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4 14:42:14|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有味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香港每每出了車門,
襲擊來的第一印象都是那裡的味道

入境之後在機場大廳等同伴排隊買八達通卡
大廳滿滿的廣東粥的香味
附近好像有個店家,是在賣燒賣之類的小點

我心想:嗯,香港到了

後來轉了幾班車,先往太子站的飯店前進
一出車子,媽啊,好重的臭酸味,幾乎是掩鼻而過
這是太子站到了
 
原以為每個地鐵站都是這味道
隔天從旺角出站,出了車門,只有濃濃的冷氣味道
地下站則是四面八方傳來各種港式小點的香,讓人很想飛撲過去
(手中滿滿的美食清單等待品嚐,只得忍)

香港道路上,大地方的味道都是差不多的
繁榮地段的冷氣味很重,
然後在某個轉角或偏僻處,夾雜一些潮濕地面的腐味兒

小地方則是特有的粥粉麵飯小吃的香味與某些酸臭的味道互相橫陳
地方雖小,沒料到能一路上吸收到這麼多不同的味道

最後一天拿著美食地圖按圖索驥到了油麻地
還沒上出口的樓梯
就聞到好香好濃咖哩甜醬種種的滋味
不用多想,肯定是傳說中的魚蛋店到了


食物的香味,還是香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味道

當然,我去的地方不多,下回去,至少還有一倍的味道可以聞吧
(還有錯過的飲茶店的味道,嗚。。。)

這是神算子幫忙訂的café deco 靠窗位置
聽說,我們能看到風景也算是天時地利人和

所以我才有釋懷稍早排隊了老半天
第一個上纜車後,想說左右都有風景
挑了左邊的位置,沒想到左邊沿路都是牆壁
加上坐我旁邊的陌生人,位子很大還硬要擠過來
我沒有機會在纜車上發出讚嘆聲。。
只能發出歎息聲
但是有機會在這餐廳窗邊讚嘆一下




欣賞風景時,我點的餐點正飄出陣陣香濃的印度香料味
這頓飯吃得很忙
每種沾醬我都喜歡,又要每口沾一次不同醬料
在這家伸手不見五指的暗黑餐廳
又要拍照留念
又要忙著推薦給大家

我會這麼喜歡這道菜,
不是因為那盤尼泊爾坦都里烤雞鐵板,雖然滋味還算不錯
而是這兩片烤口袋餅啊。。。
這麵餅烤得好香,
口感鬆軟滿點卻又厚實彈性有嚼勁,咬在嘴裡,滿足直衝腦門

再長袖亂舞的配上稍微沒有滋味的青醬,或是我最喜歡的海鮮沾醬
(怎麼樣都想不起那盤白白的沾醬叫什麼名字,沾炸墨魚吃的那種)
因為一開始很豪邁的分了一片給同伴
害我接下來吃得好省
 
 
千金難買早知道
早知道回來後絕食兩天體重就復原
早知道隔天沒吃到飲茶
我當初還會多點兩份不同口味的烤餅
 
相逢自是有緣,有緣就要把握
這句話一定要長存在心
 

 

 
這家熱鬧得要死的澳洲牛奶公司也是很有味道的地方

店本身是沒飄出什麼特別的香
大概是因為賣甜品的關係

只是從夥計到客人
都活像從不停止發出各種嘈雜聲音的轉輪
或是發出劈劈啪啪聲的走馬燈
轉不停啊轉不停
太符合我從小到大聽說的香港的味道了

因此覺得很欣喜

尤其這裡的奶茶
這是我兩天來第三家,第五杯奶茶了
雖然團友說每家奶茶滋味應該有所不同
但是翠華跟金華冰廳的麵食口味雖然天差地遠
奶茶是一樣的好喝
茶味一樣重,奶味一樣香,連澀的程度都是差不多的
澳洲牛奶的奶茶就沒那麼澀,味道又反而更香
但是我已經吃不下了,嗚。。所以只喝了一杯
 
 

 


這是好危險才點到的通達魚蛋賣的菜翅
我原本以為是一串菜捲
原來是羹啊

我在各種羹湯勝地北港長大
成長中有著一生難忘的香菇肉羹,小丸子羹,假魚肚羹等美好滋味
要我覺得某個地方的羹好吃,是有點障礙
因為除了食物本身的條件,還有無敵的鄉愁思念

剛來台北時,差點把這裡賣的各種羹湯都當成某種豬食在看
現在有點被同化,不過十幾二十年來也幾乎從來不吃台北賣的羹湯就是了

又扯遠了
是說點了菜翅後,第一口的味道覺得有些淡
加了醋,味道剛好
因為在澳洲牛奶剛吃了炒蛋,吐司,燉奶,奶茶,肚子飽飽
我只拼命把裡面的菜撈光
湯就留給老闆處理。。

魚蛋就甭說了
好吃到狼吞虎嚥吃完一串,來不及拍照
想說買兩串回去分給大家吃吃好吃的魚蛋
一路上邊走就邊把東西給吃光
回去還拿這件事說嘴
於是被斥責了一頓

對,所謂的危險是,原來,我跟老闆語言不通。。(咦)
然後,我看不懂中文菜單(咦~~)

賣的什麼車仔麵,可能有魚蛋口味吧
我勾了車仔麵,又勾了魚蛋,又勾了菜翅
老闆娘批拉啪啦說了一堆,大概是說我不該這樣點(是嗎?)

最後,我又使出在澳洲牛奶公司的啞巴招數
把美食寶典拿出來,指著上面點的魚蛋,菜翅,才終於解決





 
這是香港另一個最有味道的地方

出了機場快線,什麼都還沒看到,東南西北也還搞不清

迎面就三四張這種豐胸,減肥的招牌
不管哪裏都是

彷彿減肥還不夠,減完肥還要去整型一下才算瀟灑走一回


這麼嚴厲,害我每天盯著行人的身材參觀比較

台長: 菜市場熟女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