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14 21:43:37|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龍捲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做了難得清晰的夢。

我夢到龍捲風。

一個斜坡上的社區,有條潔淨,筆直,寬敞又冷清的大道。
房舍整齊的坐落兩旁。
天空是明亮的灰色,讓人覺得有一絲絲涼意,該是傍晚時分。

夢的開始,像個家庭派對。我們在陌生又熟悉的客廳裡。
這個斜坡上的社區,連地板似乎都是斜的。

派對糊裡糊塗的接近尾聲,我與大學同學揮別影像模糊的女主人,來到筆直的大道上。

拉起厚重深紅棉大衣的拉鍊,我回頭向正在關門的友人不知道說了什麼。

然後.........就撇見他身後,寬敞大道的盡頭,有一條條烏黑扭曲,連著天地的煙霧。快速的左右移動著,壯觀且震撼。

"嘿!瞧!!那不是龍捲風嗎!?"
"恩,真難得呢。" 大學友人看向天邊,若無其事的回答。

我們凝視那巨大神奇的風柱,聯想起穿著黑色晚禮服,體態輕盈的舞者。
轉身繼續走,方才的景象卻像底片一樣留在腦中,心底一沉,心跳加速,我猛然轉身大吼..
"快回屋裡!!來不及了!!!" (....真遲鈍阿....)

剛吼完,一陣夾著溼氣的強風緊接著灌進大街。

友人離門還算近,搶步奪門而入,我抓著窗框,奮力翻回屋裡。
"快!!緊閉門窗!!!"

外頭頓時風雨交加。

回想起來,反而有點像在刮颱風。

我們在屋內,感受到強烈的震動。(是昨天還是前天凌晨有地震來著? 算了...)

強勁的雨點拍打著玻璃,一些脆弱的窗戶應聲破裂,屋內的裝潢在風中激烈的翻飛。
屋外一道道巨大的羅旋風管,在風雨中緩緩的移動,像一支冷酷的軍隊,令人驚心動魄的沿著大道輪流巡視。

混亂裡,有人被吸出窗外!!居然是我外島的同梯(什麼時候跑來了?_? ),我看著他面向屋外,腰部像被套上繩索,被人一口氣拉出窗口般,隨著劇烈拍打的衣角,消失在狂風驟雨中。

隨著最後一道龍捲風消失在街角,風雨漸漸平息,留下殘破的社區。
我幫忙收拾,同梯居然衣衫殘破的出現在一旁。(靠!!命真硬喔)

然後.....然後就醒了。

台長: greenbug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