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02 14:41:23| 人氣23| 回應0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參與園藝治療志工的感想心得-幸福DIY-新浪部落

築夢團隊

全力推薦

手機賺錢 轉換連結

商機介紹

↓ ↓ ↓

全台最新商機 : 懶人賺錢法 快速累績人生第一桶金。

一天當中擁有96個15分鐘,我們只是需要占用你兩個15分鐘,即可讓你多增加額外收入。

別讓自己的思想綁住,錯失良好的時機

不必繳任何的費用

簡單步驟讓你用手機賺取平凡的收入。

我參與園藝治療志工的感想心得





植物賦與的力量

 

種植植物一直是我的興趣也是一種生活樂趣,每當看到植物所流露出自然美姿儀態時,是我在生活上快樂的泉源,更是我在工作上遇到瓶頸時尋找心靈平靜的休憩站,看到這綠意盎然充滿朝陽之氣的生命時,總能使我的心理充滿喜樂,總能溫暖撫平我的內心,讓我能以更堅定的信心突破每個困難的関卡。

 

療癒別人同時療癒自己

 

植物為了生存所展現的勇氣與毅力,正是植物生命力量的表現,它總是充滿著正面與向上的幸福力量;當我開始接觸了園藝治療工作以來,在課程上聽到學員的心得分享,每每觸動了我內心的喜悅與感動,促使著我對園藝治療的熱情不減,因為,對我而言,運用植物藉由園藝治療的活動,幫助需要幫助的族群不只是一種助人的活動而已,更是一種撫慰他人心靈確又能療癒自己的工作,是一種推動生命教育重要活動價值的課程。

 

 

以慈悲心、同理心待人

 

每次在參與園藝治療志工服務的過程中,看見參與者或照護者展露出的笑容或只是一抹淡淡的微笑,內心總會燃起感動之情,或許激動的情感是一時的,但是,自然界生命療癒力量的展現卻是真實不虛的;讓我更深刻瞭解到,從事園藝治療的工作者必需俱備更多的包容心、同理心與慈悲心來面對接觸的個案,如同慈濟證嚴上人所言:視病如親、視長如親。所以,我個人認為,身為一位園藝治療師必需在「愛」心的基礎上來從事服務他人的工作,否則,那只是將園藝治療當作是為了工作而工作的心態,在看待園藝治療師的工作,那這樣的園藝治療師所帶領的課程就不能稱之為園藝治療課程,而只是園藝活動的課程而已!

台長: greenehac3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