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7 22:01:03|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正取的滋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封信是妳的喔!」上個星期六早上,我爸指著桌上的信對我說。「天啊!是中山大學寄來的,怎麼這麼早寄啊,會不會是考的太糟?」我暗自思忖,決定拿回房間自己看就好,就算沒中,後果先自己承擔。

我已做好不被錄取的準備,緩緩的撕開信封,拿出成績單並打開,當我還沒有看清楚實際分數之前,黑色加粗的兩個字已經搶先一步映入我的眼簾 ---- 正取!!!我不自主的發出驚嘆「不會吧!」這太令人不敢相信了,我的心快要跳出來了,手,也不自主的顫抖著。

「媽~媽~我上中山了耶!」連我媽也不太敢相信,「真的嗎?妳不是說這是最難考的一間嗎?」總之,我上了,剛起床的微微睡意早就消失一空,我的心情好像在飛。

「我有一件事要跟你說喔。」對電話那頭的你,我好像故意要賣個關子。「什麼事?」你好像已經聽出來我的心情很好,所以我猜你一定知道是個好消息。「我考上中山了!」「哇!真的嗎?」你的心情果然也被我感染了!

系板上,一連幾篇「狂賀!用力賀!賀╳╳╳高中中山傳管所」的文章,在回應的文章裡,我套用了一句考上政大東亞所的另一位同學曾說過的話:「如果我將來有些許能力可以罩人,我絕對不會忘記你們!」要到可以罩人的程度,也許還太過遙遠,但我除了感激還是感激。

除了爸媽以外,感激房同學捐贈中山報名表,因為要報名的時候,我自己的報名繳費單竟然不翼而飛;感激小穎兒在考前的一句「不要浪費錢」,因為連續的考試已經讓我彈性疲乏,幾乎想放棄中山;感激明小君傳簡訊鼓勵;感激有秉芳兒一起K書;感激蔚琦半仙在我感覺希望渺茫的時候,鐵口直斷說我一定可以;感激李鴨願意在半夜陪我解悶;感激惠雯熱心告訴我台大考場的正確位置;當然還要感謝你,在圖書館的那段日子,你的電話簡直就是我的精神食糧,好在有你一直陪伴,也是因為你,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努力。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真的只能謝天!很高興,但同時,在未來的日子裡也多了點壓力。

我想,這就是傳說中,正取的滋味吧!

台長: GREEN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