洞、香港銅鑼灣的夜景、日本富士山彷彿都在我的眼前一一浮現,或許有時候要犧牲些東西才能換來這些,從來就不是太聰明的人,也不喜歡自我生涯規劃的那套,別人眼中的成功,或是傳統中該走的路,我不想去理會,生命是如此的無常,計劃永遠也趕不上變化,我只知道我能盡一個做人基本的責任,我不能讓每個愛我的人滿意,但至少做到不讓他們傷心,每次旅遊歸來,或許身體上很疲累,但心靈卻是富足的,人的生命只有短短數十年,什麼也帶不走,如果一直活在別人的標準框框下,那我是誰呢?人永遠是時空中的過客,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沒有了你,這個世界仍然會繼續運轉,有篇散文名為「饒了你自己」,我想這就是我要對自己說的話。


台長: 毓影齋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旅遊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香港荃灣-西方寺及圓玄學院
此分類上一篇:發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