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4 11:30:58| 人氣63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疆獨人士談疆獨(Z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疆獨人士談疆獨

近日看到一個叫迪裏夏提.熱西提維族同胞的一篇文章, 叫“請給
維吾爾人行使自決權的機會”, 看過之後如哽在喉不吐不快。
首先對這位維族同胞能從理性的角度提出訴求表示讚賞,但是顯然
這位同胞對歷史缺乏瞭解或者不願瞭解或者瞭解不說,對許多問題看法
過於片面與天真。

1. 維族歷史
不知道這位維族同胞清不清楚自己本民族的歷史。我根據記憶,簡
要介紹,也許有稍微出入,請見諒。
你們民族直到西元6世紀(?)左右才開始作為一個獨立的民族興起,
最初發源於祁連山一帶,後來遷徙到蒙古高原西部,那時統治蒙古高原
的是突厥部落,其時突厥強盛,一統漠北,突厥通過鐵血政策迫使你們
民族臣服於他們,強迫你們說突厥語,由此你們民族與突厥沾上了不解
之緣。後來突厥不斷侵擾大唐,但在強大唐朝軍隊攻擊下,突厥部落被
擊潰,逃竄到土耳其,後形成今天的土耳其國家。突厥西逃後,你們歸
順大唐,但仍然遊牧于蒙古高原西部。不久,蒙古高原上柔然部落興起,
你們部落再次被柔然部落蹂躪而臣服於柔然。後來大唐再次擊潰柔然,
你們再次歸順大唐,大唐有感于蒙古高原的不安定,正式把你們民族部
落從蒙古高原西部遷到在大唐有效控制下的西域既今天的新疆,並正式
為你們民族部落起名為回紇,從此你們民族正式開始在新疆繁衍生息。
由此可見,漢民族對待你們猶如親兄弟一般。新疆既你們說的東土在漢
朝時即在中國有效控制之下,在你們于蒙古高原屢受異族統治之後,我
大唐王朝以兄弟般情誼把你們遷移到富饒的新疆定居。因此你說“在北
京政府的概念裏,東土乃是它新搶來的疆土”是完全錯誤的,實際上是
恰恰相反。而鼓動你們獨立的土耳其正是曾野蠻統治你們民族的仇人,
你們的本民族原來的語言在突厥的野蠻統治下已經永遠消失了,而你們
在大唐統治下仍然能夠繼續你們的假母語一直至今,沒成想這反而成了
你們要求獨立的一個突厥語系情節原由及外部推動原因之一,這與當今
數典忘祖的台獨哈日狗們何其相似乃爾。所以請你們仔細想想到底熟親
熟仇。

2. 漢族歷史
漢族實際上從一開始就不是一個純種的民族,她一直是而且繼續是
多民族的融合。最開始是由生活於今陝西甘肅一帶的炎帝部落和生活於
今河北內蒙等一帶的黃帝部落的聯合,後來炎黃部落擊敗生活於今中國
東部的蚩尤部落,既東夷。三大部落統一從而形成華夏族。到漢代國力
空前強盛,又融合了南方的百越等部落。那時,周圍的部落民族稱先進
發達的漢朝的人為漢人,從此漢人正式稱自己民族為漢族,稱自己文字
為漢字,稱自己語言為漢語。
後來五胡亂中華,北方少數民族紛紛建立政權,接受漢人文化,並
逐漸融合於漢族,鮮卑人、氐人等等都成為了漢人,這即是漢族歷史上
的又一次民族大融合,最近一次這是滿人已基本同化于漢人。
因此漢族作為一個民族首先不是作為血緣認同的,這一點從北方漢
族人與南方漢族人的巨大人種差異上就可看出,漢族實際上是世界上唯
一一個以文化認同的民族!漢族文化的基礎是儒道結合的文化,後來又
吸收了佛教的文化,二十世紀又吸收了西方文明中科學的文化。漢族文
化講究禮儀道德,克己復禮,漢族文化是世界上最為寬容的文化。總體
而言世界上沒有哪一個民族象漢族這樣對待少數民族寬容優厚,即使到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中央也制定了對待少數民族的一系列優惠政策,
當然也包括你們維族,有哪些優惠政策我想你們比我更清楚,從漢族的
角度而言,這些政策說是對漢族的民族歧視一點也不過分。每年中央給
予少數民族自治區的遠遠大於從這些地區拿走的,這已是不爭的事實。
相比之下,世界上其他統治民族對被統治民族都極其野蠻。以美國
為例,當印地安人非常熱情地招待度海而來的殖民者後,這些後來美國
人反過來搶了印地安人的土地,但還不滿足,還要對印地安人趕盡殺絕
,目前印地安人由當初的幾千萬已銳減到在保護地供人觀賞的珍稀物種。
再以英國為例,它對所有殖民地極盡掠奪之能事,並強迫一律英文教育,
這是英語能成為世界第一大語的原因。西方殖民國家對殖民地的爭奪也
導致了一戰二戰的爆發。再以日本為例,這個世界上最野蠻殘暴的民族
野蠻殖民朝鮮和臺灣,強迫被統治者取消原有姓氏,只准日文教育,進
行皇民化灌輸。這個禍根一直影響到現在,那就是台獨勢力以日本為它
親爹。
對比漢民族與其他民族的不同最好例子可以舉鄭和下西洋。鄭和率
領浩浩蕩蕩的船隊,甲兵上萬,但每到一地,從不掠奪,反而賜予大量
珍貴贈品,唯一要求的是表示對大明的忠心。相比之下,五十年後,西
方幾個海盜式殖民者以中國的航海術和火藥的發明憑著幾條破船幾條破
槍每到一地大開殺戒瘋狂掠奪,以及進行販賣黑奴等罪惡勾當,把其他
民族全當成畜生,這在西方人自己的著作裏也都有大量的記述。

3. 中國與新疆關係
再回到你所謂的“在北京政府的概念裏,東土乃是它新搶來的疆土”
這個問題,上面已經說了,這是完全錯誤的。
中國最早認識西域是在漢朝,中國今天能夠把新疆納為國土完全不
是因為她要搞軍事擴張。起因是在漢朝的北方有一個強大的匈奴,不斷
南侵威脅漢朝,長城也擋不住遊牧民族對漢人的蹂躪。那時的西域諸民
族幾十個小國家也完全懾服於匈奴的淫威下。當時的漢人知道原來在祁
連山一帶生活著叫大肉支的民族,後來被匈奴擊垮西逃。雄才大略的一
代君王漢武帝就想如果能夠找到大肉支就可以左右夾擊聯合抗擊匈奴。
於是派張騫出使西域尋找大肉支的下落。張騫穿過在匈奴人控制下的河
西走廊,歷盡艱險,不辱使命,終於找到了大肉支,既現今的阿富汗。
但那時大肉支人在水草豐美的阿富汗生活多年,已無意於報仇血恨,重
返故土。然而張騫也走遍了西域諸國,知道他們也深受匈奴奴役之苦,
他們也聽說東方有一個廣大富庶的大國,都強烈渴望漢朝能夠領導他們
擊敗匈奴。在漢武帝時期經過幾次大規模戰役後,匈奴元氣大傷,西域
諸國得以擺脫匈奴的統治。但西域諸國害怕匈奴的報復,要求漢朝派軍
隊保護他們,就象今天的許多小國要求美國保護他們一樣,由此漢朝正
式在西域設立行政機構,西域諸國歸附漢朝,當時的漢武帝還把細君公
主嫁于烏孫國的烏孫王,後來的細君公主兒子繼承王位,後來又有解憂
公主嫁到西域,漢朝與西域完全是互惠互利的親戚般關係。至於匈奴後
來則在東西兩漢持續攻擊下,終於被徹底擊潰,其殘部西逃,後來形成
今天的匈牙利。
因此從漢朝開始,經歷唐等歷朝歷代,中國就對西域進行了有效的
管轄與治理。因此“在北京政府的概念裏,東土乃是它新搶來的疆土”
說法是完全錯誤的,當漢族人治理西域的時候,你們維族作為一個獨立
民族還要等幾百年後才形成呢!而且正是漢族人把你們維族人遷移到此
的。如果你們非要說漢人“搶”,那我可要說你們維族人借了我們漢人
的土地已經有一千多年了!!該還了!!!事實上你們維族人作為一個
獨立的國家從來沒有存在過。

4. 關於民族自決
你在文中主要論點是民族自決問題。我首先要說的是民族自決不是
絕對的!!如果你非要堅持民族自決,那我可要問:在新疆生活繁衍的
可不是只有你一個維吾爾,還有哈薩克、塔吉克等幾十個民族,你是不
是也同意他們也都民族自決呢??我想你的答案肯定是不同意的,既然
如此你也應該理解中央政府也絕對不會讓你們民族自決的。
關於二戰後的民族自決的問題與新疆問題完全是兩碼事!二戰後民
族自決的國家都是各西方帝國海外殖民地,帝國主義國家出於本性瘋狂
掠奪殖民地人民,且為了彼此爭奪殖民地,最終導致一戰二戰的發生,
使人類社會遭受空前劫難。戰後,各殖民地人民空前覺醒,各帝國主義
國家也痛定思痛,如果繼續爭奪殖民地,還有可能爆發第三次大戰,在
這種背景下,終於通過聯合國民族自決憲章,而且這個憲章完全是針對
那些帝國主義海外殖民地而言。而新疆則是自從二千多年前的漢朝就納
入中國版圖,開始行使有效的行政管理,而且正是漢人扶持保護你們民
族成長壯大,並給於你們富饒的土地,如果沒有漢人的保護,你們從最
開始的弱小民族也許早就被其他民族奢殺完畢。因此你們怎麼能夠說漢
人是在殖民你們?

5. 關於美國問題
你們鬧獨立的另一個重大原因就是美國的慫恿支持!!我想你也許
明白也許不明白美國為什麼支持你們獨立。我還是給你解釋一下吧。
美國支持你們獨立是象他們口口聲聲說的那樣是在維護你們人權嗎?
絕不是!看看他自己是怎麼對待少數民族的最能說明問題!前面已說過
美國一建國就幾乎把印地安人趕盡殺絕,如果你們非要說美國如何如何
說,那我可要說:好啊,那我可要象美國學習,為了維護我們漢人的人
權,我們要把你們趕盡殺絕,也許留幾個圈在動物園裏供人觀賞吧!你
同意嗎?同樣美國對黑人則實行了長期的野蠻的奴隸制度,直到現在對
黑人的種族歧視還無處不在,一點火花就有可能爆發大規模的種族暴亂。
對於亞裔拉丁裔種族歧視政策也是五花八們!因此如果你們非要說美國
如何如何說,那我可要說:好啊,那我可要象美國學習,為了維護漢人
的人權,我們要實行民族歧視政策!事實上,我們中央政府實行的是反
向民族歧視政策!世界上也只有中國也只有漢族才有這樣的胸懷。
美國支持你們的根本原因根本就不是為了維護你們的人權,而是不
折不扣要搞垮中國。美國過去現在將來為了稱霸全球一直視中國為他的
敵人、戰略對手,從熱戰到冷戰到FBI見不得人的下三爛伎倆全用上了。
西方社會一直存在著對中國莫名其妙的根深締固的恐懼和仇視,他們做
夢都想著要把中國大卸七塊,新疆就是他們的一個目標,聳動新疆獨立,
企圖在新疆建立部署圍堵中國的前進基地,到時候新疆比現在的台海整
天籠罩在戰爭的陰影下還要嚴重,你所幻想的兩個鄰居友好相處的願望
是根本實現不了的,只能給漢維等各族人民帶來災難。最新一件事是美
國一人權組織給疆獨、藏獨與邪教魁首李洪志一道頒發什麼獎項,這哪
裏是獎勵你們,純粹是侮辱你們!侮辱你們與邪教一個檔次!由此也可
以看出美國的人權到底是什麼玩意。
另一個支持你們獨立的土耳其因素,我再順便說一下。也許你知道
也許你不知道。土耳其一直想建立一個大土耳其斯坦,建立一個從地中
海到你所謂的東土的大共和國,從你對新疆的稱謂上可以看出你應該完
全知道而且認同這種理念。因此你說要建立一個獨立自主的東土耳其斯
坦,我認為完全是個幌子!無論是美國還是土耳其都不會讓你們得到真
正的獨立!以其他民族的自私狹隘的心理,你自己好好想想是在中國享
受充分的民族自治好呢,還是被他人當做工具使用好呢!更不要說你們
認仇人做父!當初的突厥可幾要滅掉你們民族!

6. 共建大中華
我中國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延續不斷的民族,有著五千年悠久的歷史
、燦爛的文化及深刻的人文思想!凡是認同我大中華文化生活於中國之
內的即是我中華民族一分子。
目前世界上存在兩種完全相反的文明,即東方文明和西方文明。中
國文明是東方文明的典範。東方文明強調集體利益至上,西方文明強調
個體利益至上;東方文明尊重禮儀道德,西方文明利己自私物欲第一;
東方文明寬容和平,西方文明弱肉強食;東方文明講究整體天人合一觀
念,西方文明講究解剖從細微入手觀念。
因此我中國文明講究整體,講究統一!很早的時候,我中國聖賢就
預測人類社會的大同理想。也只有在東方文明主導的社會裏才能真正實
現人類的大同。
我中華民族是愛好和平的民族,是寬容的民族。但是由於人為的局
限及別有用心之人挑撥,各種不盡人意之事不可避免。即使我本人對共
產黨的許多做法與決策也深有看法與不滿,但是事在人為,只要我們各
民族拋棄歧見真誠攜手,沒有什麼事是解決不了的!
希望你們能夠拋棄這種會給維漢人民帶來災難的疆獨錯誤的理念,
來共同建設我們大中國。最後再次感謝你能夠以理性訴求而不是暴力手
段來探討疆獨問題。而且我相信如果你們迷信暴力,那是一定沒有好下
場的。如果你有話要說,我們可以繼續辯論。

台長: 鬼雄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