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5 13:50:24| 人氣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蕭瑟中的蕭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說這次是去從軍,
但是趕在景福宮開門前十分鐘在門外的寒風中苦等
也實在太過殘忍

一切只因為原定參觀的週二此地休息
因此週三返台前起了個大早去參觀

此地曾被倭寇放火燒毀
還改了門的面向,要讓朝鮮世世代代向倭寇俯首稱臣
到了約十三或十六世紀左右才由某一位君王重建
聽說這裡跟青瓦台是韓國風水最好的地方
導遊倒是開心的笑著說,如果這樣,朝鮮歷代的君主身體怎麼都那麼差


我們就在體感溫度攝氏零度的狀況下,堅苦卓絕的等開門,聽解說
噯,人家都還在打掃呢










韓國旅遊團會有一位隨團小弟
本來台灣領隊是預先告知我們,會有個人不時冒出來拍照
照片一張美金五元,台幣一百七,韓幣五千,願者購買
(就是除了不能刷卡外,沒有任何藉口說不買就對了)


我心想我才不可能買
韓國通隨後解釋說,這是一道很難突破的防線
這個小弟每天幫忙搬行李,伺候飯湯,噓寒問暖
而且沒有底薪,只靠賣照片的抽成,沒賣出的照片,沖洗費還要自己負擔,十足堪憐
到時候你一定會跟他買照片的


我們認識的另一個人上回去韓國,發現自己照了五張
這時旁邊的人流下了眼淚,她問何故如此苦惱,那人說:我照了十三張...



照片中人即小弟,就算是正宗高麗棒子,也在寒風中蕭瑟得發抖...更可憐...
回程我發現我被拍了十一張照片,

其中一半以上都是信誓旦旦說不想買這麼貴的照片的韓國通,拉著我找小弟拍的合照
我見有些照片的確拍得很好,買了五張
可愛的小弟開始撒嬌,要我多買一點

老實說,我對自己的照片一向不在意,尤其旅行社還要抽將近八成
聽說就算所有照片都賣出,他也頂多是賺了一萬三的韓幣
我心想就算是當作給小弟小費,也要通通進他口袋才行
因此在小弟撒嬌的當兒,把身上剩下的兩萬韓幣跟三塊美金(真是阮蘘羞澀)全掏出來說這是給你的小費
用台幣買了照片


這結果當真有如夢遺大師名言:老纳隨風來,亦隨風而去
我身上只剩幾百塊的灰狗巴士車資,連領隊的一千塊小費都得等回領錢台灣才付得出來


韓國通更是哭著說:她這輩子從沒有哪趟旅程是像這樣被榨到乾的


一對同樣欠債的夫妻,在我們在機場大廳一起等著還債時
說他們被拍了十九張...而且全買...
因為小弟一路上一直很照顧他們的女兒:這就當做保母費吧













再怎麼蕭瑟,都很堅持要露大腿的領隊

















到哪都遇到在掃地











還在掃


很蕭瑟吧

台長: 菜市場熟女
人氣(1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