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3 23:41:59| 人氣6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倫敦自殺炸彈攻擊與母親的女兒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早在公司
趁空上了英國主要報紙的網站
關心恐怖攻擊爆炸案的最新發展
經過一週以來警方大規模的搜索
終於找到4位涉嫌人
他們都是巴基斯坦裔的英國人
最年輕的是19歲
他們都是移民的第二代
其中一位已經隨同炸彈在公車上爆炸身亡
其餘三位嫌犯警方研判都有可能在三個地鐵爆炸案自殺身亡
英國警方最擔心的惡夢終於發生了
恐怖份子不再是從北愛或是他國進入境內製造事端
而是土生土長的英國人

看來這個事件對於境內印巴裔與英國白人之間的融合衝突
更是雪上加霜

這次攻擊事件的幾處地點
尤其是地鐵的地點
都是我熟悉的地方
像是擁有哈利波特4又2分之1月台(?)的國王十字車站
King's cross station

那是個令我討厭的地鐵站
那裡是幾條線的交會處
充滿上下班或是觀光客的地方
當時我常會在這一站換車
黑壓壓穿著上班西裝的上班族各色人種令我喘不過氣來

現在仍有20幾具尚未挖出的屍體靜靜躺在
離地面好幾10層樓深的潮濕悶熱的地底洞穴
令人相當恐懼
但卻充滿一種異質的感受
像是混雜著煙灰和有著鼠輩啃噬的腐味

倫敦是個讓我充滿了一種奇特的想像
但兼雜著懷念的地方
卻也像是一個讓你愛憎不已的故鄉一樣

我無意進入了罹難者名單的網頁
望著這群無辜罹難的人們
心中奇異的感受著
這樣的生命竟然是在這樣無情殘忍又莫名其妙的方式中結束了

無意中我看到其中一位清秀的女孩資料
Carrie Louise Taylor, 24-year-old
在她前往工作的途中
就在King's Cross Station地底裏喪生
我突然看到她母親說的一句話
“I'm so very glad that the last picture I have of her in my head is smiling and waving at me.”
我腦中看到一個女孩站在地鐵的入口,開心微笑揮動著手與母親道別
這樣的畫面竟然是母親心中永遠最後的回憶
而母親還能這樣對著記者如此堅強的表示
“I’m so glad….”

傾時讓我眼眶濕潤了起來

===================================
PS: 此圖是罹難的Carrie,以下是她網路上的簡介

Carrie Louise Taylor
The 24-year-old, from Billericay, Essex, had been on her way to the Royal Society of Arts on the Embankment where she worked. Ms Taylor was last seen by her mother, June, at Liverpool Street station. Her mother said: "I'm so very glad that the last picture I have of her in my head is smiling and waving at me."

台長: 史派基
人氣(6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