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14 21:01:44|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房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忙碌了一天,你今天好嗎?

因著房租契約這個月月底到期,又不爽房東的無理,連著好幾天在網路上、在巷弄間穿梭找房子,能接受的價格,房子偏不合意,看中意的房子對我來說都是很重的負擔,電話打了又打,『頂樓加蓋』『木板隔間』『沒有冷氣沒有傢俱』『房租一萬不含水電』﹒﹒﹒﹒﹒

老實說,有點洩氣。

今天房東打手機來找,要我在二十號之前做決定,要漲的仍是要漲。

台北這個城市,有時候想想,真不是人住的,尤其是我現在住的東區,連個停車位都要月租七千塊,我上哪兒找便宜又好環境的房子呢?屈指一算,這是我在台北居住的第五個年頭了,下個月就邁入第六年了,這些日子,連社會版上出現的事都經歷過了,換個角度想,何嘗不是豐富呢?只是,這個代價,太大了﹒﹒﹒﹒,大到記憶住進夢裡頭,大到夜不安枕,無論白天夜晚任何細小的聲音都能使我感到驚嚇。

我有點懶惰,有點累,不想再找房子了。現在住的地方,除了房東很龜毛之外,至少很安全,這是我在大學時租房子最最缺乏跟恐懼的。昨天一口氣跟朋友敘說了我唸書時所住過的每一個地方(總共八個)以及搬家的理由,那些駭人的記憶,一點一滴、一點一滴的回來了,那時候﹒﹒我多害怕啊!

嗯﹒﹒跟安全比起來,房東的龜毛忽然變得微不足道了,那時候哇哇哇氣的半死,抓著話筒不放,跟朋友連珠砲似的抱怨房東的不是,現在,覺得都不重要、不氣了。我想我租賃的運氣一直都不算好,我怎麼能保證下一個房子會比現在安全呢?

我不想搬了。

這樣算不算是為了懶惰找房子找藉口呢?不是不是,我是真的害怕,那時一個人的無助與孤單,而目前,我起碼還有安全可靠的男室友與女室友,我們是可以在921地震的那晚,一起渡過等待天明的。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