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6 09:09:49| 人氣335| 回應1 | 下一篇

別讓小孩子輸在起跑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別讓小孩子輸在起跑點???

我教英文一年多, 周圍也有好幾位同學教美語!
但是每當我看到很多家長, 要讓小孩子不能輸在起跑點上, 所以就一直砸大錢送小孩去全美語, 全美語學校, 就只為了讓小孩能夠將英文琅琅上口!

但是我有時候常常想, 小孩子贏在了起跑點, 但是他的終點呢? 有人想過贏了起跑點, 中間的過程能夠持續嗎? 他真的能跑到終點嗎? 我常看到小孩子心不甘情不願的去上美語, 下課後又繼續上其他的才藝課, 我有時候常在想, 他們能夠負荷的了嗎?

現在的國小學生, 攤開每天的行程表, 幾乎是早上在學校, 下午在安親或者是學才藝, 晚上上英文, 數學, 作文….等, 我看過連飯都不能好好吃的小孩, 我真的納悶這樣對小孩好嗎?

回想起以前, 放學後就是跟家裡附近的小孩子瘋狂的玩, 那年頭唯一有的才藝也只是上上鋼琴課, 或者是畫畫課, 英文還不是最流行的才藝咧! 曾幾何時, 現在不上英文保證小孩絕對死的難看, 因為上了國小, 國中同學之間都很多人學過英文, 因為太多強調雙語的幼稚園, 所以家長從小就讓小孩在那種環境下長大, 導致現在小朋友, 英文程度比中文好, 很多人都批評小孩國語程度倒退, 我覺得英文也是幫兇之一, 在我唸翻譯系時, 老師就曾經說過, 兩種語言要同時並進的很好, 這種人很少, 而且這是針對大人, 那你如何去要求小朋友又要母語好, 中文好, 英文要更好! 我覺得這真的是強人所難!

我目前最怕的就是, 什麼都學, 什麼都學不好, 因為沒有一樣是專精的, 或許有人會說那只是培養興趣, 但是任何一樣才藝只要久沒練習, 鐵會生疏, 更何況像是語言這種東西, 我學過俄文, 西文, 現在的我只記得最最最基本問候語, 字母發音早還給老師了!

昨天一則新聞也讓我感到非常的憂心, 就是台灣人的國際觀念超弱, 目前的國中班, 我每次只要教到有關國際事務, 我只能搖頭嘆氣, 因為太容易問倒, 巴黎是不是一個國家, 全部的人都說是, 真想哭, 南非在那裡? 在美洲, 更想哭! 原來這就是我們的下一代! 果然是令人堪慮, 所以我的手真的很癢, 想要在長頸鹿佈置一個每兩週一國介紹篇!

當父母不要讓小孩子輸在起跑點身上時, 不妨先想想什麼東西對小孩子是最好的吧!

台長: Kay
人氣(3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peggy
您好,提供您 美語 師訓 課程 相關資訊,課程結束會發給受訓結業證書。

美國加州州立大學系主任來台親自開辦美語師資培訓班囉!!
美國加州州立大學TESL系獨家授權,就在今年暑假,全台開辦美語老師師資訓練班囉,讓您不用出國,也能拿到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受訓證書...
研習講師:美國加州州立大學 英語教學系主任以及資深教授親自授課
活動對象:美語老師 /英文學習者進修活動/凡對美語教學有興趣者
活動時間:
2008/8/3(日) 臺北 交通博物館-宏觀廳
2008/8/9(六) 臺中 中興大學推廣進修部-雲平廳
2008/8/10(日) 高雄 文化大學推廣部高雄分部-308教室 
詳情請見:http://www.usa-tw.com/

請記得趕快報名或將資訊傳送給需要的美語老師喔!
2008-07-09 17:30: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