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8 11:07:36| 人氣7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銀髮計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開始我已經40歲了,在這二年間,我的人生觀有了一些重大的轉變;加上這篇文章,我想向朋友介紹我新的人生觀。

以前我也很羨慕一些人的生涯規劃 ( 其實人生是無法規劃,只能有方向而已,能照生涯規劃執行的是一種機運 ),能夠在幾歲幾歲就存夠多少錢,然後開始過著退休生活;彷彿像童話故事中王子與公主一樣,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真的是這樣嗎?

後來我評估了一下,除非運氣很好,能到「股票換鈔票」的公司,領到並換成現金,賺到幾億台幣;要不然中樂透彩;要不然很會「玩」金融遊戲 ( 其實是一種賭博,只是真正的高手專家勝率高,一邊上班一邊玩的人,鮮少能成為高手的 )否則光憑「努力工作」是無法提早退休的。

於是我就想,何必為了提早賺到那些應該賺不到的錢,然後出賣自己的健康,自己的時間?如果我能從現在開始改變生活方式,不要刻意追求「數字」的成功; 只要認真工作對的起薪水,開始注重養生保健調理身體重獲健康,學習追求內心的平靜與成長;能夠身心健康平衡的活到八九十歲,耳聰目明有能力工作,更別說自己照顧自己了...典型代表人物...王永慶先生,今年八十九歲高齡了,他都還在工作,並樂在工作中!

所以我們應該先追求身心健康,而不是財富安全或獨立!有一天我們七老八十了,雖然有工作能力,但也許沒有人願意雇用我們,無所謂啊!現在開始就可以準備第二夢想或專長,我們可以開一家便利商店、咖啡店;不必太賺錢,夠自己老年生活的開銷就好,只要年老無病的話,不過是吃住的開銷而已。

也許我們可以去炒股票,那時候我們有的是時間當專家,而不是邊上班邊炒股票; 也許我們可以當攝影師,拍照片給媒體使用;可以寫點文章,可以接一下工作當SOHO族...透過網路接工作,誰管你是七十還是八十歲?我們有一天都會變成「銀髮族」,我相信從現在開始規劃你的健康還來的及,這也是唯一不用考慮聰明才智和能力,每個人都能做到的「生涯規劃」。

有了健康的身心,加上有「一日不作一日不食」的想法,活到老,動到老,做到老,學到老;老年的生活依然能充滿活力與生命力的!

最後,有抽煙的朋友,為了您的健康,把煙戒了吧!不然光同意我的看法,卻沒有實際的行動,那是一點用處也沒有的!

台長: 大陸台勞 / 玫瑰騎士
人氣(7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生活民情 |
此分類下一篇:天下無賊
此分類上一篇:省籍與祖籍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