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3 00:06:28|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流氓男友11~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

從那天開始之後,不管是我經過他們班,或他們經過我們班,

他們總會大叫我的名字「林函宜!林函宜!」

即使是在老師面前,他們也照叫不誤。

是哪個混蛋指使他們的!

每次我總會狠狠的瞪著曾硯閑,用眼神殺人。

現在的我,真的比以前勇敢了不少。

如果是以前,我大概只會趴著哭吧!

現在,我不再是那個任人欺負的可憐蟲了!

至少,我現在敢瞪他了!

我長高了,而且我身懷「絕世武功」!

這群小嘍囉,現在全都比我矮。

他們的大哥,頂多跟我差不多高。

每當練跆拳時,我都會想像把他們一個個踢出去的快感。

-------------------------------

進了國中,每次月考我都是全校女生第一名。

在大家眼中,我是個超級模範生,彬彬有禮,功課又一級棒。

然而,我有個致命的缺點:那就是運動。

我是個運動白癡。

校慶運動會中,大隊接力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項。

我是全班跑最慢的,只能當候補。

100公尺跑22秒,而且跑完我就整個人攤在跑道上~

大家只能搖搖頭,「老天是公平的!」

給我一顆靈光的腦袋,就得配上不聽話的身體。

大家在練接力時,我坐在司令台上幫大家加油打氣。

這節課,隔壁班竟然也下來練習。

他們班班長走過來,問我:「可以和你們友誼賽嗎?」

「你們男生和我們女生比,不是不公平嗎?」

「我們可以讓你們一圈。」他自信的說。

讓我們一圈?你也太瞧不起我們了吧!

我和體育股長商量了一下,決定接受挑戰。

曾硯閑走過來,翻上司令台,坐在司令台的另一邊。

「你不跑?」

「妳還不是不跑?」

「我是因為跑太慢了,所以當候補耶!」

「我是秘密武器。」

「噁~」

他們班班長走過來,「硯閑,要比了,走吧!」

「我不想跑。」

他們班班長愣住了,「你不跑,誰跑?」

「叫候補的跑啊!」

他們班班長只得把他們班的大胖叫上場。

大胖看來少說也有90公斤,我看連走都很難,叫他跑?

有句名言這麼說:看不起我們女生的人,下場會很慘。

哼哼~等著瞧吧!

 

(12)

比賽開始了,可是只有一隊在跑。

既然說要讓我們一圈,就是要讓兩棒。

班上的同學拼了命的跑,苦練過的接棒技術完美得無懈可擊。

反觀他們班,接棒接得亂七八糟,差距只能勉強縮短到半圈。

到了最後一棒,他們班派出的竟然是…大胖?

結果最後,我們竟然贏了整整一圈。

「你才是最後一棒吧!」

「秘密武器都是要壓軸的。」他還是一臉不在乎。

「天曉得。」我小小聲回了一句。

「信不信,我倒著跑都贏妳。」

「胡扯,我才不信。」

「不然來比啊!妳贏的話,我讓妳隨便打。」

隨便打!這不是我每天夢想的情景嗎?

先給他兩拳,再踢他兩腳,最後來個飛踢~

「妳輸的話,要答應我一個要求。」

「好,我答應。」

我們班和他們班的同學,站在跑道兩邊加油。

這場比賽我不可能輸的,正著跑怎麼可能輸給倒著跑的人?

「開始!」我拼命往前衝,短短的100公尺怎麼那麼長~

更不可思議的是,他真的跑得和我一樣快!

我很想追過,但就是沒辦法…

終點就在眼前,他突然直挺挺的往後倒~

他比我先一步,壓在終點線上。

他們班同學爆出響徹雲霄的歡呼,他得意的躺在地上不起來。

完了,他會要求什麼?

要我讓他隨便打?

先打個兩拳,再踢個兩腳,最後來個飛踢~?

「喂,林函宜,過來。」

我只能聽候宣判,「我的要求就是~想到再告訴妳。」

這個曾硯閑真的很可惡,他是故意要吊我胃口!

我看我今天晚上又要失眠了,唉!

 

(13)

校慶這一天終於來了。

雖然我沒有參加大隊接力,但我還是很希望我們班能贏~

女生組中,最被看好的就是我們班。

根據體育老師偷偷提供的資料顯示,練習時我們班的速度是最快的。

只要不失誤,金牌應該是沒問題的。

男生組的戰況,就激烈多了。

聽說每班的秒數幾乎都很接近,正式上場前誰也沒有獲勝的把握。

唯一讓我在意的,還是那傢伙。

什麼秘密武器?有這麼厲害嗎?

我才不相信~

比賽終於開始了,他們班分到的是紅色的號碼衣。

我看了一下,他穿的號碼是32號~果然是最後一棒~

他們班由一開始就領先了將近半圈,眼看就勝利在望了。

沒想到到了倒數第三棒時,竟然掉棒了!

那根棒子滾得飛快,只見掉棒的人拼命的追,就是搆不到~

第二名的隊伍眼看機會來了,拼命往前衝,差距一下子就縮小了。

而且,他們的最後一棒,是田徑隊的!

曾硯閑已經在接棒區等了,然而這時他們班已經落後了50公尺。

他接到棒之後,一陣風似的衝了出去。

他所跨出的每一步,都確實的縮短了差距。

他不是在跑。我覺得他看起來是在「飛」!

場邊他們班的人瘋狂的喊著:「曾硯閑!曾硯閑!」

終點線就在前方,他終於超過了對手,搶先一步壓線~

現場爆出驚人的歡呼聲,他們班的人高興得又叫又跳。

他笑了。笑得很開心。

他衝回他們班去,和大家抱在一起。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他這麼笑。

平常他也會笑,不過我總覺得那是奸笑。

跑道旁邊聚集了一大群女生,除了一年級的之外,還有國二國三的學姐。

她們蹲在地上,詭異的摸著跑道。

我經過時,聽見她們說:「妳看!這是他流的汗!」

呃~原來她們是在摸他的汗!

這實在是..…. -_-∥

接著是女生組的比賽。

我在司令台邊拿著加油棒,大聲叫著:118,加油!

可是整個操場鬧烘烘的,根本沒有人聽得到我的加油聲。

我喊了好幾次,我們班的同學還是沒有聽到。

正當我沮喪的時候,我聽見了整齊畫一的加油聲:118,加油!

可是,那是男生的聲音!

仔細一看,隔壁班的男生,竟然全班都幫我們加油!

我感激的看著他們,也努力的加油~

終於,我們班的最後一棒率先通過終點!

我高興得要命,但我不忘去謝謝我們班的大恩人。

「謝謝你們!」我對著他們班班長90度鞠躬,「真的謝謝!」

他們班班長苦笑的說:「我們是被逼的~」

他指指那傢伙,「妳該謝謝他~」

是他?他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好心?

我和他大眼瞪小眼,兩個人都沒講話。

叫我和他道謝?!想起以前受他百般欺負,我怎麼也說不出口。

「謝謝。」我用很小很小的聲音說,小到我自己都不確定有沒有說出口。

「沒什麼。」很小很小的聲音,傳進我的耳朵。

小得快聽不見的聲音,卻是那麼誠懇。

我第一次覺得,也許他是個好人。

 

(14)

校慶運動會結束之後,他成了學校裡的風雲人物。

田徑隊的老師和同學都拼命說服他加入;

下課後走廊上也有許多人在他們班外面等他;

許多女生帶著大包小包的禮物要送給他。

甚至連我們班都有一群他的後援會~

「函宜,妳幫我送東西給他好不好?」

「函宜,幫我要一張他的簽名照好不好?」

她們的苦苦哀求真的讓我很頭痛,我實在不願和他有什麼瓜葛。

而且她們瘋狂的程度與日遽增~

「妳看!他的影子!」然後就看到一群女生蹲在地上摸影子。

「妳看!他走過來了!」然後就看到一群女生摸著玻璃映出的他~

對於這些舉動我真是越來越害怕了~

我看就連他擤鼻涕的衛生紙,或手毛腳毛都會成為搶手貨。

大家,都瘋了嗎?

*****************************************

國一下學期,最令人期待的校外教學終於來臨了。

這個稱為「大露營」的活動,兩天一夜,由學校主辦。

大家從寒假結束後,就開始興奮的討論起來~

從製作小隊旗,學習搭帳棚,生火煮飯~樣樣都得靠自己!

這真是太刺激了!

露營的地點,選在馬其園。一座剛成立的露營場地。

我們這組一下子就把帳棚搭好,偷偷的在帳棚裡開起小隊會議來。

「今天晚上的營火晚會之後,我們偷偷去夜遊吧!」

「不行啦!老師說過絕對不准夜遊的!」我急忙反對。

「拜託!難得出來玩嘛!你不要那麼掃興好不好!」

「可是~萬一被抓到就死定了!一定會被記過的!」我拼命想說服他們~

「放心啦!不會那麼衰!不然你就一個人留在帳棚裡等我們回來好了!」

哼!這種犯法的事,我才不幹。

不要說我沒勸你們,到時候可別後悔啊~

營火晚會之後,導師還特地過來提醒大家:「晚上不准亂跑ㄛ!」

「老師放心!我們不會亂跑啦!」她們竟然可以這樣面不改色的說謊,真是!

老師剛走,她們就準備好了手電筒,悄悄鑽了出去。

我一個人待在帳棚裡,實在很無聊。

「林函宜!你們這邊怎麼剩你一個?」

老師竟然折了回來,這下慘了!

「呃~她們一起去上廁所了!」

「這麼多人一起去?」老師一臉懷疑的樣子,我趕緊裝出一副無辜的表情~

「我是來告訴妳們,在隔壁營地發現一隻雨傘節,妳們也要小心!」

「好!等她們回來,我會跟她們說的!」我露出優等生專用的誠懇笑容。

老師放心的走了,我開始越來越擔心。

萬一她們碰到蛇怎麼辦?

萬一被毒蛇咬到,會死的~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她們卻遲遲沒有回來。

我只好翻出我的手電筒,和搭帳棚時剩下的石灰粉。

為了「義氣」,我決定去找她們。

往她們剛剛走的方向走,是一片樹林。

白天的樹林很美,但到晚上就變得很恐怖。

手電筒的燈光只能照亮一點點前方的路,其他什麼都看不見。

我怕得發抖,一步一步的走進樹林深處。

 

(15)

我試著叫她們的名字,沒有人回答。

樹葉沙沙作響,更增添了恐怖的氣氛。

我決定回頭,但走了半天,卻似乎老在原地打轉。

天啊!我迷路了!

一個人待在漆黑的樹林,而且又迷路了。

更糟糕的是,我的手電筒快沒電了。

眼看著燈光越來越弱,我越來越害怕。

「救命啊!」我忍不住叫出聲來。

然而四周除了風聲和蟲聲,什麼回音都沒有。

我以為這已經是最糟的情況,沒想到這時竟下起雨來。

地上變得一片泥濘,更難走了。

待到天亮,一定會有人來找我的。

可是要一個人在這片樹林裡過夜,實在很恐怖。

一片寂靜中,我聽見了腳步聲。

「是誰?」沒有人回答,腳步聲卻越來越近。

該不會是,那種逃到深山的逃犯?

我越想越害怕~

「白癡,妳在這幹嘛?」好熟的聲音~

我把手電筒往前照,微弱的燈光下,我看了半天才看出是誰。

是曾硯閑。

我睜大眼睛不敢相信,是夢嗎?我得救了?!

「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出來晃晃,聽到有人叫救命,就過來了~」

「叫得那麼難聽,我還以為有鬼!」我正想說的謝謝,馬上吞了回去。

他伸出手來,「走吧!」

「不必你假好心,我自己會走。」

他抓住我的手,拉著我往前走。

「喂!很痛耶!放開啦!」我的手被他抓得緊緊的,甩都甩不開。

就這樣一路掙扎,沒多久,我就看見營地的燈光。

他才放開手,我馬上朝我的帳棚衝過去。

抓得我的手痛死了,那麼用力幹嘛?

我想起一件事。

「謝啦!」我邊跑邊回頭向他道謝。

該說謝謝的時候,千萬不能忘記,才是有禮貌的好孩子。

在帳棚裡,她們拼命向我道歉。

奇怪的是我一點都不在意了。

我摸著微微發痛的右手,竟忍不住笑了。

我變得怪怪的。

說不出來哪裡怪,但我就是知道。

台長: 綠˙極光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