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17 11:01:44|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的貴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說,他是你生命中的貴人,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台北雨下得很大,滿地泥濘,你在電話裡說,貴人去車站接你,陪了你一天,現在正要從天母送你過來,然後送我們去木柵,他再獨自回永和。我們在車上相處了近一個小時,你們是第二次見面,我是第一次。

近午夜十二點,回到家,泡了一壺熱茶,你喝了一口茶,問我:『你覺得O大哥這個人怎麼樣?我會不會太信任他了?』我說,我比較保留。他五十幾歲了,怎麼說人生的閱歷總是比我們豐富,我知道在你面臨生命的重大轉折的此刻,他的自信滿滿、他鏗鏘有力的建議,就像是浮木般的拯救了載浮載沉的你,而不像是我們這些朋友安靜的同理、傾聽,廝混了一整晚你仍是不知道該怎麼辦?可是你知道嗎?沒有人能幫你做任何決定的,因為那終究不是你的,有一天它仍是會被動搖,然後,再等待另一位貴人的出現。

我自認不是非常保守的人,可面對一個初次見面的中年男子,聽他口若懸河的談他做愛的技巧與心情;談每個女人對他的愛戀,還開口問我們是不是此刻心裡覺得如何如何,真的,我覺得很不舒服,你們聊得很愉快,我只好跟著笑,沉默。

你說我變了;你說在以前,阿綠是很主動跟人分享,是很熱情跟人在一起的;你說像剛剛那樣,我是會笑得很大聲很大聲的……,你說我變得沉穩、保持距離了……

是啊!我承認我不一樣了,很多時候,我也不喜歡這個自己,從一個主動的、哈哈大笑的我變成現在微笑的、觀察的阿綠,我懷疑我自己對人的信任度怎麼會那樣低,可是我是親眼看到表裡不一的所謂的壞人,更多是不好不壞或是有一點點小壞的人,所以我相信,人是需要經過長時間的相處才能見真心的,也許這樣想,會錯失一些結識好朋友的機會,可是這讓我覺得安全。

我擔心你受傷害,所以我會提醒你,慢一點,我相信緩慢的互動的仍是能交到知己的,好嗎?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