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9 14:04:45|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輸過\" 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留言者:在人間 (2005-07-27 13:36:32)

我相信你 "沒輸過" . 但拜託你仔細想一想...你贏了什麼?

贏了一大堆人對你訐譙不斷? 這是你想要的嗎? 不會吧...

+++++++++++++++++++++++++++++++++++++++++++++++++++++++++++++++++++++++++++++++++++++++++++++++++++++
留言者:寶島綠玫瑰 (2005-07-27 16:50:00)

To 在人間:
你總算在這漫長的歲月中,好不容易才說了句有點人生道理的話,因此我破例暫時保留一下。等事情過後我再作說明。

+++++++++++++++++++++++++++++++++++++++++++++++++++++++++++++++++++++++++++++++++++++++++++++++++++++
由於屎呆魯明顯的沒看出我文中的真意, 故在 7/29 凌晨向其說明這個 "沒輸過" 是有加 " " 的, 意即其意義跟沒加的時候是不大一樣的...比較精準明確的說...那是你自己說的...好嗎? (不過也被刪了...)

+++++++++++++++++++++++++++++++++++++++++++++++++++++++++++++++++++++++++++++++++++++++++++++++++++++
姓名: 寶島綠玫瑰 -- 2005-07-29 10:37:26 --留言:

To 在人間:

咦!你沒看見我的留言嗎?我不是說你終於好不容易說出了有點人生道理的內容所以我破例保留等風波過後再說明

************************
你說:「這個 "沒輸過" 是有加 " " 的, 意即其意義跟沒加的時候是不大一樣的...比較精準明確的說...那是你自己說的...好嗎?」
************************

你知不知道這句話的問題出在哪裏?我真的要謝謝你再次幫我證明你心中只有「輸贏」兩字,也就是這段時間以來你不斷鬧我的版是出於你心中的不甘願,也就是說面子問題。

我告訴你,我從你的留言中看到什麼。我只看見「我相信」這三個字,既然我沒有理由懷疑你說謊,那就表示你說的是實話,既然你說的是實話,我雖然不需要你的肯定,但還是感謝你的肯定啦。

我再告訴你,如果你說:「好!那句話我是在說謊」,那也只表示你騙我:你相信我說的話,實際上你是不相信的。但即使你不相信,也不能否定我說的那句話的真實性。也就是說即使你把「相信」這兩個字加框,也改變不了什麼。

(續)

看來你和我論戰那麼久,你還是沒有從我身上學到什麼,因為你只有「不甘心」沒有「虛心」,就像調色盤那樣。只是你比調色盤單純,你的反應是直接的鬧版罵我,調色盤不是,她等待反擊時機。所以她變得很愛管閒事,唯恐天下不亂。最近這幾天,說句實話,我對大老鷹是不忍的 (因為她比你還單純)。但我也是人,又不巧比平常人都調皮百倍,向來以捉弄他人為樂。所以我看見一個機會,立即配合演出。

這當中最明白的人是小沈,雖然小沈的政治立場和我不同,但他戴的眼鏡的鏡片顏色都比你們淺很多,所以他看出來些端倪來。你呢?你如果到現在都還搞不清楚狀況的話,那還有什麼好不甘心的?

說到這我也請你仔細思量,這個不甘心其實是你自己的問題,我不是你的心理醫生,沒辦法幫你解決你的煩惱。你一再的上來鬧版,只充分展現你對我的不甘心,只不斷的向人提醒:嗨!我是在人間,我是玫瑰的手下敗將,所以我會一直不斷的鬧。

如果你懂得問我「贏」了什麼,那你自己有沒有想過你到底是「輸」在哪裏呢?我這樣陪你們論戰,目的是讓你們動動腦,我希望能夠從討論中,你自己會開竅。因為我堅信只要你們開竅了,我們就再也不必花那麼大的力氣來說服了。我這樣說你明白嗎?

每個人的自尊都是自己最大的障礙,世界上沒有人能夠使他人心服口服 (偶像崇拜不算),只有少數的學者、哲人作得到吧?所以我的目的從來就不是要說服,對我來說,我只是上網來玩的,需要像你這麼認真嗎?不過就是個「在人間」匿名,想開一點吧!

+++++++++++++++++++++++++++++++++++++++++++++++++++++++++++++++++++++++++++++++++++++++++++++++++++++
在人間: -- 2005-07-29 14:00:10 --

我想你也同樣沒看到我說的話..."別說我沒提醒你" 我擔心的就是你拿它去炫耀, 而我到時又不得不潑你冷水...我並不想挖個洞給你跳, 所以先提醒你...我很清楚文字寫出後是由讀者自己解讀的道理. 但看你誤解的這麼遠, 我忍不住要解釋一下原作時的意義.

我想請教一下, 你知道不知道你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裏? 你的邏輯有時候蠻無厘頭的...我的那句話並不足以證明我的心中只有輸贏兩個字. 因為我不過是說 "我相信你認為你沒輸過" 這句話並不包含我自己對輸贏的看法. 以此得出我對輸贏的看法, 顯然不夠證據支持哦...

至於我說的是實話還是謊話...當然是實話囉. 我相信 "你認為你沒輸過" 的這個事實, 這是一種狀態描述, 並沒有說不說謊的問題. 至於你到底有沒有輸過? 很抱歉這只能暫時擱置等你不刪留言或有空到我那再談. 所以你說感謝我的肯定...這真是叫我噴飯. 至於相信加框? 沒有這必要吧...沒輸過已經加過框前後還刻意加上大量空白了, 已經夠明顯了...無謂畫蛇添足.

想不到你對調色盤的成見那麼深...唉, 枉費她還為了你追著我調停哩...真是狗咬呂洞賓的真實案例...她還說你對她不錯哩...唉, 多謝你這些天來賞了她這麼多巴掌...希望她能早日清醒, 看清你的屎呆魯. 也希望沈大哥最後不會落得跟調色盤姐姐同樣的下場...而且我跟沈大哥和調色盤並不相識, 希望你不會為了我, 把他們跟我算成一掛對待.

我跟你論戰沒學到什麼嗎? 我還以為我已經學的十足十了咧. 比如說窮追猛打打到對方關留言版啊. 明嘲暗諷殺人不見血啊. 你如果不健忘, 應該還記得我跟你說再見的那時, 你叫我要好好跟你學習的舊事吧. 那篇經典留言你怎麼反而不留啦? 怎麼? 我這麼努力學習還不及你的十分之一啊...這樣小弟真的要回去好好檢討了...是不是要像瘋呸這樣 "well, 基本上是百分之99.9都是醬" 沒有幾分證據卻要拚命多說幾分話, 才算得到你的真傳呢?

我跟調色盤並不是單純鬧版或想打贏你. 你的這種想法才映照出你自己對輸贏的看法. 抱著這樣的受害心態, 也無怪乎你看什麼都是扭曲的了. 說句實在話, 我和調色盤都相當認同你的能力, 但同時 "我" 也認為你這個人並不老實, 做事做人並不公平也不公義. 我們希望你在這事上能夠改正...這是她不斷磨你, 我不斷炮轟你, 殊途同歸的地方. 只是很顯然的, 在這事上, 我們失敗的很徹底...你要玩可以, 但請你不要球員兼裁判, 訂的規則又只是別人要遵守, 你自己和你的朋友卻不用. 這是最基本的公平原則, 可惜的是, 你一直都做不到.

至於我輸了什麼? 真要說, 或許可以說我輸了對人性光明面的期待. 你呢? 你贏了什麼?

你說大老鷹不敢接你戰帖, 你不也是如此? 我 "請" 你請了三番四次, 不也請不動你. 風塵驕子接了戰帖, 你倒把人家刪了...真是不知所以. 文章在哪都告訴你了, 還有臉要人家重貼? 快點自己去拿回來重貼吧. 別這麼沒擔當.

這留言也貼在我那, 有興趣就過來吧. 還要我再三番四次的請你嗎?

+++++++++++++++++++++++++++++++++++++++++++++++++++++++++++++++++++++++++++++++++++++++++++++++++++++
寶島綠玫瑰留言:-- 2005-07-29 14:30:05 --

To 在人間:

你看文章的能力真的很有問題,首先我說過了,上一篇被留下來是「破例」,你一定要先向我道歉,你的留言才不會被刪。

還有,調色盤對我是何態度我自己心裏清楚明白的很,不必你來說。如果你只相信她說的表面話,那只表示你果然就像我說的那麼單純。

我就學你提醒你一下,網路上有什麼樣的人你是不知道的。你只能從具體的文字及行為上來判斷。當你要解讀一個人的時候,除了看他表面講什麼以外,你可以更深一層的去想為何他要那麼說?為何他要那麼作?他說的這些內容背後可能掩飾或隱藏了什麼?用意何在?

所以我請你搞不清楚狀況就不要節外生枝,好嗎?我和調色盤之間的事,你不會了解的。你難道看不出來,她根本就是在看熱鬧?你認為我為何會突然叫她代我回覆大老鷹?你要不要說說看我的用意何在啊?她說我對她好?她如果不這麼說的話就無法取信於你了,你是真的不懂嗎?

不要向我提什麼光明面不光明面,公不公平的。你這麼說只暴露自己對人生的毫無領悟。我問你你覺得世界「公平」嗎?你說我「不公平」那是因為你是從你的出發點在看事情,關於這點我很早以前也已經對調色盤說過了,我怎麼作到全然的公平?我不是神ㄟ,先生!這樣你懂嗎?

還有,請你去請教突擊隊員,不管他在哪裏,你寫信給他也可以。問問看從人類過去歷史當中有沒有敗將向贏的人下「戰帖」的?

只有窮寇莫追吧!這就是為何我不去你那爛坑的緣故。你滾回去 k 孫子兵法吧你!

+++++++++++++++++++++++++++++++++++++++++++++++++++++++++++++++++++++++++++++++++++++++++++++++++++++
嘿, 真是反諷啊. 你也會說窮寇莫追啊...
+++++++++++++++++++++++++++++++++++++++++++++++++++++++++++++++++++++++++++++++++++++++++++++++++++++

寶島綠玫瑰留言:-- 2005-07-29 15:07:15 --

還有,我對風塵驕子印象不錯,我不想去他的留言版找他的麻煩。只是他從來就無法回應或反駁我,甚至還很無厘頭的問我他為什麼一定要根據我的問題來作答?!

你想他有能力再挑戰我嗎?你滾去我的戰史看看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再說吧!好嗎?

還有我告訴你,調色盤的好意只為了她方便,她不方便就不聞不問了。我相信她一定沒告訴過你或風塵驕子我對吳龍的看法,就是針對風塵驕子與吳龍之間關於是哪位他媽的皇帝棄台論。如果我早點知道有每週評論這個新聞台,我一定幫風塵驕子作證的 (我是等到風塵驕子殺去吳龍的新聞台後才知道的,但那時他們早已不知鬥到第幾回合了)。這點調色盤告訴你或風塵驕子了嗎?調色盤告訴過你們我不惜與吳龍翻臉的原因嗎?

請你這個大笨頭再想想看吧。我如果真的是綠的又想說服你們的話,我會開門見山的就叫自己是綠玫瑰嗎?

寶島綠玫瑰留言:-- 2005-07-29 15:14:39 -

在人間:

我剛剛講的第一課你有想一下嗎?有的話這是第二課:

網路上的人所表現出來的,你以為就是「那個人」嗎?也許\\\我今天心情好,我想扮巫婆,明天心情不好我想扮白雪公主。我請問你,你要如何去作判斷我到底是巫婆還是白雪公主?用點觀察力吧!好嗎?

第三課:-- 2005-07-29 15:28:19 --

我確定你現在心裏一定覺得很奇怪,綠玫瑰好像和以前不太一樣。我可以告訴你,沒出聲的網友們不會覺得奇怪,只有你這個當局者才搞不清楚狀況。對!你會說我也是當局者,不是嗎?問題是你確定我是演員嗎?搞不好我是導演ㄟ!但你一定會說,哼!說不定調色盤才是導演喔。

這就回到原來我給你的問題了:一個「在人間」匿名的「面子」真有那麼重要嗎?^^

寶島綠玫瑰留言:-- 2005-07-29 15:43:05 --

我真的覺得非常非常納悶,我向來秉持民主言論自由的精神,所以我很少去別人的新聞台,尤其是飯桶派的新聞台打擾,只因我尊重這裏每個新聞台的言論自由。

只有一次例外,就是秦王客留言版的事情。但那一次也不是去找該台台長的麻煩,最主要是不滿清影那沒品的貨色,從我這邊逃跑後在秦王客那邊說我新聞台的壞話。只是沒想到事情演變成秦王客關版的地步。

但我想請問你們各位的是,我曾經像清影這麼沒品的主動批評過任何一個新聞台嗎?每一次都是別人先發起的,不是嗎?為什麼你們可以說你們的,阿我就不可以?然後你們一個個跑來向我挑戰,辯不過我之後,反過來向我要「公平」?真的是有夠莫名其妙加飯桶!你們當中有誰不是先主動來找我,是我自己去招惹的就跳出來喊聲「右」吧!

所以我才告訴各位,民主精神要身體力行,不是嘴巴用來喊爽的!要能夠實踐才行。你們看完後回去捫心自問看看,我說的是不是事實?自己眛著良心看不到這一點,還好意思跑來這裏口沫橫飛的說什麼光明面?我呸!

我為何成立戰史,因為我懶得解釋,你們自己去看。但我拍胸脯向你們保證,沒有多少人會對這種複雜的網辯過程有興趣看的!所以在人間,請你頭腦放清楚點,好嗎?

台長: 在人間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