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6 13:48:34|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房一廳和一房一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然,就像是所有婚前的男女一樣,我們爭吵。

不是為了要住什麼樣的房子,而是自主空間的、意識型態的、個人私密的爭吵

之前,是為了管帳的問題,要不要記帳。
現在,是各自空間的問題,要互不干擾。

其實,我是真的很想尋求一些改變,但是我一直缺乏勇氣,改變不了現狀,也追求不了夢想。停滯不前的結果是原地打轉,打轉的結果使自己困死了自己。

好了,現在日子挑好了、喜餅也定了、兩造都歡欣鼓舞的等待喜事。

但是,問題來了。

一直以來順從的你,開始定規矩,開始發表你的想法,開始構築自主空間。
原本是自由自在、任性自我、隨性一派、自我中心的我,現在開始被沿街追打。
我問你,我對你的影響是什麼?
你說,對人的包容度增加
(這是什麼說法?我的小姐脾氣造就了你對人的包容力增加?)
我問你,你希望我變成什麼樣的人?
你說,不要太自我中心了,這樣對你來說真的會很吃虧,還有我希望你身體健康幫我生小孩
(好了,我啞口無言,我的缺點是天生的,一直以來,我的世界都只有我一個人。我身體變健康是為了要幫你生小孩?這會不會太自私了一點?)

好,事情到了這裡。
你們會想我是一個怎樣的人?
任性、壞脾氣、不講理、愛花錢、可怕又不可理喻的女人?
我承認我是。

既然這樣,我們開始來找兩房一廳的房子吧
讓我們孤獨的活在一個共同的屋簷下
我把你給我的你的時間和空間都還給你
我也替自己和你之間多架設一扇門,甚而一道牆
可是面對我親愛的你
親愛的尼尼
妮妮的弟弟尼尼
當我親手做給了你一些什麼
燒一頓晚餐、做一張卡片、燙一件衣服、懷一個孩子ÿ.ÿ.ÿ.ÿ.
當我想你而不自覺的打電話給你、殷殷切切地期盼你也能有所回應
像是我和我親愛的好朋友一起讀過的夏宇的詩
我多麼希望
我是霧你是酒館
你讓我好好的包圍
即使在多次的夜裡
我反覆的想著、奢望著
如果我是酒館
你是霧

台長: MUY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