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9 08:38:21|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花語 .. 文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有一天當你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說不到話,出不到聲音的話,你會害怕嗎?

那你又會用什麼方法來表達自己想說的話?



這是風光明媚的一天,品川區的一條街上除了平常嗅到的的青草味道之外,還多了花朵的香味...

「歡迎光臨...」一個看起來像20多歲,長著一頭長曲髮的的女人站在舖子的外面,咀邊掛著和藹的微笑

「立川太太,恭喜你呀,終於都可以開設自己夢想的花店」另一個看起年紀比較大一點的女人說

「是呀,回想起來,真是經歷了不少才能開這間花店」立川小姐不禁搖起頭來「算吧,現在總算完成了我的夢想,不要回首啦」

「嗯,這又對唷,對啦,蕙現在怎樣了?」那個女人問

「她正在舖子裏面幫我忙,我這個女兒,不打擾已經是最好的幫忙」立川太太再次露出燦爛的笑容

「她可以習慣嗎?」

「還可以啦,事情發生之後我還怕她接受不到,誰知道,她現在比以前更開心」從立川太太的面上可以看到欣慰的表情

「這樣就好啦,呀,我還要上班,先走嚕.掰掰」那個女人就離開了

立川太太捧起一盤萱草,充滿著滿足的笑容,轉身走回店子裏面,蕙最喜歡就是送萱草給她的媽媽,因為萱草的花語就是"媽媽您真偉大"

「蕙,你看,這盤萱草開始健康起來,記得牠回來的時候,快要枯死」

蕙從收銀處走過來看著萱草,露出跟她媽媽一樣的笑容

「怎麼樣,是不是健康多了?」立川太太看著蕙問

蕙使勁地點頭..


~~~~~~~~~~~~~~~~~~~~~~~~~~~~~~~~~~~~~~~~~~~~~~~~~~~~~~~~~~~~~~~~~~~~~~~~~~~~~~~~~~~~~~~~~~~~~~~~~~~~~~~~~~

這個女孩叫立川蕙,自小就由媽媽湊大,他的爸爸在哪裡,就連她自己都不知道!!一次意外之後她就不能再說話,但她沒有因為這樣而覺得灰心,

反而想過一些更充實的生活,雖然她不能像別的小孩一樣回學校讀書,但她還是會不停的學習新的東西~~

蕙不能說話,但她喜歡用花來跟別人溝通,特別喜歡用花語,每一種花都代表著不同的意思,讓人有一種特別的感覺..

蕙跟她媽媽就是住在花店的樓上,所以晚上她們兩人都喜歡在花店打理他們的植物,累了才回樓上休息....兩人的生活都好舒服


~~~~~~~~~~~~~~~~~~~~~~~~~~~~~~~~~~~~~~~~~~~~~~~~~~~~~~~~~~~~~~~~~~~~~~~~~~~~~~~~~~~~~~~~~~~~~~~~~~~~~~~~~
「耶,是新開的舖子?是一間花店,感覺不錯,還沒有關門嗎?燈還亮著的,進去看看也好」一個男生剛好回家經過這裡,正當他想推門進去的時候.

立川太太就從店裏走出來,他嚇了一跳!

「喔,你好」立川太太微笑地說

「你好,這是新開的舖子嗎?感覺很舒服!」男孩偷偷瞄了舖子一下

「對呀,是今天才開張的,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千葉涼平」

「涼平你好,你可以叫我立川太太,雖然我的舖子已經休息了,但你現在可以進來看看的」

「嗯嗯,好呀,反正我回到家都沒有什麼要做!」涼平笑著說

立川太太就拉著涼平的手,走進了花店

涼平打量了一下花店,真是一個很有味道的地方,有一種歐洲式的感覺,像一個庭園,四周放滿了不同種類的花花草草,

還有一些盤栽吊在窗前,收銀處的桌上還有一盆野薔薇,十分漂亮,涼平看著它問

「這盆是什麼花?很漂亮!」

「它是野薔薇,代表"自由"的感覺!」立川太太說

「代表自由的感覺?」涼平好像不太明白

「對呀.每一種植物都代表不同的意思,這就是我們所說的花語」

「花語?是什麼來的?」涼平好有興建地問

「花語就是例如桃花,桃花的花語就是"愛慕"的意思,要是一個人送你桃花的話,就代表他很愛慕你,是用花來代表想說的話,這就是花語」

「真厲害,很有學問的嗎?」涼平想知道更多

「你想知道嗎?我來說明給你聽,你跟我來這邊吧!」立川太太把涼平帶到店子近窗的地方,那裡有一張歐陸式的圓桌,

還有幾張倚子,涼平就坐下來了.

「我叫我的女兒倒杯茶,拿小小糕點來,我們再慢慢聊吧,請你等一下!」立川太太說完就走到樓上去

涼平坐在那邊,深呼吸了一下,真是令人舒暢的香味,令他一整天工作的壓力跟疲勞都暫時忘了!

「好,待回我的女兒就會把東西拿下回來」立川太太一邊從樓上走下來,一邊說.

「謝謝你」涼平點頭說

「不用謝,對了,這裡有一本書,裏面寫著各種花的花語.....」立川太太用心地解釋著,之後涼平聽到腳步聲,就抬頭看一看,

他看到一個感覺清純的女孩,雖然她不是十分漂亮,但有一種讓人不會討厭她的感覺,她捧萫一盆東西走過來

她禮貌地向涼平點點頭,之後就把茶跟糕點放到桌上.

「辛苦了..」立川太太點頭說「蕙,你要跟我們一齊談嗎?我們在聊你最喜歡的花語,這個你最在行吧!」

蕙搖了搖頭.

「沒關係,那你去休息一下吧!我想你今天都累了」立川太太說.蕙轉身,走到放花的地方,拔了一枝芍藥,放到他們的桌上,之後就走開了...立川太太看了之後就笑起來

「怎麼了?」涼平平不解地問

「這是一枝芍藥,它的花語是"害羞"的意思」立川太太掩著咀說

「害羞?」涼平想了一想,就明白了立川太太的意思,就是說蕙見到涼平而害羞起來吧>///<

「她是我的女兒,她叫蕙,她說不到話的,所以她喜歡用花語來表達自己的感受,就像剛才一樣」立川太太再微笑起來

「她的笑容跟立川太太你一樣,都是讓人覺得很溫暖」涼平笑著說

「是嗎?謝謝你,讓我們繼續吧,看看這個,是雛菊,意思就是"愉快,幸福."....還有這個.......」

他們聊了差不多一個多小時,立川太太就提出要涼平回家的要求,因為實在太晚了,她害怕涼平會太累...

「嗯嗯,其實沒關係的,不過我還是先走吧,我有時間就會來的啦」涼平站了起來

「好呀,你隨時都可以來的,這本花語的書就送給你吧!」立川太太把書交到涼平的手上

「但是....」涼平不好意思收下

「不要但是了,就收下吧.這樣你可以學會怎麼跟蕙溝通,因為我想她認識多一點朋友」立川太太堅持著

「嗯,那我就收下吧.謝謝你,呀,對啦,我想買一枝茶花」涼平笑著說

「茶花,喔,好呀,請你等一下」立川太太就去拿了一枝茶花,把它好了..「涼平,你要的茶花」她把茶花文給涼平

「你不用交給我啦,你幫我交給蕙吧,這是我送給她的」涼平跟立川太太說

「這......好吧,真的謝謝你,我會給好的啦」

「嗯,那我先走啦,謝謝你,立川太太,再見」涼平就離開了,立川太太就把花拿去給蕙,蕙一看就從心裏笑了出來,是因為茶花的花語就是...."你好可愛"


是清晨的7點左右,蕙已經梳洗好了,她把店子裏的一些花拿到店子的外面,她看到一些小朋友背著書包回學校,

打打鬧鬧的,真是十分開心,記得她以前都是這樣,過著快樂的校園生活....蕙想得很用心,完全沒有發現她身

後有人在叫她...

「蕙.蕙....我在你後面」涼平拍了拍她的肩,蕙轉頭看到涼平,露出很高興的笑容

「你這麼早就起來了,真是勤勞的女孩.我現在要去工作.對啦,你知道我的工作是什麼嗎?」涼平期待地看著蕙問

蕙點點頭,做出一個唱歌的動作.她果然知道涼平是一個歌手

「嗯嗯,對呀,今天又有很多通告,真的好累」涼平沮喪地低下頭

蕙做了一個動作,示意涼平等她一下.她快步走進店子裏面.拿了一枝油菜花送給了涼平

「這是什麼花?讓我想想....嗯....是油菜花嗎?」涼平害怕自己答錯

蕙用力地點頭,涼平知道自己答對了.就說

「我知道它的花語是什麼,昨天我回家看那本書的時候有看過,是"加油"嗎?」

蕙再次點頭,這次更露出她的可愛笑容

「謝謝你,我會好好的加油,我先走嚕,掰掰」涼平跟蕙揮手,蕙當然揮手回應涼平,她一直看著涼平離去,直到他的身影消失了,才回到店子裏.

這個時候立川太太也從2樓走下來,她看到蕙笑得這樣開心,當然知道發生了好事,但到底是什麼事呢?蕙怎樣也不告訴她..呵呵

但是立川太太看得出蕙的笑容除了是因為認識了新朋友之外,還知道還有一個原因,這個原因是......

「蕙,你現在有空嗎?可不可以過來這邊,媽媽有一些東西想問你」立川太太向蕙招招手,蕙就走過去,天真的看著她的媽媽

「蕙.我想問你,你喜歡涼平這個朋友嗎?」立川太太一邊玩弄手中的花,一邊問蕙點頭,

「那你是不是喜歡他?」立川太太再問

蕙這次沒有點頭,她只是拿了一板百合放在她媽媽的面前,意思就是"我只是"尊敬"他"

「真的是這樣嗎?」立川太太好像不太相信,蕙再轉身拿了一枝紫羅蘭,好明顯紫羅蘭的花語就是"請相信我"

「嗯嗯,不要把心事放在心裏呀,要不然,人就會不開心的」立川太太拍拍蕙的頭,蕙笑一笑,就走開了

其實蕙怎麼會不喜歡涼平,她只是不想其他人知道,因為她知道她自己只是一個啞吧,絕對配不起涼平,絕對配不起,只要自己心中喜歡他就可以.

她不期望其他的,只要跟現在一樣,是好朋友就夠了.....雖然她是這樣想,但其實她現在的心情跟金蓮花的花語一樣,"心緒不寧"...


這天,涼平再來到花店.其實花店是涼平每天回家必到的地方,但是他早上要工作,怕太早吵醒蕙,晚上太夜回來,又怕打擾他們休息.

所以幾次經過都沒有進寺.今天正好小通告,可以去找蕙...

「蕙,你好嗎?」涼平推門之後就問

蕙從裏面快樂地跳出回來,手裏拿著一束滿天星.....

「哈哈,蕙,你現在好"開心"嗎?要不然,你就不會拿著滿天星」涼平果然對花語了解更深了,蕙開心地笑了

「你知道我為什麼來嗎?」涼平笑著問,蕙立即找了一枝三色簍到涼平的眼前

「呵呵.給你猜中了,沒錯,我是"想你"呀」涼平開心地說,蕙再找了一枝瓜葉菊,她要告訴涼平她現在十分"高興"

就是這樣,涼平一有時間就會去找蕙,雖然蕙不能說話,但他們也可以從花語之中溝通...時間就是這樣一天一天地過,很快就3個月了.這也是新碟推出的日子

「蕙,你在嗎?」涼平工作完之後就去找蕙,雖然他真的好累,但他覺得一見到蕙的笑容,就會把全部的疲倦都忘了.

他覺得見到蕙就是有這種感覺,是跟矮牽牛花的花語一樣."見到你我就覺得溫馨"

「蕙,今天是我新碟推出的日子,我好..開..心..」涼平還沒有把話說完,就昏倒在地上,想不到,一向有活力的他,終於挨不住了...

蕙雖然不是有很大的力氣,但始終都把涼平接住了,立川太太剛從樓上下來,看到他昏倒了,就緊張地走過來

「蕙,讓我來,我帶他到樓上休息一下..」立川太太就把涼平抱到蕙的睡房裏讓他好好的休息一下,還叫了醫生.蕙就去拿毛巾幫涼平擦汗

「這裡是....??」涼平之後就醒過來了,他四周看了一下,是一個感覺清新的房間,跟花店一樣都有一種特別的香味.床的旁邊還放了一個花樽,

裏面放著一束紅色的康乃馨,是"祝你健康"的意思.相信這束花是蕙放在這裡的...涼平一想到這裡,心裏覺得甜甜的..不其然地笑了

「涼平,你醒來了?怎麼自己在笑呢?」立川太太開門進來了,涼平都不知道

「喔,沒有什麼,對啦,我剛才怎樣了?」涼平回過神來

「你剛才昏倒了,我叫了醫生來.他說你疲勞過度了,你呀,要多休息,不是一定要來這裡找蕙的,你有空才來都可以.蕙很擔心你呀,」立川太太坐到床邊說

「嗯嗯...」涼平搖搖頭「我反而覺得,只要見到她,就不會再累.....立川太太,我可能喜歡了蕙!」涼平的臉泛紅起來

「你喜歡了蕙?你這樣說,我也很開心..但是你不要緊嗎?你始終都是一個歌手,更何況蕙她...」

「我不介意」涼平果斷地打斷了立川太太的話

「這....好吧,你待會自己跟她說吧,我先去告訴她你已經醒來了」立川太太回了一個微笑,之後就離開了

"蹡"的一聲,房門打開了,涼平看到蕙慢慢地走進來,表情有一點難以形容的感覺

「蕙,你來了,怎麼樣子這樣難看?我沒事唷.你不要因為我而覺得不開心呀,對啦,有一些話想跟你說,你先跟我來」涼平拉著蕙的手到了樓下

蕙用疑惑的眼光看著涼平

「嗯嗯,到底在哪裡....呀,找到了....來,這個是送給你的,」涼平把一枝桃紅色的康乃馨放到蕙的眼前,蕙完全不敢相信.

她看著花,不停地搖頭.....

「蕙,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桃紅色康乃馨的花語就是"我愛著你"的意思吧!我是真的喜歡你的,你會接受我這枝花嗎?」涼平看著蕙問

蕙不知道要怎樣回答,因為她以為一直以來都以為只有自己喜歡涼平,從來沒有想過涼平會喜歡她,喜歡有缺陷的她...

涼平看著蕙,期待蕙的答覆,但蕙只是低著頭不停的搖頭.之後她就轉身找了一枝白玫瑰,而白玫瑰的花語就是"我配不起你",

涼平就說「我從來都沒有這樣想過,我不介意,絕對不介意,請你相信我,我是真的喜歡你的.跟你在一起我都覺得很快樂,

看到你那笑容我就覺得好溫暖,從我第一天見到你的時候,我就覺得你就如蒼蘭的花語一樣,都是十分"純真"的,不怕告訴你就算我

的工作真的好多好多,但只一看到你那燦爛的笑容我就不再覺得累,我只知道,你在我的心中而佔據了一個很高的位置,請你不要再介意自己能不能說話.難道不能

說話的人就不能談戀愛嗎?你都是人,也有自己想做的東西,不要再介意別人怎樣想.只要是自己想做的,就放手去做,這樣才不會有遺憾..」

蕙聽到涼平這樣說,感動得流下眼淚,她發夢都沒有想過,涼平竟然會喜歡她這個不懂說話的人,

但是她真的覺得自己沒有這個資格去接受涼平的愛..想到這裡,她的眼淚就比之前更多...涼平走上前,擦掉蕙的眼淚說

「你可以明天告訴我你的想法嗎?我相信你一定會知道你要怎樣做...」涼平溫柔地說

「你先去休息一下吧!明天早上我才來,我知道你今天已經累透了..這個給你的,涼平拿出一枝藿香薊,蕙收下了,而藿香薊的意思就是"相信得到答覆"

「好啦,快上去休息吧!」涼平推著蕙說「記得唷,我明天來找你呀,掰掰」

「怎樣了,蕙有什麼表示」蕙回到樓上之後,立川太太就下回來了

「嗯..她好像還是介意她不能說話,她覺得配不起我,不過不要緊,我明天會再來的,我會等她」涼平笑起來

「涼平,你真是太好人啦,我都不知道要怎樣報答你才好..」立川太太也回了一個微笑

「那你送你的女兒給我作報答吧」涼平開玩笑地說,但之後就認真了起來

「但其實我真的很喜歡她,對啦,立川太太,我想買一棵酢醬草」

「嗯,好呀」立川太太就拿了一棵給涼平「跟上次一樣嗎?」立川太太問

「對呀,就幫我拿給她吧!我先走嚕,掰掰」這個情況就好像涼平第一次見到蕙的時候一樣,

在花店買了花再送給蕙,但這次送的花不是上次的茶花,而是酢醬草...

這就是涼平想對蕙說的話"我不會放棄你",同時這就是酢醬草的花語......

~~今天的天氣很好,比昨天還要好.平常這個時間蕙應該還在睡覺,但今天她已經起來了,其實不可以說起來,

應該說她昨天根本沒有睡好,她想了一整晚,終於決定了....

「蕙,你已經起來了,我還以為我太早來」正當蕙在修剪太陽花莖多餘的部份,涼平已經來到了,蕙卻把太陽的頭部剪掉了

蕙放下了那可憐的太陽花,走到涼平的跟前,向他展現了一個包含著"早晨"的笑容

「昨天睡得好嗎?」涼平親切地問

蕙點點頭,誰都知道她在說大話,要不然.涼平面前就不會出現一雙熊貓.....=.=

「你想好了嗎?我很期待你的答覆」涼平笑著說

蕙走到樓上,她回來的時候,手中拿著一條芥子草,她想跟涼平說"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女孩"

「我說過,我是真的真的不介意,我喜歡的是你的人,不是你能不能說話,你到現在還不明白嗎?」涼平開始激動起來

蕙大力地點頭,但是從她的表情,涼平知道蕙一定又想說那些什麼自己配不起他的傻話,所以他就問了蕙一個問題

「我什麼都不要聽,我只是要你答我,你喜不喜歡我?如果你不喜歡我的話.我就不會再煩你....」

蕙停住了一下,提起手,把涼平的手臂捉住了,他一直拉著涼平,看起來,好像有點生氣的樣子,

她走到一個地方之後,就停了下來....涼平不是太明白,就問

「你拉我來這裡幹什麼?這裡回答我的問題,比較好嗎?」

蕙把涼平的手放開了,她把目光放到左邊..涼平就自然地跟著看過去...

他們眼前就是一大片紅菊,涼平看著這片紅菊田..已經知道蕙的答案是什麼..因為他記得紅菊的花語就是...............

<完>

台長: ★ 水  藍 ★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文章 |
此分類上一篇:沒什ㄇ .. 只是我愛尼 .. 文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