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8 07:28:54|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西蘭 Christchurc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 我來到紐西蘭了

馬的, 為什麼不是雪梨直飛christchurch
而是要先飛國內線到brisbane,再轉國際機場?
我沒有一個人在國際線國內線機場跑來跑去過
要搭AIRTRAIN.那什麼鬼
只能說好險看的懂英文,然後知道開口問人.
然後就在brisbane的國際線飛往christchurch啦

到了chrischurch是快半夜12點了
我在sydney買的蘋果,梨子被沒收了,幹
只剩下我在雪梨做的吐司+草莓醬可以吃
偏偏機場賣的東西又好貴...又不得不買

行李檢查完後,看到好多人在機場睡覺
是直接躺在地上睡
我在尋覓可以讓我接電源的插頭
然後就看美紋帶給我的交響情人夢特別版
日劇陪我度過了漫長的四個小時
(美紋,我有偷哭,可以很好看,野田妹彈鋼琴的戲段不多耶)

看完日劇清晨快五點
就機場到處看看,找相關informaiton
我根本無法睡,要我倒在地上睡可以,可是好冷
而且也快天亮了,還是看資料要緊

city的shuttle bus紐幣7塊,但要八點才開車
taxi要紐幣25
在到處在機場找information時,碰到另一個也是台灣女生到澳洲whv.
但她只在nz停留10天
不過,幸好第一天碰到她
要不然christchurch這麼漂亮,一直自己自拍也不是辦法

我們住的YHA 是ROLLESTON HOUSE
我覺得很溫馨
比YHA CENTRAL 好的感覺
不過浴室廁所只有男女各兩間
我住的樓層只有廁所一間,而且是男女共用
但,還算安靜,整體環境很好
而且RECEIPTION的帥哥很有禮貌,會幫你打點後續行程

nz的supermarket,我覺得東西沒有很便宜
至少乳製品沒有想像中便宜
不是說綿羊很多嗎?奶類應該會便宜啊?!

澳洲OPTUS不存在紐西蘭中
紐西蘭的手機只有VODAPHONE
若我要買VODAPHONE SIM CARD要NZD$35
裡面只有NZD$5, 上網登記自己資料, 會有另外NZD$10的CREDIT
可是對我來說還是很貴啊
而且我只待一個月
所以我決定這一個月,與世隔絕

我買的MAGIC BUS的TRANSALPINE & THE NORTH
玩南北島的套票NZD$543
若要玩其他小點,要再加錢
這套票我想,不包括参加當地活動

至於住宿方面,我都會住YHA
比較方便
我買10張的YHA住宿卷NZD$240
因為有些地方的YHA爆貴
若低於24就用現金,高於24就用卷

Christchurch很綠
光是從機場坐shuttle bus到city
沿路上都是綠綠的樹
而且還可以看到遠遠的山
走在city的botanic garden
不覺得自己在花園裡,而是在森林裡
因為樹木都好高好大,花都好大叢

網路方面
馬呀 想收個email 15~20分鐘NZD$1
我繞了一陣子,大概都是那個價格
想說到LIBRARY問一下
結果可以連無線網路,而且是免費!! HAPPY!!

2/19(二)早上要坐高山火車去GREYMOUTH
大家說那一段很漂亮很漂亮
希望我不要坐火車坐到睡著

2/20(三)早上要坐巴士去FRAZ JOSEF
隔天要去爬整天的冰河,NZD$130
一個花錢的行程,但又不得不花
只好從食物COST DOWN下手
這是我目前能做的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跟在QUEESNTOWN的FILIPPO碰到面

台長: YL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紐西蘭 |
此分類下一篇:NZ - Greymouth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